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正在睡觉,课桌上传来一些争论的声音,那是什么声音?是谁在说话?你们快看!是五本课本在比谁对我们小学生的用处最大,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五本课本聚在一起,决定要一比高下,看看谁对我们小学生最有用。由文具盒先生来做裁判,一决高下的争霸大赛开始了。参赛选手有: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品社书和科学书。最后由课桌老爷爷来决定是谁最有用处。“现在要做的是自我介绍并且要让大家知道你的好处。”文具盒说。
语文书是天生最能说的,朗诵也是一级的棒,它傲慢地说:“哈哈!我语文书的学识最渊博,要说做文章是我最拿手的了,而且我这里收集了很多有名的作者的文章或作品,而且都是好上加好的,如果你读一篇,你会走进作者带给你的环境里,作者把你带进美好的童话世界,让你身临其境。在我的语文书里你们还可以认识一切以前从来没有认识过的字,和没有见到过的新词。”其余几本书听了一点也不高兴,起着哄说道:“你的意思是我们几个一点也不好吗?”语文书说:“我没有说呀!”
数学书站了出来,对着大家宣布:“要说最厉害的还是我数学书,什么样的难题我没有解开过,什么样的公式我这里会没有,有关数学的一切东西在我的身上大家都可以找到。数学有着高深的奥秘,数字与数字之间的关系那是数不胜数的。大家就来说一说圆周率吧!用字母表示是‘π’,一般情况下π≈3。14,可是如果是真正的圆周率的话,那他的数字也就多的多了,是3。141526……数学的世界让我数学书来带你们玩耍吧!任由大家遨游。数学的广泛辽阔是大家猜不透的,我介绍完了。”科学书说:“数学有什么好玩的,天天对着那些单一的数字发愁,还不如做一些有趣的实验呢!”数学书有反驳道:“数学可不是一些单一的数字,它联系着许多别的科目,学好数学,才能把一些数据算准,所以现在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数学,将来会派上用场的。”语文书也不服气了,说:“语文也关系着许多呢!如果你学不好语文的话,你连字都不会认,你要怎么做数学呀!还是语文书最有用。”
英语课本看不下去了,生气的说:“吵什么吵呀!不要吵了,难道你们忘了还有3个没说的呢,不要那么早下结论。我来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英语书,我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大家不多看英语书,不多学习英语的话,以后出国留学了没有英语怎么行的呢?你们想想你们要怎么跟外国人沟通?现在的学生们几乎大部分都在报着课外的英语班,学习英语,可能他们已经知道了英语的重要了吧!所以英语是中国与外国交流的桥梁,只有语言相通,才能了解对方呀,大家说是不是?”语文书又开始说了:“那如果你学不好中文,光盲目的学英语,那你在国内怎么办呢?”一看它们似乎竞争得更激烈了,文具盒先生适当的咳嗽了两声,以示叫它们停下来,让下一个接着说。
品社书文雅地向大家鞠了一躬,不愧是品社书,那么懂礼貌。它说:“大家好,我是品社书。我是专门教大家如何学会很多礼仪,做人要讲诚信、讲道德、讲文明。如何在任何场合不失礼节,在任何地方该如何去做。例如:在公共场合大家不能大声喧哗,不能乱跑乱跳;在餐厅也要讲餐饮礼仪:在大街上不能与朋友打打闹闹……”“打住!”还没有说完的品社书就这么突然被打断了,显得有一些生气,说道:“在别人讲话的时候不要打断别人。”裁判说:“对不起,你说的时间太长了,已经过了好长时间了,下一位还没有说呢。”
科学书说:“相信大家应该都很喜欢做实验吧,大家知道在显微镜下的微小世界吗?大家知道电灯泡的奥秘吗?大家知道苹果为什么会从树上掉下来而不是飞上天吗?这些问题都可以在科学书里找到你们想要的答案。科学世界的奥秘需要大家来探索,来发现。”
裁判官文具盒说:“现在大家都已经说完了。接下来由我们的课桌老爷爷来评出最后的五书之霸。”
“孩子们,你们各有各的好,少了你们那一样的学习都不行,所以说你们都是最有用的,都是最厉害的,你们的主人只有全都学习才能博学多才,才能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呀!”课桌老爷爷笑着说。
听了这些话,课本们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