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散文
来自朋友的莫名关心,让我感动之至。他们催促我打针吃药,与此同时我开始不断的解释小病不值得一提。倒是他们紧张得不得了,由一件小小的感冒,开了一场重大的会议,某某人感冒,自认为自己体质不错,不吃药不打针,自己盲目的拖延,结果病情恶化,得了肺炎,鼻窦炎,脑膜炎……朋友们越说越严重,一时间,连自己都有些害怕了,我是不是该去医院做些检查,前段时间,同学们疯传的一张帖子,说是我们的一校友开始是高烧不退,结果去医院检查说是得了白血病。我开始幻想,假如我也得了白血病,最好的方法是早发现,早治疗呀。
紧接着就是到哪家医院做检查的问题了,小私立医院自然是信任不过的,朋友们说,就那小诊所里的医生,还不知道是在哪家医院出了医疗事故被赶了出来的,怎么可以冒那个风险。既然这小医院里的人不足以信任,就到市医院做检查了。
自己一人独去应该是没有问题了,刚到医院门口就看到朋友守候多时了,很是诧异。朋友脸生怒色,你还挺大胆的,医院各种设备齐全,你也不怕被人挖了器官。我笑了笑说,不至于吧,国家级的医院哪有那么大胆的医生。朋友不满的说,你可知道人有左右两个肾,就是挖掉一个你也不知道呀!我一时无语,讪讪的笑了。
挂了号,直奔候诊医生诊室,到门口看到门外等候的人群早已经排到了走廊。朋友小心翼翼的扶我到一张椅子上坐下,那架势就像我得了不治之症一样,守候多时的人们看到我这个样子,眼光中不自觉的多了几分的同情和怜悯。排队的人群不减反增,耐着性子,坐看来来往往的人群,倒是目前唯一可以消遣的事。待轮到我时,连午饭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了。中年医生的脸上稍显厌倦,头也不抬的问道,哪里有病。我慌乱答道,感冒了。医生将两个手指放到我的手腕上,过了三十秒,猛然抬起头,道:“没事,吃点药就行呀”。一旁的朋友担心起来,说到:大夫,她都感冒两天多了,今天咳得特别厉害,是不是做一下全身体检呀,胃口也不好,是不是做一下胃镜,脸上还起痘了,是不是体内毒气积聚,是不是排一下毒……一旁的我连连点头,发现自己对自己的关心远不及我这个认识了两个月的朋友,心里满满地感动。医生瞟了朋友一眼说:“去拿药吧”。朋友和我到售药区取药,年轻的小护士机械的接过药单,从药架上取药了,从一层,到最后一层,从第一架到最后一架,满满的一药篮的药,打了两大包,接过小护士递过来的发票,300块!我脑袋顿时一热:“什么药这么贵?”小护士瞪眼道:“没钱看啥病。”朋友拉住我说:“没事,破钱免灾,拿着吧”。掏出钱要付账,我一把拉住朋友说到:“我又不是癌症晚期,免啥灾呀,不要了。”我把大包小包的药丢在柜台上,拉起朋友就走。
出了医院的大门,朋友又开始絮叨开了:“现在的医院都这样,你要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市级医院的医生,绝对不是吹的。”这一次我没有将好友的话听进去,径直走到一个药店旁,我对朋友说:“你等我一下,马上出来”。进药店,花了18块钱,买了一消炎药,一降温颗粒。出了门后,看到我手里不名生产厂家,不名医生开的药物时,又对我进行了一番批斗。
也不知是药物的作用,还是心理的作用。第二天一觉醒来,立马感到神清气爽,头不沉了,鼻子也通了。不知道吃了那小护士拿的药后,是不是好的也这么快。不过总的看来是药三分毒,倘若我吃了上百颗的药物后,药物肯定在我的体内争夺完地盘后再起作用,应该不会好的这么快。
经历这小小的感冒。我意识到,完全的相信朋友莫名的关心,是不理智的。纵然他们是真心实意的,但自己终归要冷静。再者就是杞人忧天,是相当的滑稽可笑。还有完全的相信权威,更是自己缺乏主见的表现。一时间的感冒,倒是让我获益颇多。看来,偶尔的感冒也是挺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