春节是我们最传统的节日,也是每家每户都过的节日。大家要准备鞭炮、春联、年画、吃的、灯笼和新衣服。每当过春节的时候,也是我的心情最高兴的时候。
过春节的时候,每家每户都要准备很多东西,你看大街上的人山人海显得喜气洋洋。妈妈和我去买年货,我们买了春联买了年画等很多东西。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买了一些鞭炮。妈妈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年货买回来了,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妈妈一早就把灯笼挂了起来,爸爸也把春联和福字帖到门上,我把干果都放进盘子里,摆放的整整齐齐的。
年三十那天,我们去了姑奶奶家,我高兴极了!下午的时候姑奶奶做了好多我爱吃的菜,一起吃团圆饭时全家人都很开心。吃过团圆饭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节日很精彩,有小品、有歌曲、还有歌舞。快八点了,外面响起了鞭炮声。我和姐姐拿着鞭炮下了楼,到了楼下我就闻到了烟火味,我们放了很多鞭炮,我还放了一个烟花。刚一点就连忙跑了回来,等了一会还没着就问姐姐怎么还没着啊!我去看一看吧!姐姐说:“不行,小心崩着 ”,我说:“我会小心的 ”我刚刚走到下了楼梯鞭炮就“崩”的一声炸开了,把我吓坏了,赶紧跑了回来,姐姐哈哈大笑,说:“叫你不听,吓着了吧!哈哈哈哈”我生气地说:“哼!”说完,又抬起头欣赏鞭炮了。那五颜六色的鞭炮就像在空中盛开的花朵,美丽极了。放完了鞭炮,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新的一年开始了,全家人都希望我的学习进步。当然我也不能辜负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