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821老朋友给我直播了一句:“岳二哥走了。”仅仅是一句话,送走了我的老师和网游的朋友。音容笑貌仍在,活生生的人没有了。悲哉,痛哉!
如果冬天来了,花儿会得到肢解,化作腐泥,粉丝们不会忘记以往花儿的欣荣!大约在冬季,我欲起程去西方拜访朋友,顺致冬日的问候!我真不知道涅槃的曲路怎么走,只好借论坛一角来把好朋友记忆。
啊啊,悲戚!怀念!我喜欢他什么呢?喜欢上老朋友当然是他的诗。看看《山乡如画屏》:“天高云色淡,日暖草欣荣;河里锦鱼跃,空中翔风筝;彩蝶翩翩舞,百鸟啾啾鸣;杏花片片白,杜鹃簇簇红;林间樵夫杳,田野走耕农;春光无限美,山乡如画屏。”诗极其富有生活气息。在表现上通俗﹑生动﹑活泼﹑流畅。我想起了喜欢民歌﹐熟悉民间故事﹑传说﹑谚语﹑谜语﹑对联﹐善于从中汲取养料的著名诗人王老九。岳二哥不是真正的诗人,还能是什么呢?“你也说欣赏,他也讲欣赏,浏览回帖中,常常见欣赏。”
他写给红色雾雨的《藏头诗》:“红梅腊月吐芳馨,色若朝霞最缤纷;雾霭濛濛花尤媚,雨霖淅淅更精神。”意境广泛而深远。
我也喜欢他的歌词《当农民的爸爸》,那样得朴实甜醇。芦苇丛中细细节,精心劳作皆馨瓣。岳二哥的细作说不上章章才情横溢,但是篇篇是心血结晶,耐读咀嚼。真切的提味,妙不可言。
“千万不要,不见不散。”啊啊,这诗也许是心灵感应,让人唏嘘。当美好在往事里游走,直觉是甜甜蜜蜜的,无须猜忌地会心相见在网络,那是缘分友情书写的珍贵。岳二哥谦虚地说:“我是个文学功底极薄却又酷爱诗词创作的人,于是总是胡诌一些东西又诚惶诚恐不知所以然,无奈只好反复研磨改动,实无它法时便交给版面任人品评而从中受益。可能是因为当过先生,亦或是因为东北人的直梗,我是个愿意听取批评,也愿意直言不讳评论别人的人,尤其是对朋友,新人。”小人物闪耀出的人性之美,惊天地而泣鬼神,教育了我们,让活着的人更能增强信心,挺起胸膛,面对磨难,走向希望的彼岸。多么宝贵的精神财富啊,足够我们享用了。他说过:“在创作上我认为最好不要凭空臆造,作品要源于生活,基于真实。以免作品出世贻笑大方。譬如一版友写一首赞美开着很美的花的植物,却感叹此物无花,你连该物啥样都不懂,还发什么劳什子诗兴。”他的语言总是那么的精彩,精彩指向精辟,精辟走向直言。他是在努力施行,淬炼意志,成为品德高尚的、懂诗的人,至少我知道他的人生是如此的富有。
岳二哥走了,带着“鸡鸭猪羊相应和,瓜果菜蔬满梯田,和谐又自然”走了。历史就是这个样子的,人到站就得下车,车轮永无休止!
唉唉,“不知你现在那里,过得怎样?”“我非常悲伤,就像丢失了宝贝一样。”一声迟到的问候,一声心底的安慰,那是追寻梦幻的优美虹霓的切切恋念。我什么也说不出来,这么一个鲜活的灵魂,怎么说着就飘逸而去了呢?老朋友兮永铭记,不想说再见,还是要说再见。再见吧。走好啊,老朋友,天堂可以了无人间的瓜葛,尘俗的牵绊,可以自由飞翔。
一个网络,使我们彼此不再陌生。朋友是生活的粘合剂,不可以没有的。在网络不可以没有知己的朋友。珍贵的友情总是一点一滴凝聚起来的,它包含了许多欢笑、温馨、浪漫,许多记忆。真的,当一行文字出现,点缀著我们人生路上的风景时,那是很惬意的。我们用心灵的笔墨叙写友情,那心灵也会升华。因为爱,也因为怨,因为追求希望,也因为不圆满,有了我们多彩的网络人生。友谊象一泓清泉,润泽了我们的感情!岳二哥站在峰巅,对网爱的深情呼唤,弹奏出了美妙、醉人、和谐的心音旋律。范文读想,咬魂习演。那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隽永一生。“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起”。真的。天下没有不散的游戏,好在有朋友的精神食粮时刻伴舞我的左右,时时会对我谆谆诱导,启蒙教育。
是啊,我们不能选择客观世界,我们永远也无法把握偶然中的存在,灵与肉吻合使我们涉世征途。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刻意主宰我们内在的伦理命途。我也会把他动情的教导在心底里永远珍藏,用其闪亮的精神,源源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灵与肉。
我们知道岳二哥到站下车了,我们不知道的是自己什么时候到站下车。人最终是要了断脆弱的血肉之躯的。敬畏生命,珍惜光阴,好人就要好好活着。这就是要珍惜我们生命过程中的一切一切。人生是一本难以推敲的书,人生是充满阴晴圆缺、悲欢离合的聚散。也许踏踏实实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是岳二哥临别隐含的精髓。这也许是我平凡的人生,普通到寻常的认知,痛悼岳二哥的心灵感应。我默默的祝福,老朋友收到了吗?就是不管您在哪里,要永远开心。开心永远!
交往不是多余的,设置网络靓丽风景的是谁?是朋友。在这个世界上,人多如蚁,能凑巧走到一起的,那叫一个缘分。朋友们:我不想多说什么了,让我们怀念岳二哥,收获人世间最感人的真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