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要去云南看弟弟,这件事被提上日程以后我就不停地催促他。等到父亲定下时间,就开始认真地准备行李了。从7月20日计划买票开始,先是本地的第一特产苹果,再是弟妹瑞玲爱喝的油茶。这个节气苹果还没有彻底成熟,有些早熟的,极其稀少而且不易存储,价格也昂贵。父亲就托人在临近的村里找。最后找到一斤4元钱的,买了50斤。油茶的事情就由我张罗。可是没想到一到25日,日子就飕飕的往过飘。两天同学聚会,27日就到女儿到广场汇报演出的时间,整天围着她转。终于一不留神到了28日,父亲就从大杨来了。车端端正正停在单元楼下,而我毫无准备?油茶自不必说了,关键是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