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家人的满足散文
有一天,天色已晚。丈夫还没有回家我很是着急,平常这时候早就回家了。由于着急在家呆不住,抱着盼盼在村后的路上等待。等了一段时间有点冷便回家了。过了一会家的大门敞开丈夫回家了,当他走到屋里时我情不自禁从背后搂住他的腰轻轻地说你怎么才回家,他回答说:“下班时车间突然失火全厂职工都去救火,所以回家晚了。担心什么我又不是个小孩子”。对于幸福我要求很简单,只求全家人平平安安,和和气气,尽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给孩子与我们自己创造一个完美幸福家庭。
感觉此刻就是幸福,夫妻恩爱,女儿可爱。丈夫辛勤工作,我勤俭持家。也许我太容易满足,有一天有些陶醉的我对丈夫温和地说,今生能遇见你、能和你结婚我已经很满足了。哪知他的一句话使我从烈日阳光中一下掉入冰洞。丈夫说:“那是,就您那家庭你当然满足了”。这时我感觉自己幸福的热度已超量。太过于自我陶醉,应该得到他及时的冰冷降温。我的心情冷丝丝的非常后悔说出自己的感受,假如不说该多好。他的那一句话很伤我心,这与我的家庭有什么关系,你原本的家庭又有什么了不起,除了四间新盖瓦房还有什么?眼前的电视、摩托车,还不是我俩共同努力挣钱买的吗?不会说话也不应该这样说吧!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从此我与他有着一个无法沟通的障碍。当想说心里话时、想有一点撒娇时都害怕再次受伤害。【再要强的女人在丈夫面前也会希望自己能小鸟依人的靠靠他的肩,在他的怀里能偶尔撒娇,得到那希望中的柔情】。因此有一个声音永驻我的心中,人不能贫穷,贫穷有时真的会有意无意的伤自尊。但是贫穷也不可怕,也是一种推人前进的动力。我一定要努力不要让下一代有我这样的感受。其实丈夫说话就是这样,有口无心、。其实他非常善良,对我母亲叔叔妹妹弟弟都挺好的。
生活中好事、高兴地事,我不会忘。伤心、难过的事也不会忘。就是想忘也忘不掉,一个笑话会笑的肚子疼。一部伤感的电视剧也会悄然流泪。比电视的主人翁也哭的厉害。这些在生活中是优点也是缺点。有时常想假如那天他说一句:“是吗?或者看美得你其实我是跟你一样的心情”。这样该多好啊!那么留在我心中一定不是这份冷冷的降温记忆。就丈夫的这种降温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常有种动力伴随我。
盼盼非常可爱,白白胖胖,特爱笑。虽然我自己在家看她很辛苦,但是女儿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我每一条幸福的神经。我们把原来让给别人种的3亩田地要了回来自己种。转眼冬天过去已是春天。盼盼有七、八个月大了她能吃也能睡,白天一睡能睡二个多小时,我会用这个时间洗衣做饭干家务。也会用这个时间赶紧到麦田锄草,估计快睡醒时急匆匆赶回家,如果盼盼没有醒我就会很轻松的笑笑,如果盼盼睡醒了在屋外面听见大声的哭声时,心中又急又自责快步进家抱起她哄了又哄。总之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做饭洗衣干家务,还要到田间干点活是有些辛苦。盼盼从一岁多农活忙时就跟着我们上田间玩耍以便我们干活。
我家邻居年龄与我差不多大,她的第一个孩子也是女孩,婆家待她特好孩子基本是婆婆看,娘家的爸爸是个教师她只有一个弟弟,娘家的生活条件很好。父母经常来看望她、每次来都会给她买好多东西。对她不羡慕是假的但我不嫉妒。我知道我的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无法比的,她用世上伟大的母爱来爱我们,爱是不能用物质来衡量的。如果我的母亲有她家的条件相信比她做得好。我的母亲比她的母亲更操劳更辛苦。
四妹如雨学习非常用功,每天晚上学习很晚,经常不脱衣服就睡。我便问她为何不脱衣服睡?这样会休息不好的。她却说这样节约时间早晨起床就是,方便很多。
想家、想母亲了,让盼盼坐在一个大小适合硬纸盒子里,把盒子里面铺上小被子放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用绳子绑住。骑着自行车去三十多里的母亲家,经常听到路过村庄的人们说,啊!快看人家这样带孩子还挺好的、挺有办法。去母亲家要经过一条河,冬天河上一座私人搭的小木桥每次得花一元钱。夏天河水不深时就赤脚走过去。还要经过一个小山洞。载着女儿不知走过多少趟。从女儿坐在纸盒,到坐在车座子上。到女儿自己能赤脚走过小河,一年又一年。记得有一次还是把盼盼放在纸盒里载着回娘家,因路面不平车子一扭连人在车歪到了。盼盼大声地哭起来把我吓坏了。赶紧抱起她紧张的看着每一处是否有摔伤,还好、没有摔伤。她还是一直哭,我从纸盒里拿出放在里面的小玩具逗她,一会她不哭了。这时我犹豫不决还回家吗?不回家、又想家,回家路不好走、又怕摔着盼盼。犹豫一会还是决定回家。结婚了,每次回娘家都感觉是一份激动,一份想念家人的满足,一路踏着车子是那样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