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从前,有一对两小无猜的少男少女。男孩聪明,调皮;女孩活泼,文静。在年少无知的懵懂中,若有似无交往着。终于有一天,女孩鼓起了勇气,将爱写在手心,告诉了那个男孩,她对他的爱慕。男孩没有拒绝,回应着,就这样,他俩谈了一场令这女孩一生难忘的初恋。虽然没有牵手,没有接吻,没有任何正常恋爱中的一切。可是女孩觉得很开心。因为,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的快。男孩的每一个用心,女孩都能感受得到。一个小小的放大镜;一个小兔娃娃;几张贺卡;都能让她开心很久。
那个年代的想法,总是很单纯的,当然也很自私。那女孩,在这场恋爱中,无心学业,成绩一落千丈。这大大打击了她从小的自尊心。一惯性的骄傲和从小的优越感。她当机立断的说服家人,给她找了家教,每天在家里补课。同时,也劝说那个他喜欢的男孩,好好的学习。可是,男孩有他的想法,和女孩的有着一定差异。女孩开始怀疑自己,问周围的朋友,并找尽一切理由,写了一段文字,亲手交到了男孩手里,想着结束这段令她成绩下滑的恋情。全然没有考虑后果。
在那之后的一个暑假里,女孩,每天都会对着那小兔娃娃悄悄的掉眼泪;看着那贺卡发呆,用手抚着那精巧的放大镜。和她最好的闰密倾诉心中的痛苦。只是从不在人前表露出来。更加的用学习来麻痹自己。毕业时,她选择了离开自己长大的区域,跨区住读。
就在那一年的暑假,出乎她意料的是,男孩居然主动的过来找她。她很开心。那一天,她坐在他的单车后,觉得自己很幸福。男孩带着她,到江边捡鹅卵石,打露天保龄球,陪着她聊天。告诉她,在江的那边,沙地里,到了夏天会有很多的西瓜。如果晚上露天而宿,将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啊。
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该走的,总是留不住。毕业后,彼此各自东西。转眼,女孩到了二十岁了。她回到了自己生长的区域,通过网络,辗转找到了这个男孩。当时,他和他们从前的同学在一个小小的网吧里上网。依稀记得是玩个叫“反恐”的游戏。女孩站在那男孩身后,听男孩诉说着他胸口上的伤疤。她在悄悄心痛时,却无意间看到了男孩的漠然。
女孩很是伤心,她第二次决定离开。找了一个她并不爱的男人,嫁到了城市的另一个区域。再次离开了,她生长的熟悉的地方。而这一切,男孩并不知情。
一晃,又过了一个十年。女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单纯的小女孩了。这次,她只身回到自己的家里,已经有六,七年了。这几年中,女人,总在无意间,听到周遭的朋友,在谈论着当年那个男孩,不,应该是男人了。那个男人应该是事业有成了吧。女人心里想着。留意着别人诉说着他的点滴。却不愿再去找他。
只到,那天,当女人最最失意的时候,打开了自己的电脑,抱着侥幸的心理,输入了那男人的名字。事有凑巧,这不知是上天的安排,还是机缘偶遇。他们相见了。只是时机不对。彼此的心情,皆属低谷。而且,男人已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男人的举动,满眼都是轻薄,和不尊重。那时的男人要的不过是个安慰,而不是女人的心。女人虽然感到受伤了,却不露声色,她不想再让这个男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了,就那么淡淡的走了。
说是,故事。那它就一定是故事。无巧不成书。事隔一年,他俩居然在一个不太熟悉人的牵引下,又见面了。这次,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女人,不愿再接听到这男人的电话了。她开始怨他,怪他。为什么错过那个十年前的见面?为什么不把握那个十年后的相见?女人感觉累了,这些年,为了当年的、她的错误决定。她一直在找男人。上天已经给了她应有的惩罚。只是,男人不肯原谅。难道,这次,女人不敢确定真伪。她怕,伤她若如别人,无妨。若是这男人,女人实在不想考验她的承受能力究竟有多强。
只是,她终究只是一个女人。半年又那么过去了,女人忍不住拔通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号码。他们开始聊天,彼此诉说着。女人性格太要强了,明明知道男人说的故事,若有所指。可是她就是不表明自己的心迹。白白错失了良机。男人走了,带着生气离开了。女人想明白了,一开始就是自己种下的因;后来的一切所为,不能怪那个男人。男人是那么明白她的想法,而她哪有不懂。她只是放不下她那所谓的面子。她想告诉他,她错了。可话到嘴边,她又生生的咽下去了。
故事,说到现在了,大家定想知道结果如何。一般情况下,爱情故事都是历经波折,然后圆满。而这个故事的结局,就是没有结局。敬告各位读者,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编后语:当一个人在另一个人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时刻犹如在照镜子。不知这是太过了解,还是上天付予的默契。微妙的缘分,不经意的拉近着彼此的距离。感觉像一个陌生好久,却又十分熟悉的朋友;感觉像是一个初见的恋人;感觉像是红颜;感觉像是知己;却又彼此不断的找到各种理由,远离着这个镜子中的另一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