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阳光照耀着校园,我又迎来了今年最后一批学计算机农民工学员。报名那天,人很多,我一直不停的写着注册表。突然,我听到了一个怯生生的声音:“老,老师……”,我抬头看到了一个十八、九的大男孩,还看到了他那张笑的很灿烂的脸,但马上我就觉得这个学员跟正常人不同。果然,我和他说话,他张着大嘴,很努力很努力想把话说出来,但半天才说了句:“我要报名学计算机。”费力说完后微笑望着我,一脸的期待,一脸的渴望,一脸任何人都没有办法拒绝的表情,我犹豫了。同他一起来的父亲跟我说:“老师,你是这个班的班主任吗?”我点头说是。他父亲说“老师,那我要麻烦你了,我儿子有病,是个脑瘫儿,除了走路稍微正常点外,说话费力,手要颤抖。所以勉强读了小学就没有升学了,但他好学,家里有一台电脑,他没事就摆弄,还有一些基础了。他听说了有农民工培训班,就一直要求来学习。老师,求你了,跟他报个名吧,让他系统的学学电脑知识。”虽然他只是小学学历,虽然他不是正常人,但我经不住他那乞求的微笑,给他办好了入学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