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散文
就是这一天,我正在伤心流泪,想念被地震夺去生命的家人。
“5.12”,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就是在这个日子里,我幸福美满的家和十位亲人被灾难扼杀了。
你说,我怎能不怨恨你呢?为什么不好心的提醒一下我们呢?为什么不做好人偏做恶人呢?电脑的桌面就是劫后余生的我,用手机拍摄的那天惨不忍睹的画面,望着画面上倒塌的楼房和一片狼藉的街景,我又想起了被楼板和水泥层层叠叠压在地下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和二叔一家人,想起他们由生到死的痛苦经历,以及此后我幸运地被陌生的河南大哥救起,通过民政部门签约资助后的点点滴滴的生活……于是,任我怎么努力也抑制不住纷纷扬扬下个不停的伤心雨……
突然,桌面上显示有人在和我说话,点开一看,原来是我躲避了好久不想再麻烦的河南大哥,他说:“小妹,好久不见,你好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又是这个大哥,最先把温暖的问候送给我。我这才知道,我是离不开他了,我已经把他当做我最亲的亲人了。大哥见我不回话,又发过来了:“小妹,就让我做你的大哥吧!不要再逃避我的关爱,那样会让我伤心和痛苦的,你忍心看到大哥我为了你寝食不安吗?”因为,心里有愧疚。所以,我什么也不想说。就发了一串痛苦大哭的表情过去。大哥说:“有什么委屈向我倾诉好了,大哥永远会做你最忠实的倾听者,也会不遗余力地为你排忧解难。”再次为大哥感人肺腑的话语感动的泪水长流,于是,我说:“谢谢大哥不弃不离的关怀,我会的。从此,我不再淘气、不再逃避你的呵护和关爱,就做你最亲的小妹妹。我想念大哥了,想看看大哥灿烂的笑脸是否依旧?”于是,从视频里再次见到了时隔8个月,我日思夜想的那张极普通的笑脸。我笑了、开心的笑了,依旧是泪雨纷纷地笑着……
寝室的门突然开了,几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室友惊慌失措地拥到我面前,一个个小心翼翼地问:“小燕子,出了什么事这样悲痛啊?”我感激地看了大家一眼,轻声说:“没事,今天是我家人的祭日,独自在伤心垂泪的时候,又收到资助我一路走到今天的河南大哥的问候。也许,你们不解这也是感动的理由吗?这里面当然还有隐情,我觉得自己可以靠打点短工应付一切开支了,就明白的告诉他不要再往我的卡上打钱了。可他不听,仍是到我的钱快用完了,就把费用打到了我的卡上。后来,我换了个卡。他更是技高一筹,直接把钱打到学校转给我。而且,我为了不再让他为我呕心沥血的付出。关闭了以前的Q号,并且提前三天以男性注册了个新Q号,也加了他为好友,我想这样就可以及时的了解他的动态变化,而他却不知是我,这样中断联系已经有8个月,我以为,我的恶作剧成功了。今天,打开电脑网上祭奠我的家人时,就情不自禁的思念起这个未曾谋面的河南大哥。于是,就是你们看到的这副尊容了。”
几个室友听了我的话,沉默了一会,互相挤眉弄眼,然后,都大笑起来,齐声说:“就这样简单吗?是不是另有隐情呀?我们是好姐妹嘛!不妨让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悲伤和快乐。”于是,我也跟着她们大笑,说:“说就说,省得憋在心里发酵让我难受,反正也不是什么坏事吗!不过,可不许你们笑话我哟!那我就简单的说一下经过吧:
“地震那年,我因为在学校,就躲过了一劫。可是,我所有的亲人却都被废墟掩埋了。虽然后来被子弟兵们扒了出来,但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了。我的精神意志已经都彻底的崩溃了,整天像没有魂魄的僵尸一样不吃不喝不说话。我的班主任知道了我的情况十分焦急,就放下了自家的一切来陪我、开导我、鼓励我要勇敢的面对残酷的惊变,化悲痛为力量,力争考个好学校以慰天堂的亲人,不比在这里自暴自弃更有意义吗?于是,我就听从了老师的鼓励和开导,放下了心底无穷无尽的悲伤,开始如痴入迷的正常的复习功课了。
“大约不久,学校统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报送上级。后来,我就被河南大哥认着妹妹,并开始承担我的一切费用,一直到我大学毕业找到工作才终止供给。后来,就考上了,和你们在一起了。我这笔记本也是大哥新买的、快递过来的。后来,出于感恩之心,我就经常和河南大哥聊天,时间久了,我竟然发现我爱上了熟悉又陌生的他了。不论我是旁敲侧击还是直率坦言,他就是婉拒我的一片爱意。他说,这是不可能的事,第一,这是趁人之危;第二,我是出于感恩之心萌动的所谓爱心,其实,只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冲动;第三,他有他的爱人观,也有他的审美观,而且,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就快结婚了。奉劝我别胡思乱想,好好学好文武艺,未来可以有个好前程。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推脱。你们想,我能不气由心生吗?
“再后来,我就以男性注册了个新Q号。然后,把老Q号关停了。我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他再也找不到我,而我只要想了解他,上线就知道了。与此同时我还请求他终止供给合约,他不答应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岂可中途更改?何况我才大二更要努力学习,再说,挣钱以后有的是时间,而学习以后就没有这样的好环境、好心情和好机会了。后来,我索性把卡号也注销了。谁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啊!他又把款打到了学校转交给我。我已经有8个月没以我的名义和他见过面了,我也搞不清他怎么有那么大的神通,竟然知道那个男孩是我。或许,只是为了安慰和问候我,才不惜一切捅破这个我自以为秘密的不得了的秘密。他说,让他就做我的大哥吧!我也愉快的答应了。既然,熊和鱼掌无法兼得,那就只有顺其自然了。我想,有这样全心全意爱护我的哥哥感觉也挺幸福的吗?你们说呢?”
“你想通了,就好。你不但遇上了好人,而且,认了个比亲哥哥还亲的哥哥,羡杀我等也!你应该问问他是怎么窥破你的障眼法的。”
于是,我问:“哥哥,您是怎么断定那个男孩就是我呢?”“傻妹妹啊!天下不止你一个人是聪明伶俐的,哥也不笨。因为,只有你才会那样关注我的一举一动,每写一篇文章你都会看和评论,这是你的习惯。所以,我就断定是你了。不过,为了让你有好心情,哥不忍心说破,也不想打搅你。只是,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担心你,这才不顾一切问候你一下,是想让你知道,不管你如何待我,我必须尽到兄长的责任和义务。”此话又让我嚎啕大哭、清泪纷飞了。于是,我敲打出一连串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转身对室友们说:“你们知道不,河南大哥发过来的:好久不见,你还好吗?这几个字对我来说,它的意义比世上最珍贵的珠宝还贵重呢!因为这几个字会温暖我一生的。在此,我也一并衷心的谢谢姐妹们对我的的情谊!”
几个室友听了我的话,竟童趣大发,相互问询:“好久不见,你好吗?”于是,笑声像温暖的春风一样一次又一次的拂过我的心田,曾经的幸福感又仿佛回来了……
哦!幸福,原来你距我并不遥远,只要有颗平常心竟是触手可及就可采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