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忘记散文
只记得,那一句简单的歌词“别让我忘记!”
回首来时路,踉踉跄跄的足印中,有太多不忍回顾,而正是那些痛与伤,提醒我的确拥有过一段真实的生命,与那些伤痛纠缠的是一段段流光溢彩的年华啊,假若一段一段的删除,生命还能留下些什么?
我岂能因怕痛而将其掷出生命之外?
别让我忘记!
世界很缤纷,人海也茫茫,可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其实是很少很少的,那些能带给我们甜蜜与伤痛的人更是屈指可数,所以,对出现在生命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深怀感谢,是他们让我品尝了悸动,甜蜜,思念,忧伤,厌恨,遗憾,悔愧……丰富的生命滋味。
那些带给我甜蜜欢欣的过客,是一颗颗璀灿的星闪耀在我生命的天际,而那些给我制造了伤痛悲衰的人,我宁愿说服自己他或她,其实,也是被生活愚弄的稚子,他或她,只是抵抗不了人性中的低劣,而自己又何尝没有跨不过去的心魔?
已心度他心,惺惺相惜,又何来厌恨?
别让我忘记!
在人世的旷野,我们走的越久,走得越远,认识的人越多,生活内容越丰富,却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孤单,越来越寂寞。
或许,我们也是快乐的,宁静的,幸福的,可是,心之深入总觉得丢失了什么,一丝丝惆怅总会不经意的掠过心头。
有时看到大腹便便的男女,在酒足饭饱后剔着牙旁若无人,肆无忌惮的调笑,一副志得意满的无所畏时,就一心的困惑,他们可曾记得自己当初那份纯真与细腻,精致与狂热?当他们将爱情视为一个笑话时,究竟是他们驾驭了生活,还是被岁月驯服?
很恐惧,很害怕自己终有一天沦入其中,不再会忧伤,不再会惆怅,不再渴望爱与被爱……
我们生存着,心已枯萎!
当岁月把我们雕逐的日亦精致圆滑,当生活把我们日亦打磨的淡定从容,我们不再大悲大喜,不再刻意期待迎面而来的日子,我们学会了波澜不惊,学会了让曾经的悲喜云淡风清。
我们窃喜自己学会了生活,掌控了命运,其实,这何尝不是我们妥协给了生命!
因为,我们终究对抗不起岁月!我们只想在有限的时空中尽可能多些愉悦的享受。因此,为了这些,我们常常丢了那些。顾此失彼的慌张里,那些被我们丢弃的,恰恰是我们最初想努力呵护坚持的。
丢失了生命最初起程时的那份狂热,
丢失了那份敢爱敢恨的痴勇,
丢失了那份真真切切的甜蜜和忧伤,
丢失了那颗善感晶莹剔透的心。
丢失了那么多的我们,还能拥有顽童般酣畅淋漓的快乐欢欣吗?
我们在红尘中捡拾了很多,却最终丢了那份彻心彻肺的快乐啊!
那份快乐被我们不经意丢弃在岁月深处,被记忆轻轻的收葳着,所以记忆是我们最深厚的宝葳。
如此,又怎能轻易让它消失?
因此,不管是悲是喜,别让我忘记!
当偶尔想到,某天,那些我们相爱的或相厌恨的人都要一一离开这个繁纷的尘世时,心就莫名的忧伤。就更加怜惜眼前每个过往的人。
有时觉得自己似一个站在岁月岸边的渔者,从自己的渔网里精心的捡拾捕捞的成果,或是沙粒或是珍珠,都敝帚自珍的不忍舍弃。岁月只给我们一次打捞的机会,无论捕到什么都是有限的,我要将它们一一涮洗,晾晒,然后在心底纳葳。
当某天,我终于走至光阴的最后,置身于尘世的边缘,我只有将这此收藏物从心底一一翻起,让那陈年的甜蜜萦绕心间,熏暖我最后一程生命的孤单与寂瘳。
真的,曾一度渴望忘记的人与事,走到岁月的今天,我却是绝然的不愿忘记,人人都在享受间拥有的洒脱,而我却在拼命的做一个寻觅天长地久的痴人。
逆着历史而行,注定了今世的孤单与寂寞,注定了被人奚落的不合时宜与愚腐。
但是,如若上苍让我选择,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别让我忘记!
我心甘情愿像个蜗牛将所有的记忆携至生命的终结!
我渴望上苍可以满足我一个心愿,让我在生命最后的一刻仍然拥有回忆的能力,让我还记得生命里的林林总总,记得那些明亮的季节,记得那些美丽的过往。
在碧野蓝天下,让那些曾经留下悸动,留下爱的痕迹的温暖明媚的容颜在眼前,在心里一一绽放,最好,再有那久远的歌谣轻轻响起。
那一刻,我会含笑无悔无憾的踏上轮回的路!
所以,今生,别让我忘记!
别让我忘记今生的爱恨情愁,别让我忘记今生的忧伤和甜蜜。
别让我忘记,今生曾遇见过青春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