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终都知你心事,懂你所有秘密。
愿你这一生,有梦可依,有树可栖,有良人可以好好爱。
——谨以此文献于我的好姐妹小茜,祝贺你二十二岁生辰快乐
与你相交相知多年,也曾在时光的沧然中允你一文。你满心欢喜,静默以候,这一等便是几年之久。
从20xx年到20xx年,整整十年。在时光的洪流中,你始终都没有与我走散。尽管很多时候我们没有经常联系,可只要对方的一个电话打来,彼此都会欢天喜地,诉说衷肠。今日是你二十二岁生辰,此文也算是给你的贺礼,祝你生日快乐,岁岁长安。亦愿你在看到这些文字时,能微笑着道一句:“还为时不晚,我很喜欢”。
小茜,你我本是同年而生,只因为稍大我三个月。于是,你便成了我的姐姐。然,在这个夏日的清晨,我提笔间没有唤你姐姐,而是用了“小茜”。
我想,你自会明白这其中的深意。
但凡出门在外和忆在一起,他都会时刻牵着我的手怕我摔倒。因为他知道我眼瞎,一般走路都不会看地面的。所以每次和你一起时,你也喜欢拉着我的手,你走在前我跟在后,那样的时刻温馨极了……
有人曾问我,你信不信有一种感情,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我说一辈子是多长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会有这样一种感情存在。
遥记得那年夜幕里的风雨,将绯色的梅花罩上一层纱衣。冰凉的指尖轻触,即碰雨坠。丹桂散落梅花开,不知不觉又是一年冬景。于那般刺骨寒冷的季节中,我们竟一同走了九年……
曾有段时日里,你情绪极其低落。后来没过多久,我竟也与你一般无二,心结郁闷。许是我俩闹情绪的原由都一样,你所说的话轻易便打开了我的心结。
一如我在那个风雨飘渺的夜晚,有些冰凉的指尖轻触,点开你发来的QQ消息:“希望你的苦心没有白费,也希望你快乐安好。”
下一秒,我微微一怔,短短五个字让我心下生暖,红了眼眶。
你说:“你让人心疼……”
我所有的好友里,都认为我是个温暖幸福之人,除了至亲至爱,极少有人这样说过心疼我。
是的,正因为关心我的人很多,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亦或是那些远在他方的文友。但凡我有丝毫的难过,他们就会忧虑与担心。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敢轻易情绪化,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让他们放心,所以我一直都是你们眼中最为温暖的模样。
小茜,我与你之间,会有喜怒哀乐,也会无话不说,无所顾虑。你很信任我,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在第一时间告诉我,询问我的意见和看法。当你面临选择时,我不会逼着你一定要选择最好的,放弃最坏的,也不会跟你说很多好听的话,恰恰是给你说很多很难听的话。所以在我记忆中,每次和你谈话到最后,我都会无奈地叹息道:“别怪我说话太重,这是我唯一可以为你做的事了。”
我的性子素来冲动,一遇到事情便如同导火线点燃了炸弹,非得爆炸不可。有时我对你的所作所为亦心生怨气,说出口的话如刀,刺伤了你同时也扎疼了我。我也曾说过想放任你不闻不问,因为实在是无话可说了。
你却甚感欣慰,说:“没关系,你这样严厉责备我,我心里反而高兴,因为证明了你还是真心把我当朋友。”
值得高兴的是,你最后都会听我的劝,知道能忠言逆耳的朋友不多,努力试着慢慢改变。
记得在考科二的前一夜,不知为何,我突然就想起了你,想到我们这些年的岁月。或许也是因为第二天要考试的缘故,所以委实有些压力。我说社会是现实的,感情是淡薄的,很多人都已离去。时光会改变很多东西,是否也会改变你我?你没有丝毫犹豫,当时就说我是傻姑娘,这么多年都没有改变就永远不会变。在乱想什么呢?我是你的姐姐啊!
隔着手机的距离,我默默地点了点头,相信你会与我同在。因为我始终认为,能够被抢走的东西,皆不属于我。友情也好,爱情也罢。直到后来才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吝啬得连说再见都觉得是浪费时间,而那些总是嚷嚷着说“喂,我要走了”,还一步三回头的人,只不过是想让你说一句“留下来好吗”。你与我相交相知多年,也深知我的性格偏生倔强要强,你看着我与忆风雨坎坷,一路走来。你为我祝福为我高兴,幸而我的爱情在这七年锦华里,未曾被辜负,他许给我一份情真意切的唯一……
你会乐我所乐,忧我所忧。十年来,我们一起疯过,笑过、走过,这些肆意潇洒的时光都美好到了极致。
你不止一次对我说:“娟妹,你命真好!找到对的那个他,这些年来一直都将你护得滴水不漏,待你初心不变,许你幸福无忧。”
小茜,我知道,你始终都在憧憬着一场细水长流,不离不弃的爱情。希望现世安稳,浮生可依。你也想用余生为那个他写一首长诗,所以才总是在本该寻找自我的年纪里,渴望一次又一次朝朝暮暮的爱情。
你曾问过我:“你说我已经拥有过那么多的曾经,是否还有余力去等待对的那个他。然后朝夕相对,相濡以沫?”
彼时,我瞧着你乌黑齐耳的短发,笑着点点头:“不管你信不信,我都相信你会遇上生命里最好的那个良人。”
小茜,其实你很懂事,知道为家庭付出,主动去承担责任。你并不愚笨,有些事也可以做得很好。别每天把讨厌自己挂在嘴边,要知道你本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若是你喜欢了就去爱,没有必要后悔。在我眼里,你不坏,你不差,你很好。所以我相信,你要的那段缘分,上天定会赐予你。我也相信会有人在风雨里等你,他会不顾一切的来拥抱你,他会带你去晒太阳把岁月晾干,从此以后你就记得他一个人。而在那之前,请你努力变得更好。
任何一个少女的心事,都不能是诗,不能只纠缠于梦碎的低语,酒醉唏嘘时呢喃的将会是谁的名字,醒来迷离时最想见到是谁的样子。
这么多年来,我始终都知你心事,懂你所有秘密。如今我也知道,你终于找到了对的那个他,所以一定要这样现世安稳般走下去。我时常说,期待你穿上婚纱,成为最美的公主的那一刻。我期待着,也等待着。
小茜,愿你这一生,有梦可依,有树可栖,有良人可以好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