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经常问到,你们的理想是什么?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着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我真不希望,你仅仅只是梦想家散文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
我想要成为像我爸爸那样为人民服务的警察
我想要当一个天文学
......
在那个童言无忌的年纪里,我不知道你说出去的那一刻有没有走心,绝大多数的人我想都是为了应付老师的问题才脱口而出吧!
一转眼的功夫到了中学,这个懵懵懂懂,青涩叛逆的时代应该是每个路过的人最怀念的阶段。在那个时候,你有了自尊,你懂得了学习,你也知道了上进,每天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专研刻苦,为考个好的高中和大学做足准备!
每天天还没亮就听见你在教室里背诵古文和单词,下课时间别人都在玩耍,唯独只有你默默的躲在墙角与教科书沟通交流 ,等到晚上夜深人静时,忽然有一束光亮将整个教室的黑暗驱赶出去,正当光芒笼罩之时,我想你又开始在别人睡觉的时候,偷偷溜出去,跑到教室里开始你的伏案疾书!
你可曾记得在操场奔跑时,你挥泪喊到:我要考清华,我要考北大!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你是否还能想起当初和老师们夸下海口,说自己一定能成为想要看到的样子,你当初对同学们吹的牛逼,说过的大话,不知你还有没有印象?
这么多年过去了 ,不知你是否还在坚持,我真不希望在那个稚气未脱的岁月里,你只是说说已,仅仅只是梦和想!
来到了大学,我认识了这样一个人。
K先生,发丝金黄,过肩马尾,每天身穿黑色风衣,行走在人群中时常是关注率最高的那个,还会被人调侃为最有范儿的艺术家。
同班同学有时总拿他的长头发找话题,可他从不计较,会不会自卑我无从知晓,但我知道,他根本不愿把有限的时间拿去在乎别人的看法。
我自己的路,我知道该怎么走,不会被你们的嘲笑和讥讽而左右,即便你们对我波涛汹涌,我自云淡风轻一笑而过,这也许就是他一贯的处事风格吧!
他是技术宅男,对电脑程序有深入的研究,任何程序语言在我看来是我想找你,你不理我的尴尬,而到了他那就是久违的朋友,是心照不宣的默契。以前,我总以为,他是世上罕见的奇葩,直到后来,我才了解到他心中装了一个7年的梦想,未曾搁浅,一直在开拓和奋斗!
听朋友说,他从小就学电脑。到了高中,课业繁重,可他坚决沉溺于电脑无法自拔,对此父母坚决反对,把电脑都砸了,为了这事,他和父母大吵一架,离家出走了,临走前还写了字条放在桌上:你们砸的不仅是电脑这个躯壳,还毁掉了你儿子仅存的梦想和信仰!
听到这里,我感觉好不可思议,心凉了一大半截。
很多时候,看着他大学拿奖到手软,却从不知道,原来那些不为人知的岁月里,他倔强地咬住嘴唇,抵过嘲弄,一个人默默用双手撑起了整片摇摇欲坠的梦想。
有多少人,从不被理解、不被认可的一个人坚持,到闪闪发光,举世瞩目,被世人所看到。人们只看重结果,而真正奋斗的历程,唯有自己知道。
在前行的路上,最难的不是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而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你是选择坚持还是放弃。浮躁的社会中,绝对的从一而终少之又少,比你厉害的人,都曾拥有一份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念!
这一年,我认识了很多有资质的作者,他们大部分都在工作,也有一小部分选择在家每天写稿,所谓作家,就是坐在家里赚钱。
跟他们这一群人闲聊时,时常会被他们轻喷:二十岁左右的大学生,没见过世面,没太多阅历,写的文章还怪有水准,昨天在期刊杂志上又看到了你的名字。
学习功课,拍片剪辑,签约写稿,一个不落。倘若要问我是怎么做到的,不如你扪心自问一下,你着急享受生活的时候,我在干什么?
一言不发的选择一个人深思熟虑,敲敲打打
你现在看到的文字,是我在万籁俱寂的深夜,身边鼾声四起时提笔写下的灵感;又或者是在马路压子上走走停停,教室里下课时间,身边挤满人潮,我奋力的按手机,但这在你们眼中却是她很能玩手机!
我还记得一个朋友让我帮个忙,学校社团学生会的事情太忙了,我两手一插不问学校二三事,认为我肯定很闲,所以,让我帮他做件事情!
当时我拒绝了,我也很忙,没有时间!可是在别人眼中你每天就是清闲的,只对着手机,其余无所事事!
很多时候,人往往都只片面的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你很忙碌,别人看到了才会觉得你的确很忙,而那所谓的默默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心酸和努力,只要别人没看见,你嘴上的忙只不过是别人口中的瞎扯淡!
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都无法感同深受,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其实,有太多人的不为人知的地方,卯足了劲的努力。
不必告诉任何人,没有必要让别人看见,因为他们肯定在某一个角落等着看你的笑话,就这样强拧着一口气不妥协,不愿放弃心中的梦想,有一天,希望之门必会打开!
是谁说,上大学不管用,努力了也不会有结果!拼爹的时代,肚子里没有一点汤气,那照样是扶不起来的阿斗!
我们总在羡慕有钱人的家财万贯,诗人的流浪远方,殊不知,那些令你羡慕的背后付出的真相。站的越高,压力越大,而所有的一切,都是说的容易,想得简单,你口口声声从小说到大的梦想,只是途嘴一说,却不为此行动,那只不过是你自以为是的幻想。
我希望,你还能多一点小时候的霸气和轻狂,勇敢对自己的未来和明天下赌注。当你在谈及梦想时,不在是靠做梦和幻想去完成!毕竟不是靠梦就能生活无忧,靠想就能尽善尽美。
就像徐歌阳唱的那样: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我真不希望,你仅仅只是梦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