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姐散文
那时,妈妈住在南炕,三姐搂着我在北炕,三姐说,每天晚上,她都要把我抱到南炕妈妈那吃两次奶。三姐说得轻松,我却感动地偷偷摸着泪水——可见,三姐对我有多爱,对我的爱有多深……这大概就是我想三姐的原因吧!
我懂事时,我已经有5--6岁了。我记得那时三姐已经上中学了,中学离家得有十多里的路程,每一天早晨,三姐都骑着自行车去上学。
我现在还能记得清清楚楚,三姐上学刚走,我就开始想三姐了!每一天,三姐都从房东的一条下坡路回家,下坡路一直到我家东门,但三姐每次放学都骑不到门口,就得下来,因为几乎每次三姐放学时,我都等在坡上,然后,三姐把我放到车子的前梁上,然后把我推回家。然后,我就像一条小狗蠖一样,在三姐的身前身后蹦来蹦去,寸步不离啦!三姐常常对我说,我这条小尾巴什么时候才能甩掉呢!?但无论三姐怎么说,就是甩不掉我的呀!
但三姐那时才十六七岁,怎么能没有玩心呢?所以,有时也偷偷跑掉,我在家里,像丢了魂,哭闹着找三姐,妈妈那时就已经很大年纪了,还得背着我到处找三姐,常常让三姐很无奈!
我那时,也想尽一切办法让三姐喜欢我——三姐上学时,我就和爹说:“爹:我给你烧一次水,你就给我5分钱呗!”爹本来就喜欢他的老闺女,当然就答应了!所以,我把每次挣来的钱都一分不差地送给三姐。但我送给三姐的钱,三姐是从来舍不得花的,总是攒起来领着我去买糖块儿,但买回来的糖块儿,三姐都留给我吃。现在想来,我都特别后悔,为什么不和三姐平分着吃呢?
每逢过年的时候,三姐就出去打扑克,那时候,打扑克是赢糖球的。三姐特别聪明,每次都赢,三姐总是把赢来的黑黑的糖球洗得干干净净留给我吃!我能想像出,那时,三姐赢了糖球往家赶的时候,内心有多么喜悦,因为她有一个爱她的小妹正在家没睡着地等着她呢!
在我11岁那年,三姐就去远方工作了,那时,我的思念就被拉成两千里那么远,那时,我也常常去房东的大门,盼望三姐回家,可是,三姐走了一年多都没有回来,我思念的信纸,也变得空空荡荡……这其间,三姐给我邮来了一双金黄色的趟绒鞋子,于是,我把这双鞋子视若珍宝。稍弄脏一点,我就赶紧刷得干干净净,再也舍不得穿了!但还是有一次,终于被一个贼发现了,并偷走了!在我感觉,如同偷走了我的心,为了三姐给我买的这双鞋,我不知哭了多少次,我自己都数不清,妈妈说,再让三姐给我买一双,我坚决不让,就怕三姐知道了会伤心,可见,我对三姐有多么爱和思念啊!
后来,我都不知三姐什么时候结婚了,三姐也许怕我伤心,都没告诉我!只记得我13岁那你,三姐终于回来了,我已经有二年没见过三姐了,我怯怯地对三姐说:“三姐:我想和你一被窝!”三姐微笑地说:“行!”妈妈说:“不行!”那一夜,我捂着被子哭了一夜……后来,我才懵懵懂懂地感觉三姐好像怀孕了!
再后来,三姐有了她的第一个女儿,叫双双,也许是这个孩子小时候太可爱了吧,更许是爱屋及屋的原因吧!我就和三姐一般爱着这个双双,甚至视为己出。那时也是太困难的原因吧,物质特别溃乏,我只要有一点好吃的,就给双双留着,就如三姐当初疼我一般……可是,遗憾的是,双双从不让我亲一下,为此,我竟偷偷地哭了好几次呢!
记得双双三岁那年,三姐带着她回家过年,在家呆了好久好久,那些天,我每天最盼着放学了,因为放学就可以见到这个外女了……我是这么喜欢她,她却一点都不知道,那次三姐走时,我跟随着三姐走到车站,眼泪洒了一路,我终于鼓足勇气对三姐说:“三姐:我想亲双一下,可以吗?”三姐说:“亲呗!”可这孩子却不让,我没亲成,回家后,我又哭了许久,这件事,我到现在都没对三姐说过……
如今,我又来到三姐家,三姐还像小时候那么关心我,体贴我,疼爱我,爱我,呵护我……我越来越感觉到,有三姐真好,我一定永远疼爱三姐,让三姐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幸福!因为三姐好,我才好!有三姐真好!
当然,我还有两个疼爱我的姐姐,还有一个疼爱我的嫂子,我还有更多疼爱我的亲人……
只是,在三姐跟前,我就是感觉自己是个孩子,是个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