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奋斗,就意味着生命也就停止了。——卡莱尔
——题记
青春,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曾埋怨;四季,雨落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带憔悴;梦想,忽近乎远,让我忧愁却不想放弃;人生,起起伏伏,让我失落却不敢虚度。轻轻的风吹着轻轻的梦,漂浮着轻轻的晨晨昏昏;淡淡的云撒着淡淡的泪,荡漾着淡淡的年年岁岁;原来,初升的太阳与翱翔的飞鸟是青春和奋斗;原来,我,一直都在青春的路上奔跑奋斗着。
20岁,诠释梦的年纪。在这梦幻般的年纪,我欢欢喜喜的迈进了大学的的校门。迎接我的是一片崭新的世界。上了大学,没有高中班主任跟着我们后边一直唠叨,没有一天天的十几张卷子,没有了紧张的学习氛围,没有了那时的对大学的憧憬。一切的一切都已不再,在一个新的环境下,开始重新捡拾自己的梦想。以前是真的有点重视自己了,因为现在在追求自己的梦想的过程是那么的不容易,社会是残酷的,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赤裸裸的社会。有时会遭到同学的白眼,又是会受到同学的鼓励,或多或少会更加坚定我对梦想的追求。所以我想说,上了大学,一下子从高中紧张的气氛解放出来,心有点变散了,但只是一时,对梦想的追求依然不放弃。因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大一开始了,新的面孔,新的教室,还有崭新的书。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然后我又对于一切事物都感兴趣。所以开始参加许多活动来慢慢融入到这个大学校园。开学一星期后,我报了学生会学习部,然后我在网上搜着许多有教育意义的小故事,筛选着筛选着,开始练习初试在台上能不能很轻松的讲出来,那时真的很高兴,感觉很有自信。可是在初试结果出来的那一天,公告上没有我的名字,有一点点的小伤心,回去开始自我检讨,自己在台上表现自己的时候不够突出,而且中间声音有点发抖了,不自信。整理了一下思绪就去操场上逛一圈,开始再定位自己,慢慢的改进自己。
接下来在学习的同时我又报了内务整理大赛,赛前我非常的紧张,每天练习套被罩,叠豆腐块被子,每天都期盼着比赛的那一天的到来,终于那天来了,我和我们班的一个男生代表我们专业去参加了,但是在台上看着别人不慌不忙的套着被罩,叠着被子,我开始有点不镇定了,头脑没有了思绪,手忙脚乱的,一件事情也没干好,“叮铃铃”,比完赛的最后一刹那,裁判响起了结束的铃铛,我愣了,当时还有很多我们专业的同学在那一直陪到我们最后,下台有同学们的安慰,但还是安慰不了我内疚的心。这场比赛以后增强了我跟同学的感情,我也懂了不少办事能力必须要强,因为有很多比你厉害的人。我喜欢做饭,正好过了一段时间我报了包饺子大赛,特别的开心,熟练地擀皮包饺子,很有一种优越感,然后等饺子出来的那一刹那,我们专业的同学都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会就打闹在一片了,当时由衷的特别的开心,感觉到跟同学在一块做活动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让我心里很强烈的希望再有一次这样的活动。
一年一季的运动会又开始了,我开始很积极的报运动项目,什么了四百米接力啦,夹乒乓球啦,跳大绳啦,袋鼠跳啦等等。趣味运动会,玩得特别开心,尤其是跟同学们在一块的那种感觉,很温暖,因为得了奖了可以共同分享那份喜悦。运动会期间,我还在学校食堂兼职,一到饭点就往食堂跑,所以那两天感觉好忙的说,但是很满足。青春就得忙点,虚度就是在浪费青春。运动会开了两天,结国最后的赢家是我们宝石专业,那时我们都沸腾了,大声欢呼,抱在一块。我们专业确实努力了,为了每一场比赛,拼尽了全力,有的跑步跑得都受伤了,而且我们专业人最少,开个运动会基本上人全都上了。努力没有白费,我尝到了努力了就会有收获的果实。
一天,英语老师宣布学校将会举办一场英语演讲比赛,说赢了可以代表学校去深
圳参加比赛。我心动了。但是后来我没有报名,胆怯了,很讨厌自己。后来舍友帮我给报上名了,所以我一开始都是这样感觉:是被逼的,不准备不行啊,试试吧,没准能进去初赛呢。然后开始网上找资料,写稿,改稿,半个月内完成。每天早上还去操场上朗读,弄得还挺是个事。比赛的那一天。舍友们陪我去了,她们还说当我的坚实后盾。说真的,听了有点小感动。到我了,我上台了,一点也不紧张,教室里就只有我的声音在回荡,特别自信,说的每一条论点都表述的特别清晰,特别有力。说完我松了一口气,深深的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我走下台来,教室掌声哗啦啦的想起来了。我也惊了,没有想到这么大的感染力,心里还暗自的高兴呢,所有演讲人演讲完毕,公布成绩,我进初选了,被老师点名的感觉头次感觉那么的美好。我们被留下来了,说回去等通知。老师还说让我们多看看英语,平时在下面也多准备着。这一段时段告一段落,又开始期末考了,成绩下来,都过了,没有挂科。虽然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大二继续努力。拿着学校的贫困资助金,沉甸甸的,好好努力,自己还不够好,不够用心,为了自己的青春,为了自己的梦想,现在丰富自己的知识,多锻炼自己的能力,是为了以后成功的铺垫。对自己说加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人生青春是最美好的,精彩的阶段。经历了青春的酸甜苦辣,你才会成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青春短暂会从你手边轻轻溜走,把握好青春意味着充实的人生就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你,充分发挥你的智慧潜能吧,让你的生命在青春期绽放奇异的花朵。其实,追求本身就是一种快乐、幸福。因为追求曾让你曾真心的付出、时刻的奋斗,它带给了人们生存的意义。当你的付出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取得了点滴的进步时,你会发觉天格外的蓝,世界也格外的美好,自己也格外的幸福。
为了青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