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遇见未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虽然我在写着遇见未来的文章,可我却从没有真正地遇见未来,他是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不太清楚。但我遇见的未来都在我未眠的梦境里,那里却有着醒来后太多的惆怅。未来的不确定性,似乎大部分人都在观望,或是都在美美的幻想一通。而我于未来的渴望,却分外急切。无法不去想我的未来会是怎么样?我似乎不想去考虑我的现实应该怎样生活,而是时刻对于美好的未来给予一个殷切的期盼。人们常说岁月无常,现实彷徨,那么在幻想未来的思绪里,我又何止是彷徨呢?长河月落,吴桂相伴,望着皎洁的圆月,心一如银白色的夜幕,飘飘洒洒,回回荡荡。凄美的童谣想在岁月的源头,用深切的目光看着渐行渐远的画面,人如黄花,泪如清泉。
情感散文:遇见未来,第十三夜
每当午夜的钟声准时敲起,心中总是倍感失落。是对逝去时光的感概,还是对未来的迷茫,亦或是对人情冷暖的悲切呢?人喜欢恋栈,也更喜欢预知,恋栈中带着伤感,预知中又带着无奈。似乎,生活就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我们说祸福相依,有失去就有得到,难道我们就不能找到一条只有平坦的道路,用轻松的双脚悠闲地走下去吗?可却有人会告诉你,路有平坦,但却没有尽头,你会一直悠闲地走,但永远不会有目的地,你的选择注定漂泊。可怕吗?似乎真的可怕,人喜欢悠闲,但又害怕太悠闲,路该自己走,尽头也需要自己能够看见,那样的他们才能走得悠闲而紧张。
总喜欢站在镜子看自己,也总喜欢对着镜子咒骂自己,我的生活因为长相而经历丰富,却也因为长相而颓废一片。少年时,我努力,我想让自己那颗刚刚躁动的心灵受到别人的尊重,而我做到了。可当我跨过独木桥,走进那象征着未来的殿堂时,却发现我再怎么努力,换来的依旧是无视的目光。疯狂的自责,疯狂的苦苦寻找,却因为一场醉酒而变成了笑柄。宿醉醒来,打着自己的耳光,看着黑暗中的镜子那里黑暗的影子,心痛如绞,泪流满面。看看时间,凌晨三点,外面漆黑的夜空也在默默低语。周围熟悉的同学沉睡如斯,而我却在清醒着痛苦。离开了那个还算单纯的环境,我刻意地躲藏,只为让自己没有和她相遇的机会。那个曾经美丽的脸庞就这样挂在了夜晚的星空下,随着冷风飘远。
喜欢文字,却又怎么都写不好,虽然有时总是自以为自己写的很深情,但当每次带着希望把心的剖白远送给他乡的人时,却毫无音信。渐渐的,丧失了信心,以为这个世界开始不再相信深情,从此把对于爱情的美好深埋心底,等着看见曙光的那一天。初中开始写日记,却又总是坚持不下去。初中有个同桌很喜欢偷看我的日记,看完还经常留下安慰的话语和一张简单的笑脸。本来气恼的我却为她的安慰而慢慢地感动着。而现在,那个喜欢看我日记,喜欢在我的日记后面留下笑脸的人去了何方?我倍加的思念。上了大学,时间的多余,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挥洒我最喜爱的文字。一叠又一叠的信纸上写满各种各样的文字,所谓的诗歌,所谓的小说,所谓的爱情故事寄托着我漫无边际的心思,虽然它们依旧不堪。
两千零九年初,一个名字便永远地保存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野那。从那里回来,我才真正地感觉到自己的人生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意义。曾经,我为一群需要我的孩子付出了,我给他们编织了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我也知道他们中能成才或许没有几个人,或许一个都没有,但我仍然相信他们会给我一个惊喜,给生活一个惊叹。三次的离开,都决绝地说自己不会回头。可当群山远离,笑脸却在脑海清晰。一封封的信,反复地读,就连那病句和错别字都变得那么可爱。歪歪扭扭的字,笨拙的表达,可我看到纯真的心灵在紧紧地牵绊,牵绊我这颗无法割舍的心脏。于是,一次回头,再次回头,当时光老人在脸上逐渐地加深印迹时,我知道自己到了该割舍的时候。于是,静静地离开了,但却经历一段凄凉和美好并存的路程。
回来了,心却被分割了。那段充满着劳累却又幸福无比的日子忽然间被未来的忧愁取代了。母亲絮絮的唠叨,父亲郑重的教诲,妹妹殷殷的期盼成了我身上一道最沉重的枷锁。但这个枷锁我却得努力地扛着,只为父母为我付出的一切,我都要努力扛到未来时间的尽头。不知为何,两年的山里人让我减少了对爱情的渴望,似乎那已不再是让我悲喜哀忧的魔障,那是一个遥远的无法触及的未来的甜蜜。它会等着我,但我已不再为之而深情着,不再为之而颓废着,不再为之傻瓜着。和朋友通电话,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的问题现在都成了经常性的问题。我总是开玩笑地让朋友介绍介绍,实际心中却无法泛起一点开始爱情的念头。
每夜,依旧对着电脑到深夜,我那自以为很好的眼睛已经渐渐的变得模糊了。但依然毫无放弃的念头,依然在电脑前码着那些无聊而不堪的文字。每晚,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视剧《武林外传》,一年了,每晚上都是。我都不知道自己从头到尾,再从头到尾都放了几遍,似乎习惯了它的声音陪着我一边码字,一边陪我构思未来。看着它一集集地走着,似乎每一次的走完,都带走了我的一段回忆,让我不再陷入那凌乱的记忆里无法自拔。而每看到一个让我灵感突发的剧情,我总是会停下打字的动作,开始幻想着自己该如何编写自己认为那一段最真正的故事,最美好的结局,最让人回味的情节。
开始回到论坛,发现这里依然有我在乎的人,依然有着认为要去珍惜的人。既然这里的一切都已重新开始,那么我也要过上新的论坛生活。桃子忙着工作,魅儿忙着生意,饭饭忙着游戏,而新加入的那些姓郁的人呢?我也在忙着应付将要来的考试,但论坛依旧是维系我们彼此的一个纽带,不管它有着怎样的不足,可它依旧提供了我们在虚拟的世界里彼此温暖的一个场所。他没有炭火,没有阳光,却有温暖的文字,阳光的笑脸来慰籍彼此,慰籍一个个需要关爱,让人心疼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