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老妈一直在我哥哥那儿住。上周五才回来,周末我又出去学习了两天,周一又开始上班,下班辅导孩子学习。中午小妹在幼儿园不回来,哥哥在奶奶家吃午饭,我中午时间紧张,有时候也不回来。之前老妈在我家,也经常一个人吃午饭。晚上忙完回到家快七八点了,孩子洗洗睡觉我也该休息了,一天中,陪伴老妈的时间最少。
妈妈做的饭,有爱的味道散文
所以,这两天上班,虽然中午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我还是跑回来,陪老妈吃顿饭。其实到家老妈就已经把饭做好了,我也是端起碗就吃。不同的是,我不再像以前那样,累了就懒得说话,不是看电视就是刷手机。而是边吃饭边和妈妈聊天,给妈妈讲了许多这次出去学习的感悟,把对妈妈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出来。从小到大,我们习惯了接受妈妈的爱,习惯了,就习以为常了,感觉就不灵敏了,很多时候,我们就忽视了这份爱。
昨晚老妈弄了很多青菜,说早上想给我们烙几个馅饼,我觉得太麻烦,孩子上学早,送完孩子我直接就上班了。她没有事情,可以多睡一会儿,没必要那么辛苦。但是,老妈问大宝想不想吃?大宝说想吃,然后老妈就立刻去准备东西,睡前就调好了青菜鸡蛋馅儿,又和好了面,说肯定不会耽误你们上学和上班。看她满心欢喜的要给我们做早餐,突然意识到,爱就是给予,是付出,这个过程中妈妈是喜悦的,那么,为了这份喜悦,最好的方法就是接受,于是,我和儿子一起击掌欢呼起来:明天早上有香喷喷的早餐喽!也要儿子谢谢亲爱的外婆,儿子甜甜的话语说完,我看到老妈笑的更开心了。
早上六点,就听见老妈在厨房忙碌,我和大宝起来洗漱完毕,美味的早餐已经做好了。有馅饼,还有鸡蛋汤,儿子吃了一个饼,又喝了一大碗汤,连说好吃。家里电视网络这几天不好,老妈在家也看不了电视,我从来不看电视,也不会调,儿子经常鼓捣电视,好几次都是他弄好的。老妈就让儿子帮她调下,儿子鼓捣半天,还真给弄好了。
我开心的说:“哇,今天早上你好厉害啊,帮婆婆做了一件这么难的事,婆婆呢,也好厉害,做的早餐这么香,我一会儿做点什么呢?恩,就把你开心的送到学校吧!”儿子听了说:“哎呀,老妈,你太肉麻了!”吃完该上学了,老妈还在厨房忙碌,弄的馅多,她想再多烙几个饼,带给我姨尝尝,儿子走进厨房说:"婆婆,谢谢你给我们做的早餐,太好吃了。我爱你。””听到刚才还说我肉麻的儿子,居然这么肉麻的给外婆表白,心里真的很感慨,孩子真比我们活的明白,长这么大我才明白的道理,刚做出来,他很快就学会了。做好自己,孩子真的不用教啊!
上学的路上,我问儿子:“你知道为什么婆婆做的饭好吃吗?”儿子回答:“我当然知道,因为有爱的味道。就像你上次给我做的鸡蛋饼,也很好吃,你说过的,心里有爱的人,做出来的饭是最美味的。”什么时候说过的这些话,我都不记得了,上次给他做鸡蛋饼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孩子还记在心里,可能是今早上的场景,触动了他,突然就想起来了吧!想起课堂上戴东老师也问过我们这个问题:“为什么妈妈做的饭最好吃?”当时很多人都答不上来,对呀,妈妈没有大厨的手艺,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妈妈做的饭是天底下最好吃呢?就是因为有爱呀,一切事物都是有能量的,而妈妈的爱是最有能量的。妈妈的饭里有爱的味道,我们接收到了能量,所以是最好吃的。
感谢亲爱的妈妈,这么多年来,都无视你的付出,而你一直用你无私的爱包容着我,给我力量。今天听到自己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语,我的心里真的很震撼,也很感动,我的孩子,这么小就已经知道这个道理,而我走过这三十几年的人生,现在才明白这个道理。我比妈妈幸运太多了。其实妈妈真不需要孩子为她做些什么,只要她能感受到孩子的爱,就已经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是最幸福的妈妈了。也谢谢我的孩子,教会我怎样去爱。从这一刻开始,珍惜这份爱,传递这份爱。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让爱天天住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