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学之间的散文
其实,仔细 想一想,它并不是那么简单,这个词的背后有高兴,有忧伤,也有团结与矛盾。在学习上,毕竟是有好赖之分的,两个好朋友之间有时也免不了有嫉妒之心。这种事常见到。一个同学在班上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可与他关系好的朋友却不向他祝贺,反而说了些尖酸刻薄的话,这些话,可能不是出于内心,但朋友不一定那样想,这些话,真的不该说,它会对两人之间的友谊造成极大的威胁,随时都有可能夺取两人之间的无价之宝--友谊。这个同学的做法的确有些过分。当朋友得到表扬时,应当向他表示祝贺,并且还要以有出色的朋友为荣。这样,自己因有出色的朋友而高兴,朋友也因得到祝贺二高兴。这岂不两全其美?何必把友谊闹僵呢?同学们,千万不要向我所讲的同学学习,他这样只会对友谊不利。如果,当初他把那些话吞回肚中,也就不至于失去友谊,要保持友谊,请记住一个字,“忍”,如果你说出的话对友谊不利,那就请收回去。当今社会,独生子女较多,生在蜜罐里,长在蜜罐里,得到了家长的溺爱,说话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只把自己想在第一位,每个同学都有自尊心,作为朋友如果稍不留神,说话时,触犯了朋友的自尊心,也同样会对友谊造成威胁。朋友,应对他人的自尊心考虑,用速滑说,就是在众人面前,不要让朋友没有台阶下,让朋友失面子。这样,朋友在心中会燃起“恨”的火花,这种“恨”,甚至会夺取两人的友谊,多么不值得啊!同学们,请大家学会“宽容与忍耐”。尖锐的话不要在朋友面前说。如果朋友有对自己触犯的时候,要请退一步,原谅!九月28、29日,我们四、五年级的同学召开了长兴岛二日营活动,可有趣啦!有捉泥鳅、去芦荡迷宫探险、挖山芋、摘橘子,还有丰富多彩的晚会……大家都高兴极了。可是有谁知,在去农家体验生活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件使我们十个女生不愉快的事呢! 记得那天中午,农民阿姨正在为我们烧菜,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便到厨房去看看菜烧好了没有。我的脚刚踏进厨房,农民阿姨便告诉我:“你们买的鸡翅太少了,只有八只,可你们一共有十个人,不够吃!必须有两的人不吃。”啊!这可怎么办?我顿时心乱如麻。算了,还是我让让她们吧!,谁叫我是中队委员呢?但是这香喷喷的鸡翅是多么的诱人啊!瞧,那金黄色的外皮,酥酥脆脆,里面的肉也一定是香嫩可口。想起来都要流口水!要是不吃,那有多可惜啊!而且,妈妈在家总不让我吃鸡翅、鸡腿,说这些东西吃了不好,今天难得有机会,怎么能放弃呢?到底怎么办是好?我忧郁不决。一会儿想还是不吃了,,但一会儿有馋涎欲滴。最后决定还是不吃了,反正这些东西吃了不好,而且如果肯让让同学们,说不定还能在同学的眼里留下个好印象,下次选中队长、大队长的时候,还能让她们投我一票呢!“噢,我知道了。”我回答了农民阿姨以后,便匆匆地跑回了客厅。我刚刚踏进大门,便高声叫了起来:“阿姨说鸡翅只有八个,不够吃。这样吧,我不吃了,还有谁肯牺牲一次啊?”顿时,整个客厅里鸦雀无声,一秒钟之前的嘈杂声全没了。我话音刚落,黄文杨就脱口而出:“我才不会让呢!”见到此情景,我原本那张微笑着的脸拉长了许多,心里顿时火冒三丈,说:“一群小气鬼,而且这里面还有大队长和最受同学爱戴的中队委员!真不称职!”我一气之下,一口气跑出了客厅,坐到了外面的小板凳上。这时,里面又像是一个菜场,大家叽叽喳喳地吵个不停,谁也不肯牺牲这一只鸡翅。过了一会儿,印业嘉跑了出来,她说:“郑青,别生气了,现在有好多人都肯让了,来,进去吧!”我牵着印业嘉的手,慢慢地走进了客厅。这时,严嘉文说:“郑青,现在有好多人都说自己不能吃,那你就吃吧!”“我不要!”我顿时脱口而出,“你们吃吧!我不想吃了。”经过大家的讨论,我们决定,就我和魏雨虹不吃了。 经过这次事情,我看清了某些人的真面目。发现其实一些普通的同学要比一些中队委员或大队长更好!像魏雨虹就比黄文杨要好得多!因为她不自私,会为大家着想,而不像黄文杨,脱口一句“我才不会让呢”!我也要向魏雨虹学习,不把家里的坏习惯带到学校来,要做一个大方、不小气、不自私、把集体放在第一位的好孩子!我决定,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任性,在班级里要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要努力学习,不再让爸爸妈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