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沟银花絮的散文
《八沟银》的书名我怎样嵌进去,于是,我用手机拍下了图案自己慢慢欣赏起来,突然我有了灵感,我马上拿起笔找来白纸,因为这个图片是红色,我的想法是用白色相配还很醒目,即刻写上,八沟银。我粘在了我搜索的图案一侧,忙用手机拍照,再传到QQ上我就能使用了,心里真高兴。
好累的身体,于是我躺在了床上欣赏刚刚制作的杰作!书名是有了,图片不好看!土里土气,因为是我头次制作没有经验,我是用白胶带粘在电脑上做的,当我拍照时,虽然只是一点点白胶带,但是它还是露出了痕迹。我沉思起来,那个白白的纸张也不显得雅观,啊!有了,我用大红色的纸张写上字,我再试一试,我的字体写得不好看,于是我叫来了丈夫,让他给我写上这三个字,丈夫写完说:“等,我再给你在剪一剪四圈,不要这棱棱角角,就自然多了。”我高兴地对他说:“如果有双面胶带就好了,在拍照时不留下任何痕迹!”丈夫看了我一眼,没有做声,还是用透明胶带。他剪得非常小,我把它粘在图案旁还是合了我的心意。我忙把它照下来,真好看!我看着自己制作出来的图标真是高兴!不写了,我也得休息一会了,于是我就躺在了床上看着自己制作出的杰作,慢慢地欣赏。
“啊!”是朵朵,高兴得我,忙把自己新制作的图片发去,是三张不同古人的美女图片,我让她们做我的剧本封面,让她帮我选用那一张好,因为哪一张都有我的心血,我都爱,不肯割舍,需要小朵儿的“一锤定音”。
很快,她发回了图片。“啊!不会吧?”是我意想不到的那张图片,虽不是我心仪的那一张,当我再欣赏它时我被她的姿容打动,那是沁入心里的喜欢和爱,我马上发回了那张照片对朵朵说:“你真好,这张我也喜欢!我筛选了许久……哪个都喜欢,但仔细品味还是这张好,还是你有眼光,就这张!我用在剧本的封面。”
她在工作,她还再班上,我们的谈话很快就终止了。我真是很累,心里高兴的我还是关闭了电脑……大概是在晚间十九点左右我又打开了电脑,想再写点,还有三场就写完了,心里的激动别提有多高兴!再想起湖北武戈老师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当我看见是他给我编辑写下那感染灵魂的精美按编,我给他发去飞签,告诉他,并谢谢他的桃李满园的辛勤。燃烧爱文字的情愫被他激发,我不加思索,没有犹豫地写上:等我老师,我就把十五年前我没有发表的作品《八沟银》改写为京剧剧本,谢你,我的好老师湖北武戈!还有您,叫我爱上现代诗的老师……
一声悦耳的QQ呼唤,“啊!是她,雨情——崔小朵?”
“姐姐,又再写?一天了!心里那么急干什么?”看着细心爱我的妹妹,我愉快地回复她说:
“我没有写,胳臂抬不起来打不成字了!就是心里高兴在欣赏我制作的图片,好个喜欢,你再干什么?我真高兴,也喜欢我自己制作的那三幅图片可是还不行!没有我心中理想的效果,我的主角最后是有那么一出场,是一位,头戴凤冠身穿霞帔的出场,可是这三幅图片不是,在你走后,姐姐又选了一幅,等我发去你看。”
我高兴地点发了那幅图片发给朵朵,不久,朵朵回复我说:“真好看,姐姐我喜欢这幅图片。”我高兴地对她说:“姐姐也甚是喜欢,就用她。”当我把这些字儿发出,心里立刻有一个情愫在翻滚,“对!问一问她,朵朵,会不会在我的图片上写下这‘八沟银’?”
于是,我把心里的想法跟她说了,她对我说:“姐姐,我不会,但我的同学会,我去问问他们。”
我还在欣赏自己的这带有凤冠霞帔的图案,“啊!”好个惊喜,朵朵她传回我那最心仪、带有凤冠霞帔的图案,在图案的最下方写出了三个黑黑美丽的字儿‘八沟银’好个妙哉!京剧的封面我有了,真想此一刻我紧紧抱住朵朵不撒手,让我亲个够!
“我爱你,朵朵——雨情!”
