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黑暗拥挤的现在,惶恐不安。
谁能来将我救赎。
(一)
夜,是黑暗的。
我喜欢这种黑暗,无边无际,可以把一切美好的,肮脏的尽数吞没。而那些疼痛,忧伤,也可以肆无忌惮地喧闹狂欢。
我将自己隐藏在夜的角落,点燃一支香烟,指尖的烟火随着我的呼吸,忽暗忽明。这是最好的指引,你可以寻着一点烟火找到我的位置。借着微弱的光,你可以看到我苍白的脸,就像是一个没有血色的吸血鬼。
我的指甲涂满了生命的颜色,红的可以滴出血来。这种血腥的颜色,是我十八岁以后最疯狂的偏爱。我的唇色,我的长裙,我的高跟鞋都是这种红,因为偏爱,所以占有,所以我将它融入我的整个生命。没有我的允许,它无法离开。
它耀眼,它颓靡。却是身体里流动的最美色彩。我曾见过父亲身体里流出这种血液,一大片的流动,渐渐奔向死亡线。那样无声的预兆,漂亮到诡异。
然后,我无可自拔的爱上它鲜艳的外表。
街的尽头,有一对拥吻的男女。我扔掉手中的香烟,路过时,吹了一记响亮的口哨,表情冷漠又放肆。
我并不羡慕他们,这样瞬息万变,人潮流动的世界,今日是恩爱的情人,或许明日便是两不相干的路人。
不爱不伤,时光已经如此拥挤,哪里还有时间去再爱再伤?
繁华的街道,霓虹灯下折射着多少哭泣的灵魂。那些纸醉了,金迷了。过后也不过是一场空虚。
而我冷漠,我疏离,我不去尝试爱与被爱。只是不想让别人看见支离破碎的心脏。
(二)
喧闹的音乐,艳俗的歌词,都在腐蚀着我的耳朵,腐蚀着我尘封落锁的回忆。
我曾爱过一个人,在我十八岁那年。
我不管不顾,耗尽一切少女能付出的最美好的感情,只不过是因为羡慕别人笔下,别人口中那至死不渝的爱情。
我想尝试一番,就算飞蛾扑火,就算粉身碎骨。
于是,我遇到了阴域。
他说,寂如,我最爱的是你,像爱着自己的灵魂一般。
他说,寂如,不要害怕,我就在你身边。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温柔,就像一个天使。
我一步一步陷入他的温柔,到最后任他疯狂的攫取我的年华,身体,灵魂。没有一丝保留。
到最后,他还是离开了我。
只因,我再没什么可以给他了,他厌倦,他颓废,他歇斯底里,然后选择了断。
他走了,带走所有的美丽,只给我留下一张张模糊的底片。每次,我一翻开,就连当时的我们都是黑白的,没有生气,就像死去了一般。
到最后,我终于明白,他们笔下欺骗世人的爱情,不过是他手里的一场游戏。
开始或结束,出招或退守,都由不得我。只能默默承受他给的欣喜,他给的离别。
或许,他唯一给我,是一个美丽的过程,始终不是结局。
而我的记忆,被时光摧残的厉害。说不清道不明的回忆,泛黄,褪色。再也想不起他的脸。
我并不想承认自己爱错或者恨错,因为没有用。
关于他,我早已释怀。
关于那段感情,我忘不了,只能放任自己继续错下去。
我始终是一个太过执着的女子。
晚风一来,一片凉意晕开。我收敛着思绪,没有表情,没有答案。
(三)
这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每个简单的灵魂,都绑定着一个沉重的躯壳,它挣脱不掉,解脱不得。
慢慢的学会压抑自己,不去哭泣,不去奔跑。只是安静的坐着,把所有的波涛汹涌绘入一页白纸。
纵横交错的,撕裂破碎的都是一道道伤痕。多希望我干净的灵魂和身体分离,让我的身体腐烂成白骨,而我的灵魂,得到解脱,去更远的地方。
入夜,我的旧疾复发,晕了过去。
我想,如果这个冰冷的世界还有一个人会想起我,那便是寻洋。
寻洋在两年前就开始追我,在一次聚会上,他一看见我,眼睛就没有挪开过。我看穿了他的心思。
我很明白跟他说不可能,我的拒绝果断不留余地。
他的表情很受伤,眼里却没有褪去热烈。
我知道,他也是一个固执的人,不撞得鲜血淋漓,不到心碎不会放弃。
他和我,是一样的。
第二日苏醒过来,果然看见他一脸疲惫的守在我的床前。
他握住我的手,眼里尽是疼惜。
他说,寂如,让我来照顾你好吗?
我挣脱他的手,拒绝。
他的神情落寞,像一个迷失方向的孩子。
已经两年了,如此付出,不得半点回应。
我知道,如果漫长的等待中,都没有给他任何提示,他或许会学着放弃。
虽然残忍,却是最好的结局。
我固执的认为,爱情都是痛疼的。我把自己包裹在冷漠的外表下,不给自己希望,也不给他任何机会。
出院后,寻洋走了,消失得干干净净,仿佛我的世界没有这个人。
我依旧,穿着红色的裙子,涂着红色的口红、指甲,穿梭在灯红酒绿的黑夜。
消极,颓废。
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