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散文
未来的自己,你好吗?
清晨,你醒来,触摸着那一米阳光。你睁开惺忪的双眼,床头的闹钟毫无预兆,悄然地响起。你开始起床,走向厨房,把昨夜的剩饭用来煮粥,待一切弄好后。你才默默地去洗漱装扮着最简单的装束,把披肩长发用简单的发圈扎了起来。就这样不匆不忙地吃完早餐。
你乘坐的五号线已到达,所有人都拼命往前冲,而你却静静地等待着下一趟地铁,这样的不悲不喜,任人推搡。仿佛这世界与你无关。你乘坐地铁时,仍然喜欢靠着关闭门发呆,有时看到有趣的小孩时便自己笑了起来。也许这就是你今天唯一的微笑。
回到公司,你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被人使唤着,被人嘲讽着,翻译了无数次的英语合同,还没结束。烦恼什么的一切都还在继续。而你却还只是一个人,身边只有自己的一个孤独的人罢了。
今天的阳光似乎正好,叶子也随初春的到来,而翻了新。公司楼下的那棵枝柳细条而茂密。它往往带给你一种力量,初生而顽强。阳光覆满了这一刻宁静的你,你微笑着用手抵着下巴,看着这微风细柳,隔绝了喧嚣与冷漠。仿佛这世界只剩下这美景与你。
到了夜晚,你独自一人坐着公交到菜市场,买了些许水果和菜,便回家。你将钥匙插入那生锈的锁孔里扭动着,打开门,一股轻松而温暖的味道向你迎来。你简单的做了晚饭,吃过后,便窝在沙发里看着八点档的电视剧。没有了年轻人的夜夜笙歌,没有了年轻人的欢呼大笑,剩下了淡淡的淡然。十一点后,你洗完澡就直接睡了。你的一天就这么过了,孤独又简单。明天向你迎来的依旧是这样的生活。
一声一声的巨响在你的耳边充斥着,这是你要的生活吗?你就甘愿这样平凡的生活吗?甘愿孤独的生活着?所有的声音都在你的耳边动摇,你猛然醒来才发现这只是一个梦而已。枕头边全是你的汗水,你抓抓自己的脸,发现泪水已模糊。你望着那发白的天花板,回忆着这那个梦。噢,原来这不是你要的生活。
未来的自己,这不是你所向往的生活,你不该这么碌碌无为地活着。你应该像向日葵一样灿烂的活着,你应该要成为优秀、光彩夺目的人。
未来的自己,现在的你,有许多成群结伴的好友,你有一个很好的平台。你不应该在这么浪费下去。你不应该那么晚起,你不应该整天想着吃什么,玩什么。也不应该整天嘻嘻哈哈,如此浮躁。你不应该整天煲剧,玩电脑。你应该好好地展示自己,证明自己其实也是可以这么优秀的。你应该早起早睡,每天都要坚持运动,坚持微笑。未来的自己,难道你忘记了高三时,学校凌晨五点半的模样吗?你难道忘了当初的坚持吗?
未来的自己,你不能再执着的讨厌自己不喜欢的人,你要懂得很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即使这样很累,但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的,这个世界也只能这样。你只有适应融合了,不忘初心,你才不会被这个世界侵蚀,同时也不会被这个世界淘汰。
未来的自己,你曾经说过你要带着单反背着旅行包,独自一人去旅行。你要拍下沿途的风景,做成一本相册,待年老你走不动时,便可细细品尝青春的记忆,行走的力量。
未来的自己,现在的你还不够优秀,不够坚强,不够力量去抵挡一切。未来的自己,你要从现在开始为自己向往的生活而去努力执着。你要朝着自己的方向,慢慢地前行,慢慢地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
这一觉醒来还有许多的期待,你要筑一个美好的梦给为自己,你要坚持自己的信仰,要记住自己今天的模样。抛开过去,你要认真去追随。不管怎样都会受伤,但伤了又怎样,至少你要坚强,筑一个美好的未来给未来的自己。
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