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年龄,你本不该在沉默中有着莫名的辛酸和泪水。
这样的年龄,你本该面向生活,笑对春暖花开。
你的青春,在花季、在雨季,却被突兀地涂上一层薄灰。
漫漫的黑夜,曲折的道路,丛生的荆棘,远方的生活。你背着厚重的行囊,默默地潜行。
但是,当你能够挺直身躯擎起这些重量时,便做到了真正的蜕变。
而现在,你还是带着些许的脆弱,在悲戚时、在抱怨时渴望一个肩膀,哭一场。
但我知道,有一天,你会学会熨平眉间的紧锁,抚好一颗不安的心,拥有强大的体魄,不再茫然若失。
相信我,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也许,你也曾彷徨在街的一角,冷眼看匆匆的行人走过,听着寂寞的歌,说着寂寞的情话,淋着一场寂寞的雨。
也许,当泠泠的月光撒入小屋,在床铺上,你也曾觉得如航行在波涛翻涌的汪洋,而目之所及处,独你一人。
也许,在漫无边际的黑夜里,你会想到现实的空洞,感到无限的焦虑或是绝望。
也许,常常在你微笑的面孔下,掩藏的是黑白分明的忧伤与孤独。多少时候,总是将痛苦轻描淡写,是不愿远方的老人挂念,但是若剥去伪装的华服,便如皇帝的新装般,会是怎样的狼狈。
也许,在某个无所事事的午后,你会夹起一支又一支的香烟,在烟雾缭绕中,陷入无边的回忆。压抑你的神经、揪住你的呼吸。可以遗忘的、不可遗忘的,一齐涌出,然后,千般滋味。
也许,在一个阴云吞噬了晴空的天气里,你急迫地想要忘记白天与黑夜的泾渭分明,只想用尽一天的光阴、或是余下的生命,不发一语地沉睡,如海洋一万里以下的时空般沉静漆黑。沉睡中,甘愿停止爱恨,定格时间。
却又等待着、期待着。有个人踏马而来,隔开几重春秋,手挥利刃,斩断层层缠绕在你床畔的荆棘,将你唤醒。
也许,有时你会叹息,你会期艾,忘记时间并且忘记生活吧,然后让世界来忘记你。
也许,你想乘风纷飞,想趁雨痛哭,想一个人站在平原大地上,笑问苍天,质问命运。
也许,也许……
你说,想和恋人策马奔腾,迎着夕阳,看红霞与绿原徘徊一线,在蒙古大草原上。这是怎样的洒脱浪漫。
但是你可知,就是在你向往的那片美好,曾经有一位草原霸主,八岁丧父,与母兄躲避追杀艰难度日。却也铸就他的凌云壮志万丈豪情。统一部落统一蒙古、一番千秋霸业在他的铁骑下踏出,建立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版图。他是铁木真、他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我说,你的照片,眼睛有种距离感。
很想问,什么时候你才能走出藏匿的古堡,愿意踏出自己的世界,迈开矫健的步伐,然后在逆水行舟中风雨无阻地前行。
你说,知道游戏不好玩没意思。但又却一次次的在虚拟中寻薪取暖。
你可知,那个少年,身患癌症,他的文字却依然傲世独立,他昂然长语“谁的青春有我狂”!
那个少女,十五岁被告知命不久矣,却依然笑对春夏。写出“无论前途怎样凶险,都要微笑着站定,因为有爱,我们不该恐惧”的坚强。
他们真正爱生命、爱生活,所以一切的不幸与痛苦也都化为绕指的柔情,看青春的飞扬。
看到他们的乐观与美好,谁还有资格说放弃。
谁的幸福也没有比谁多多少,因为快乐与痛苦、失去与得到,总是遵循了能量守恒定律一般平衡。有多少苦,生活的另一端就会被载入多少甜。
我知道,生活在以无数种不同的方式,打磨着他选定的人,直到他们绽放韶光,温润如玉。纵观古今,所有从下等璞玉变上等美玉的人,无不经受了常人无法忍受的雕琢。
上帝以他独特的安排,一次次地将你蜕变,变为一个截然不同的人,一个更上一层楼的人。
如果有一天,你的微笑不再是忧伤的华盖。
那么,一定是你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又是一年酷炎盛夏,夏季总是最明亮的季节。
愿你吸收夏季的光亮,驱尽余下的阴晦,然后华光四射。
相信破晓的存在,收起悲哀,整装待发,守望拂晓,去奔赴梦想的驿站。黎明是给在黑暗中挣扎过的人最好的奖赏。
你听,那个人在唱: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至少我们还有梦……
不要忘记,远方,有个人,始终如一地相信你。一如既往地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