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日子,便是一种色彩堆积的人生。
偶然回眸,那些富有善感性的颜色把生活酌染得五彩缤纷,或冷、或暖、或艳、或淡。那些懵懂而又清纯的誓言把情感冶炼得尽致而又淋漓,一切如此的从容而又坦然,一切如此的温婉而又悲艳。一种浑然的柔美,在色彩的风雨中摇曳着那缕靓丽的光泽。一种眷恋的柔情,在沉淀的岁月中轻轻地撕扯着情感的眼眸。是缘是分,是思是念,情落觞弦,风度人自愁。残阳欲断,百香坠去红叶翩。闲云里,已无言,一帘幕色秋水眠。
晨曦的霞光早早挂在了树梢,蓬荒的枝杈再也没有留住枯色中的那簇陈黄,叶在风的辗转中哀怨着落了。梦,似退去的潮水沿着蓝色的海岸渐地的飘远,椰树寄载了心的泊岸,在那抹斑斓的残霞间低徊哀婉凝眸轻叹。秋远去了,荒落的秋痕便映出了一道空荡的弧艳,延续着曾经的追忆,延续着曾经的美丽。一切犹如走过的轮回熟悉而又真实,一切犹如恪守的诺言执拗而又随然。凝望中,时光便让思念在那些青涩的爱恋中迂回斡旋,岁月便让那些约定在光影的点绘中沉淀着箴言,即使跌宕沉浮,即使静逸淡然也一样的叫人心碎、叫人心醉!
天很远,眼已望穿。风很冷,沁入心间。躲在夜里,追忆撕去了岁月的风尘,心跳出了束缚的阶梯,眼眸便在青春的小径间寻找着曾经的美丽。一切虽已渐远,但依然可以嗅到那份约定里飘来的幽香,依然可以感到那些声音与笑容的亮丽与珍贵。轻轻地碰触,赤裸的心便衔着爱的唇香轻轻地靠近,呼吸,眼眸便也随着追逐的光影倾溢陈合。风雨掀开了一汪清泉,时光便流露出了一份甘甜,朦胧中滑亮了黎明,倾听中没入了湛蓝。
所有的意愿与憧憬,都在殷殷地品读着那份属于你的情感约定,所有的风花与色彩,都在那份天空绽放飘落。你在我心里,留下了晶色滴露,梦便在春色的清韵中渗透。你在我心里,留下了微濛与纤柔,追寻便在飘雨的落叶中回眸。你在我心里,种下了爱的秧苗,灵魂便在金黄的色彩中凝望。掩住一缕光亮,风柔碎了梦的剪影,夜盗走了炙热的全部,心为你等了几个轮回,你留下了一片空白。独思你我没有放弃,即使锁在黑暗中我也会振翅游离。想你我已无法看到彼岸,只能蜷缩在你的眼眸中感受温暖。想你,是我无法解开的愁结,只能在喘息的梦呓里消瘦憔悴。那些曾经的期待在不断地飘荡失去,那些冥冥中的注定也在不知所措地逃离,我已无法挽留,无法追逐。几分伤愁落尽了情感的断章,几杯酌酒染醉了约定的誓言!
时光荏苒,匆匆又是一春。在你的文字里,我庆幸自己还能捕捉到你的身影,在你停留的地方,我会一直追随着你,是你给予的这种魅力与色彩,如果不是你,我怎会知道守望的美丽。如果不是寂寞的等待,我又怎会读懂青石边散落的孤影。如果不是无奈的徘徊,我又怎会听到那溪水纤柔的潺鸣。眺望着那帘弯月,眼眸便映出了寂寞锁住的清秋,静静地悉数着繁星,泪水便在飘落间沁湿了那份情感。
回眸这种不期的距离,无望便在忧寂的心谷中划上了一道印痕,傻傻地、痴痴地等待着那只断了线的风筝。一切时光在悄然间掠去了那份色彩,没有了季节,没有了春天,我渴望着那丝柔翠碧色的渲染,我渴望着那缕暖风沁袭的轻绵,心便早早地飘在了雪下,等待着小草拨开的缝隙,等待着土壤醒来时的呼吸。
东风撩起了那缕软语的弦丝,我便沉醉于花蕾点落的枝杈,倾听着绿色钻出的声音,轻嗅着那簇簇紫蝶带来的幽香,等待着片片叶子填满的缝隙。一切没有改变,一切依旧依然。只是约定在飘雨的哭泣中远去了,茫然在在意的色彩中沦为了陌路!风吹皱了秋水,雨敲碎了心扉,长灯孤夜已是无眠,恋你的日子留守在了清纯的誓言里,念你的日子恪守在了时光的约定里。
约定是一把美丽的心锁,打开是一个花开的季节,锁上便是一段漫长的伤感。约定是决堤的海,万千的柔肠寸断便像波澜的海浪撞向了暗礁,呼唤着、呐喊着。心依偎在岸边等待着那份阳光染亮的沙滩,等待着眼眸中那缕海风憧憬的温柔。踽踽的身影把夜滑到了尽头,思念添补了翅羽寻觅着空冷的无际中飘来的一缕温柔,寻觅着那份静谧的幽邃中泛起的点点光暖。无绪的矗立像一支带有灵羽的利箭刺进了夜里,找寻着那种缠绵的慰籍,寻找着那种眷恋的亲昵。
泪落了,我看到了黑暗的影子,我看到了疲惫的灵魂喘息的呻吟,我看到了那时光影散落的点点滴滴。你虽不曾离开,却让彼此的心留下了一道距离,你无声了情写满了心语。悠悠凄凄的无奈躲在了幸福的边际,阑阑残残的眷意醉在了烂漫之后栖息,心曼舞地飘到了你的天空,心渲染了那抹色彩,有了你身影沐浴的春风,有了蝶飞花艳溪淌的亭栏,有了绵柳垂落料峭的峋石。追忆着憧憬的美境,那便是想你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映出了情感锁住了约定。
约定是一缕穿插光影的风,当尘灰漫卷时它已浊浑不清,当山水滤淀时它又朗秀而澄。约定是一种的色彩,浑然柔美、似那道残霞酌染的秋艳,似赤黄的戈壁、隐约的驼铃、涟漪的沙痕。
约定是一种晶色纯牵的色彩,虽然璀璨的纯美净艳,也有着棕色的遗憾与悲感。眸望中牵系的泪水一样的剔透温暖,期待的天空一样的纯静而清新。远去的约定,便是飞花烂漫之后一种静谧的娇媚,似梅花傲艳而不争,似紫荆悄然而翩芊,似清莲濯去的尘铅。
远去的约定便是追忆中酌染的一道魅影。
远去的约定便是红尘中渲染的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