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知道是今年秋天的第几场雨啦,淅淅沥沥的雨声,打在人们的身上比往日多了几分凉意,秋天,归去来兮!街道上的树木在风里,没有了往日的灿烂,渐渐低垂下头,叶子在风雨中飘曳,无助地舞动着自己消瘦的身躯!
曾一度繁华的大地,突然在此时变得如此的瑰丽……
和其他季节相比,秋却高远淡泊,美满丰硕,沉稳厚重!在秋天,尽管没有春日撩人,没有夏天妩媚,没有冬日的奔放,而满山遍野红似火的枫叶,便装饰了这个秋天的文字的心情!
秋,不是诗,有着诗的意境和韵味,成就了许多爱写诗的人;秋,不是歌,却唱响了山川河流丰收的喜悦!遥望者被风吹走的秋日,在心里便多了几许眷念,尽管我知道自己多么的努力也无穷留住这个季节的脚步,然而,我还是要用自己的文字,去歌唱这个秋日的心情,一场细雨,一阵凉意,抑制落叶,每一次,都能在我的心里掀起无限的快意,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去歌唱,在这个季节,我真的想做一个歌者,歌唱那逝去的岁月……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在这个季节,谁又能逃脱结束的命运!
早晨上班,行走在散落树叶的街道上,心情极度感伤,一份寂寞油然而生,究竟是在为沾满水珠的落叶,还是为飘落的尘埃,还是被风吹走的岁月,一时,我竟然说不出来,难道这就是这个季节的伤人之处吗?
千帆过尽,人生几许,我们一生里能拥有几个这样的时日呢?叹息之时便有无限感伤,心情或好或坏,便不由得被这个季节左右!
昨天晚上,翻阅电脑,再一次看到父亲生前熟悉的背影,眼泪再一次从眼角里流出来,我木然地走到院子里,似乎想从那星星里找到那份过的曾经,夜风瑟瑟,款款地从背面袭来!
在这个深秋的夜晚,这个思念的季节,我突然感到好寂寞,黑黢黢的夜空挂着几点寒星,显得很是凄凉。站在庭院中,独自仰望,寻觅,当一阵凉意从我身边掠过,掀起了我鬓角的几缕发丝时,身上打了个寒颤,心里便越发地凉了起来。
过去,有些事情,一如对亲人的思念,永远是生命的一种进行时!
北方的十月,散尽人间最悲泣的情怀,每个人在这个季节,都可以找点借口,找点理由,在那落尽的叶子里去找回一份逝去的心情!
凉风习习,落叶似床,只有大地才能感受到一份被落叶覆盖的温暖!
秋天过去,春天已经不远。于是,我不得不用这样经典的语言去为流去的岁月找一个写字的理由!
深秋的暮色,淹没了整个小城,因为一份孤寂,我脑子里不断地翻阅着父亲在生前的最后一段视频,这是去年的秋天,国庆节假期,我与儿子回老家时,儿子用手机无意识录下的一段视频,父亲在院落里坐着,在他前面还卧着我家的那条狗,我的两个外甥女在旁边玩耍,父亲微笑着,欣赏着这个秋天的景色,和谐、美满、幸福与快乐,可没有想到,这便成为了我父亲生前最后的一段视频!
人生有太多的悲欢离合,可是只有经历过失去亲人的人,才能真正体味到人间的真爱、真情!
寒风瑟瑟,轻拂我的情思,木然的我任那一缕浓浓的忧愁,在心里心外梦里梦外弥漫……
一样的季节,一样的风景,一样的记忆,而离去的父亲,在我的心里便成为一副温情的图画,定格在去年的秋天,搁浅在我们的记忆里!
深秋的夜晚,城市脱去了盛装,街道上如失去火热的爱情,变得那样冰冷。好想不想再诉说什么,在这冰冷的暮色里,所有的倾诉甚至连自己都难以感动。暧昧竟是如此荒凉!一切都淡了,淡淡的就像这烛焰的红晕圈,烛泪如血,滴在心上,心也流了泪。大自然就是这样的公平,想想被岁月带走的日子,还不如一切都顺其自然,不要去强求什么,因为该来的你躲也躲不开,而不该来的你求也求不来!
夜深人静,我在这暮色里倾述一份逝去的亲情,逝去的爱!
静静的,没有喧嚣的小城,在暮色身处显现出一份孤独的倩影,我不知道该如何结束,直到楼上儿子的一声喊叫,我才发现自己的身上早已披满厚厚的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