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黎明时分,我醒了,没有继续睡觉的欲望。起身来到阳台,冬季的黎明格外寒冷,推窗看看楼下,路灯依然璀璨,照亮着这个小小的街道。
我很讨厌南方冬天的雨季,湿漉漉的地面,潮湿的心情,小小心心的躲过泥泞路上来往的车辆。生怕呼啸而过的车辆将水渍污渍溅上我的衣服,遭罪了我心爱的高跟鞋!多么憧憬北方冬天的雪季,黎明时分小鸟吱喳欢叫,渐渐升起的太阳光,染红半边天,红彤彤的照射在雪白的大地上。雪后的城市,洁白素雅,更显得幽美明净。与天空中的云朵儿相交,成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幻想着,穿着火红棉袄的我,踏着雪,走向洁白的山岗。站在白茫茫的雪地中,俨然一株寒冬中的腊梅……
黎明时分,冬风从我单薄的衣襟中灌入,吹醒了站在窗台边美美做梦的我。蹑手蹑脚的缩回房间,静静的坐在电脑旁,生怕惊醒黎明时分,仍然还在睡梦中的大小两个男人。
打开电脑,电脑屏幕上的照片刺痛了我的眼睛,佳将屏幕图片换了,换了一张身着白色吊带小背心,白色短裙,白色高跟鞋的女孩,白色小外套很随意的束在了腰间,照片中的女孩笑容很灿烂,青春逼人,这便是年轻时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