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说:“假如还有人给你带来心安的感觉,那么就请你再相信一次爱情。”不知道你的世界里有几个人曾经或者是现在给你带来的是心安。但是你也还是非常的清楚,那个人带来的只能是心安。
可以没有爱情,但一定不能没有那种心安情感散文
曾有一次无意间和朋友讨论起”有谁给你带来过心安的感觉”这个话题的时候,突然心间有一种东西在突出了一下,那个人,这个人,还是那个人呢?听着大家叽叽喳喳的说着这个,那个人。而我的思绪早就飞落到九霄之外。回忆,再回忆,又好像压根儿不需要过多的进行什么样的殚精竭虑的回忆,因为那个人,不用回忆就已经清晰可见,那样的清晰。每一次我遇到任何的事情,任何一件使得我不再习惯性的去淡定的事情的时候,我都会去找那个家伙念叨念叨。就像一个老妇人般的开始了我的碎碎念,无穷无尽说的没完没了的。我说着我的碎碎念,根本就听不进去他的劝侑。一般而言,他都是选择听我说,也只能够听我说,因为没有可以插话而进的渠口。只是到了某些或许我说的有些出格或者不太好的话的时候,他才会强硬的说出他的言论,而不言而喻的就是虽然那一刻的我把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很自然而然的巧妙的给屏蔽了。因为我心里憋满看似特别大的委屈,我不想听其他的人的任何话。而我之所以选择告诉他,就是因为他会带给我心安。一种就算是我读很多书,思想进行过多少次的刷新也无法寻求的到那种心安。
看到这里,或许大多人也在自己的脑海里想,哪个人也在曾经的某一时刻带给你莫名的心安,那种难以用语言描摹,诉说的心安。而那种感觉能带来的也只有那个人。我们这一代的人,或多或少的经历过尝试过爱情,而那些能带给你爱情的人却不一定就能够给你带来心安。或许读到这里的人,在脑海里又开始了对我说的话的质疑,但是你依旧还是无法否定我的话,有着经历就有着铁定的发言权。
我知道人生中那种心安的感觉是特别的难能可得的。因为我们毕竟不是天天会遇到事,也不是会天天的需要找人诉说,又亦或者并不是每一个你所选择的那个聆听者会懂你,会带给你心安。所以那种可以带给你心安的人比起任何人都算的上就像是宝藏般的珍贵。很多人可以给你带来嘻嘻哈哈的笑,却无法让你真正的会心一悦。所以能够带给你心安的人在精神上比男女友远一些,却比朋友更为亲一些近一些,毕竟他是不一般的!或许还有这么些时候,那就是当你遇到任何事情你不会选择找你的男女之友去诉说你内心的委屈,愤懑……,但是你会找那个可以带给你心安的人诉说你心里面的任何想说的,可以肆无忌惮的畅所欲言,你吃定了他不会不理睬你,你也同样的吃定了他不会骂你,更会是认认真真的听着你说这些有的没的。甚至是假以时日后自己再去看自己说的那些话都会忍俊不禁的想笑。但是那个人为了让你心安,他却选择默默的包揽这所有的一切。
在我过去的过活的几分之几的人生之中,我很感到喜悦的就是我享受着这份难得的心安,它并不是只有爱情中所得的。我特别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情感,因为很多人就算是活了大半辈子也不曾能够体会得到这比财富更难得的情愫。带给我心安的人,虽然给了我心安,却不能够给我爱情,但是我却觉得这份情比任何东西都有其无法比拟的意义和价值,更进一步的说是无与伦比到无可替代。想象一下,你可以每一天的和你的男女之友说着各种各样的话,说尽所有的欢笑,但是你心中的愁苦烦闷你一定会选择告诉那个让你心安的人,却不是那个天天或时常黏在一起的人。因为你们是挚友,你们彼此吸引的不是因为爱情,而是比得过任何情愫的更为深层次的某一种东西。就像是很多人可以与你无忧无虑的谈天说地,而结果只是你谈着你的天,他说着他的地仅此而已。但是有些人,他说着他的天,其实他也说着你的天,他说着他的地,也说着你的地。你们存在的相似性与亲密度比任何相关的人都要亲近。人最亲密的时刻不是天天在一起,而是无论你们身处何时何地思想都在一起,比起这个来说,给不了爱情又如何,因为它带来的比爱情更为难得。但它又不是爱情,有无法与爱情来进行怎样的相提并论,确切的说是没有任何的可比性。
我宁可选择得到心安的感觉,也不愿受到任何爱情的羁绊。这种心安的感觉就像是追寻到某种自由的快感。带给你心安的人在你的心里所占据的位置比任何人都特殊,因为在平时的时候你甚至是压根儿就想不起来那个人,但是一旦你遇到事的时候,那个人就会在第一时刻从你的脑海中蹦出来,这就是别人无法替代的。
也有人曾质疑与我的这种观点,她笑得特别的夸张的说:”你这就是一种精神出轨,比某种真正的出轨更为可怕。”我还是很想否认,但是我却选择不与其争论,因为我知道无论我怎样的说,怎样的解释,只能换来解释就是掩饰的话之类的话。就像很多人读着柏拉图式的恋爱却并不能真正的理解透什么是柏拉图式的恋爱。难得就只是一种没有肉体所参与的精神之恋吗?不见得就是如此,某种感情的存在就是一种合理。我们能给彼此带来心安或者是可以带给别人心安的人,都会有一种心照不宣的规则,那就是我们彼此之间达成了像某种契约般的不成文的规则,那是一种信任。一种无法容忍任何人来质疑它的属性的规则。
其实未曾真正的体会过这种感觉的人是永远无法理解那种可以带来心安却给不了爱情的情感。不能说它比带来爱情的情感更加高尚,但一定不比带来爱情的情感逊色。因为小小的人生就能所得这份难得的情感,就深感造物主对我的青睐,不由的心中倍感感激。我拥有你所带来的心安将是此生最大的财富,也只愿我们能够永远的这样拥有彼此所带来的心安。愿它永远不会被其之外任何东西所质疑,所鄙夷。
我理解那些不懂的这种情感的人,他们眼中这就是一种思想出轨,一种最大的不忠。其实我想说的就是因为这种心安的存在才会是你的爱情,友情,亲情更为融洽,更为和谐。人生中很多事情其实并无需去解释,去强迫别人去理解,去接纳。我还是坚信人生中很多事存在即为一种合理。
可以没有爱情,但一定不能没有那种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