“好个可心的人儿。”
“姐姐,在吗?你写完还想写什么?”
“哦,是这样。我没有姐姐勤快,看你不发表诗歌、散文,我也没有去写,我比较懒。姐姐,你写完《勋章》还写剧本吗?”我高兴地对她说,“我心里早就筹划好了,也有了四框框架,应该是比你还要小的时候,啊,大概是在十五六岁时看过的小册子,《连环计》《张飞买刀》《三雄战吕布》,下一部京剧我就写《连环计》哦!你等我,朵朵,图片在早上我就搜到了,我现在就发给你看。”
只有少时!只有少时!一个我熟悉的图片被发回,在它的中间最下面的部分是醒目的三个黑字“连环计”,我高兴地对她说:“朵朵,是《貂蝉戏吕布》,要是紫色字儿更贴切那剧本的含义!”我为自己的创想陶醉的时候,QQ又响,“啊!不会吧!你你……你的动作这快?”
那个“连环计”字体真的变幻了颜色,是我心仪的紫色字色!
“姐姐,我听过,当老师的爷爷给我讲过《三国》,我没有看全你所说的《连环计》,能不能给我讲讲?我想知道。连环计里主要人物是谁?”
我马上告诉了朵朵,写上了《连环计》的主要人物:“王允、貂蝉、吕布、董卓。”朵朵,很快回复我说:“这更复杂。”
“是,朵朵!现在想起,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姐姐对三国也熟悉?”
“那时我就把对文学的爱,铭刻在了我的心里,一直不忘,记住了它。”
“是姐姐你也有这样的天赋,也是姐姐努力的结果。”
“你不要再夸奖我,姐姐会骄傲。”
“姐姐,不是。不耽搁你的时间了,你去写吧!我会在暗地里陪着姐姐你的。姐姐,不是我在夸你。”
当我正要写点什么时,她发来了信息:“姐姐还在吗?和你说点心事,我心好烦,又怕打扰了你。”我看到此,回复她说:“今夜我不写什么,这长长久久快十天没有和你聊天了,今夜我的时间就是你的,说,有什么心事?”
朵朵发来:“他打乱我的思绪,我吼他了。”
当我看见这,那个虎头虎脑,一个五六年级的可爱小男孩子的形象,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他长得真好看可爱!就像我的儿子小时候一样,那时我就喜欢上这个小男孩了。于是我问她为什么要和自己的儿子耍威风。朵朵告诉我,她正在写诗歌,是儿子声声叫妈妈惊散了她作诗歌的灵感,于是,她继而又发来说:“姐姐,那小子……还给我送午饭!”我笑着看她发来这条信息,在对话筐上打上:“你对吗?”
“你,哪一次不打断我?”
“哦!是这样,姐姐,那小子他对我不高兴!”
“可姐姐我从来没有吼过你,姐姐还是拍着你哄着你这个小懒猪猪睡觉,这样你还不依,说我没有吻你?”
“那么说,姐姐,姐姐,是我不好?”
“对,是你不好,思绪、灵感没有我们可以再组织,组织不起来还有明天,你应该珍惜你拥有他一切的时间!再说,你是大人,是妈妈,虽然费点功夫时间再来构思,可是那是你原有的思维,?是可以接通的,不是吗?”
“好姐姐,你去写吧!不要累着自己。”
“朵朵,思维能接上。下次,不要。”
“我记住了,下次不要……他还给我送饭!”是朵朵忏愧地重复儿子对她的爱。于是我给她打上:“我走了,猪猪同意吗?”我收到了她发来的“拜拜”,我高兴而又自豪着打上:“这回好,没有让我干别的。”为了警告她的不对,我给她发去一束花。
“不行,不行,姐姐要……要抱抱我……亲亲我。”我笑着发去,三个抱抱,三个飞吻,还有三束玫瑰!最后写上:“你也应该把你的情现在献给儿子,表达你的歉意。买点他爱吃的东西,哼!你不好!不知道珍惜!”
“嘻嘻,姐姐忙吧!不回,嘻嘻……嘻嘻嘻。”
当我这篇散文就要结篇时,我看得见,一个疲惫的身影,一个美丽的脸庞,一个有爱心的朋友,一个燃烧火一样的胸膛,燃起那无比高涨的友谊火苗,在为我做着一切!照亮着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