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你说六年级作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谁,用知识的帆船把我们送向成功的彼岸?又是谁,用辛勤的汗水灌溉我们茁壮成长?是您——老师!
“老师”这个词说、写都容易,可从事老师这个职业却非常不易。老师每天都站着讲课,用清脆的声音给我们讲课,可渐渐的,您的声音沙哑了,患上了教师不可避免的职业症——咽喉炎,您的声音也不像原来那样甜润清脆了。此时,我多想一杯热乎乎的咖啡给您提提神,恢复您原来的噪音呀!
每当到了夜晚,您不是洗刷睡觉,而是在桌旁批改作业。第二天清晨,您眼圈熬红了,然而,在同学的本子上,却留下了您那清晰隽秀的评语,我想对您说:“老师,你别熬夜了,这样下去您的身体会越来越虚弱的。”您虽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像一头老牛,默默耕耘,默默奉献,您吃的是草,挤出的却是奶!
老师,教师节虽然已经过去了,可您那令人敬佩的身影却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为此,我人这份迟到的礼物就是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们的希望?
老师,您时常说我们是您的子女,对此,儿女也要说:“假如我们是一只黄莺,我们会用一首歌来歌颂您;假如我们是一位诗人,我们会用一首诗来赞颂您;假如我们是一名画家,我们会用一幅画来感谢您。
老师,您是人类的园丁,是人类未来的工程师,老师,是您给我们传授了技术与知识,我们祝福所有老师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