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荣幸能来梨华中学读书,因为这儿与世隔绝,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污染,造就了如今的文明宿舍、绿色生态校园。我为身在这样的校园而感到骄傲。
文明宿舍快乐的圣殿
“一天之计在于晨”。清晨打开窗户,柔和的阳光缓缓的降落在舒适的大地上。窗外的小树越来越茁壮了,叶子变得更绿了;不知名的小草也长高了不少;小鸟、鸽子从天空中掠过,我沉睡的心灵在这一刻仿佛被春雨洗礼了一般,美好而向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作为住校生,每天起床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说起卫生,我们宿舍那可是杠杠的。每天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并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娴熟的动作漂亮的完成分配的任务,最后再检查个人卫生。所以,我们宿舍的卫生经常受到宿舍阿姨的夸奖。
在学校,每天最快乐的时光当属在宿舍的时间。因为在那里我们的灵魂能得到释放,我们紧绷的神经能得到舒缓,我们的欢声笑语可以尽情绽放。在宿舍里,我们一起谈自己有趣的事情,最主要的是可以尽情娱乐。
“百变大咖秀”,这个有趣的游戏,至今仍使我记忆犹新。记得当时宿舍的几人分别扮演的是《还珠格格》中的皇后、小燕子、紫薇、容嬷嬷,我扮演的角色是人云亦云的皇后娘娘。而“百变”的一幕就是紫薇被容嬷嬷针扎的可怜场景。
好戏开场了,容嬷嬷手中拿着一把“细针”(0.7的铅芯),冷笑着走向被“捆绑”在地的紫薇面前,只见她抬高手臂,狠狠的向着紫薇刺了下去。此时,旁边的两位配乐人员唱起了《当》,紫薇痛的失声叫到:“这年头,丫环也不好当啊!饶了我吧,容嬷嬷!”说完,小燕子(小雨饰)破门而进,气势汹汹地向我们走来,我连忙躲在容嬷嬷后面向墙角退去。被逼无奈,我们“打”了起来:你扯我的衣角,我拉你的裤腿;你抓我的头发,我拽你的小辫。最后,大家的头发全散了,衣服也皱的不成样子。相互看了一下对方,都哈哈大笑了起来。有很多类似这样的“百变”夜晚,它们陪着我度过劳累的一天。
绿色校园生命的勃发
校园里别的东西不多,就是树多。你瞧,走进校园,扑面而来的是槐树花的淡淡清香,道路两旁是几棵粗壮的柳树,它们那蓬大的树冠,成了校园的一大景观:翠绿的密密麻麻的柳叶汇集在一起,远远望去,像一把硕大的绿伞。进门右拐,几排直挺挺的白杨树便屹然耸立前方,粗壮的有些发白的树干从粗到细挺拔直上,到达3米高的地方就冒出一簇簇小绿叶子。往上看去,那些叶子越来越密、越来越大、越来越绿。再往上,树干就变得特别细,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它刮断。可是,千万别小看它,它的生命力很顽强,而且还帮了我们大忙。事情是这样的:
最近几天,雾霾十分严重,而且还时常携手黄沙来袭。湛蓝的天空随即就变得乌云密布。哦,不,是连乌云都看不见。透过窗户看去,只见地上的垃圾随风飘扬,肆虐的沙尘狂吼着、咆哮着,远方的一切都看不清晰。橙黄的天色也变的让人沉重不堪,黄沙夹杂着垃圾、石子,无情的摧毁着万物。外面冷冷清清,死一般的沉寂。班里也十分压抑,看不见一丝丝活力。这时,窗外摇晃着的白杨树成了最美丽的景观:你瞧,它多么勇敢,抗拒着黑暗,不低头、不认输,顽强的奋斗着;狂风不断的拍打着它弱小的身躯,永不服输的信念支撑着它弯下了腰又挺直了背。你瞧,它多像不倒翁啊!永远都打不到的“大英雄”。它们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如一日的为我们挡风暴、遮沙石。这才造就了如今的绿色生态校园。
其实生态校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少污染、多绿化。我们学校绿色随处可见,最初3月份还毫无生机、一片光秃秃的景象。可4月刚到,树叶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噌”的冒了出来。让人不禁感觉一震。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黄花,它们的花瓣是长的,只有一层,远远看去,像一只只绚丽的黄蝴蝶停歇在上面嗅着淡淡的花香。
校园里还有许多苗圃。现在学校给每个班都分了一块儿小地,班级可以根据自己班地的情况决定种什么。这一下,班里可热闹了,有人提议种韭菜,有人说种大葱,还有的说种黄瓜……但由于班级的地不太好,多方咨询之后,我们班决定种生命力顽强的苜蓿。说干就干,只见大家伙儿翻土、捡石子、洒水,之后撒上同学赞助来的苜蓿种子。这里面的每一粒种子都带着六(4)班的希望,每一处土地,都留下了我们的汗水与欢笑。其他班级也掀起了种地热潮:草莓、辣椒、西红柿、韭菜、青菜……
付出就有收获。大家的心血都没白费,如今地里长满了小小的幼芽。在种地这一过程中,虽然辛苦,但却为校园增添了新的生命力。瞧啊,鲜红的国旗冉冉上升,我们可爱的校园也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