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如茫茫人海中的灯塔,总能在我迷茫时正确指明方向;书,是一位无声的良师,总能无私地教我用心感悟生活,帮我解决许多心中疑惑;书,更是一位充满智慧的益友,开拓我视野,给予我力量和帮助。
记得我接触的第一本名著是《父与子》,年幼的我识字不多,但却从这本无字漫画中感受到了书带来的乐趣。书中的父子俩充满正义,天性乐观,让我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明白了热爱生活,懂得了感恩,学会了爱。也正是这本书,让我从此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上学了,学校旁有一座绘本馆,老妈给我办了一张借书卡,其他小孩子每天只借阅图书一两次,而我却可以达到三四次,就连绘本馆的阿姨都夸我“看书的速度真快”!那些日子里,一放学我便钻进绘本馆,先贪婪地读上两本,然后在老妈催促下借上几本,回到家里连鞋子都顾不得换下,就迫不及待地翻阅着。姥姥叫我吃饭时我还不肯罢休,虽然嘴上应着“马上”,但手却还捧着书,直到看完一章节才依依不舍地放下。其间,我有时会遇上不认识的字,便请老妈来帮忙。亲子共读,让我从不同的故事中悟出了许多道理,它就像一条幸福的纽带让我与书紧紧绑在了一起,也让我更急于多认字,迫切渴望独立阅读。
渐渐地,我不再留恋浅显易懂的绘本,《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是我转型为校园小说迷。从马小跳到小猫,从笨笨猪到骆驼爸爸,从男生日记到非常女生,每一本都让我爱不释手,仿佛手中有一股无形的魅力吸引着我,让我百看不厌。
伴随着岁月的脚步,我的阅读范围慢慢扩大。我为《小屁孩日记》中格雷的糗事而发笑,为《城南旧事》中英子的纯真而感到童年的精彩,为《少年大拯救》中小侦探杨小白的机智而赞不绝口,为《长袜子皮皮》中皮皮的力大无穷而惊叹,为《青铜葵花》中哑子的执著而感动,为《狼图腾小狼小狼》中小狼不屈不挠的灵魂而震撼……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是智慧的源泉,让我在失落中快乐起来;书是知识的宝库,让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读书就是一种享受,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