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毛不易
他们叫你毛毛,如果非要叠词才显得亲近,那我更愿意叫你易易。希望你写词容易,唱歌容易,星途容易,生活容易,一切都容易。
说来惭愧,不认识你之前我从不晓得《明日之子》这档综艺节目是个什么样的鬼;同样惭愧,在你的《消愁》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我依旧对你一无所知;最过惭愧,想要主动听你的歌是有人谣传你抄袭。我就想听听看,你的歌到底有多好听,怎么就传出了抄袭。说实话,感谢那些谣传你抄袭的人,是他们促动了我去听你的歌曲。也感谢我的触动去听了你的歌曲,才是开口第一句就已经沉迷。
我去搜了《明日之子》有你的每一期,直到现在正如杨幂所言:“一个星期习惯了要听见你的歌曲”,至此我已沉迷到无以自拔。我去QQ音乐搜索了你所有的歌曲,充了值,下载了每一天的不定时的听。曾经有同学笑话我一首歌能单曲循环两个小时,现在我想告诉他,我能单曲循环你的歌曲一整天。
那些谣传你抄袭的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就是对仗工整,不就是整体押韵,不就是曲调优美,不就是歌词平凡么,相似就说是抄袭,这是什么道理。那从古到今所有的诗人都是抄袭了,那些同样的五言绝句,七言律诗哪个不是同样的借明月风景喻谈生死,哪个不是同样写江湖日落浊酒勾栏?
可是,你什么都没有说,你用歌曲证明了自己,也表达了自己的内心。
你唱:“总有风吹不去的认真,总有大雨也不能抹去的泪痕,有一天太阳会升起在某一个清晨。”我反复的听,旋律反复的在脑海里回旋。我看到了那个坚强不愿屈服的你,也看见了从此以后小心翼翼的你。或许是不熟悉,你在观众面前话不多,静默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给你一个拥抱,想给你快乐。当薛之谦问你目前你最大的烦恼是什么,你回答得很让人心疼,你说:“可以说的话越来越少了”,本来话就少的你更加的谨言慎行了。
你唱:“如果有一天你变得很有钱,我就可以把所有人都留在我身边,每一天快快乐乐吃吃喝喝的聊天”。那时的你欢快的曲调,像一个平凡的人一样希望生活简简单单,日子潇潇洒洒。那时的你傻傻的模样,笑着说还从来没有见过活的明星,你那呆萌单纯的样子获得了很多人的真心。那时的你不像现在,连歌曲词意都有了变化。
你唱:“三巡酒过你在角落,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听他在喧嚣里被淹没。”我似乎看见了你喝醉酒的深情在街头唱歌的样子,看见你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孤身独行,泪水装满眼眶遥望明月思念故乡。你想要告别过去,你想要迎接朝阳,你想要获得自由,可是天亮之后酒醒之后一切都归为原样。
你唱:“想起很久之前我们都忘了说,一叶曲折过后又一道坎坷,走不出看不破”。你看见了不一样的挫折,承受着不一样的压力,还需要更加刻苦的努力。你说自己是一口枯井,然而,在我眼里,你是驾着七彩祥云而来的少年,带着满天彩霞,点缀黑暗前的黄昏。
你唱:“夜如水月如沟,总有人等在回家的路口,熟悉的地方依旧安详,岁月不改它模样”。你在南一道街无忧无虑的成长,那如诗如画的地方依旧在等你回家看看。听着听着就想起我童年时家乡的模样,也如你故乡一样风吹树梢沙沙的响,也有人等在回家的路口,想一直听你把故事慢慢唱。
你唱:“初见是猝不及防犯下的错,相处是无数挣扎几番纠葛,眼泪是爱恨枯萎的结的果,遗憾是余生唱不完的歌”。初见的确是猝不及防的错,错在相见恨晚,也不能说相见,因为你不曾见过我。都说:“努力的人已经见到了自己的偶像”,我也要做努力的人去见你。我想听你唱歌,却不是遗憾凝结的余生,希望你的眼泪都是喜极而泣,希望你的歌都是欢快的心情愉悦的生活汇成的曲调。
你唱:“其实我知道,与你而言我只不过是个匆匆而过的旅人”。这句话才是我正真要对你说的,与你而言,我只不过是匆匆而过的旅人。甚至连匆匆而过的旅人都算不上,但是我喜欢哪又怎么样呢?我会等,等到有一天我能够站在你面前,见到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的第一个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