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感恩作文
什么是爱?时间流逝,所有的东西都慢慢衰老、慢慢褪色,唯一不会褪色的东西就是爱。上天造物以来,爱和感恩历来就是一对,有爱就会有感恩。我们从小父母、老师、社会就给我们了数不尽的爱,那我们就应该感恩。
这个世界上,凡是有灵性的自然万物,都懂的感恩,都知道感恩。为什么花儿要感恩大地?是因为如果没有大地就没有了它的艳丽,没有了它的娇美,没有了它的芳香;为什么大树要感恩雨露?是因为如果没有雨露就没有它的茁壮成长,就没有它的茂密、嫩绿的树叶,就没有挺拔、笔直的树干;为什么鸟儿要感恩天空?是因为如果没有天空就没有鸟儿优美的飞翔,就不可能有鸟儿的世界;一只已经成年的乌鸦,为什么要反哺老鸦?是因为,老鸦在它幼年的时候,也是这样把它抚养大的,没有老鸦,可能就没有它……
父母为我们做出了最伟大、最无私的奉献:赐予我们宝贵的生命,教给我们生活的态度,为我们宝贵的生命,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波古浪峰,呵护我们应对人生的喜怒哀乐……父母就像我们的影子,时时刻刻伴随在我们的身边,但是我们是父母的全部。他们生育我们,使我们体验到了生命;他们抚养我们,使我们不断成长。
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是谁讲笑话给我们听?是他们。我们灰心丧气、气馁时,是谁在一旁鼓励我们,告诉我们要充满希望,不要随意向困难低头?是他们我们骄傲时,是谁告诉我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后退”的道理?还是他们。当我们犯错误时,没有斥责和打骂我们,苦口婆心地教诲我们,细心纠正我们的错误的是谁?永远是他们。
父母,这是一个远远不能用“伟大”一词完全诠释的名词。他们是我们最要感恩的人。他们为我们买玩具,购书籍,他们生我们,养育我们,如果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们,他们辛辛苦苦辛劳一辈子就为我们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但他们却是不求回报。小时候,每当我生病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忙里忙外,去医院、看医生、打吊瓶……爸爸妈妈我无时不在我身边。还记得有一次,我拉肚子,还直哆嗦,站都站不直,宛如一个木偶。爸爸赶紧开车带我去医院,妈妈一直陪我到打完吊瓶。有时妈妈会去买面包和牛奶给我充饥,补充体力。过了漫长的黑夜,离开了医院。看着妈妈那已经有丝丝皱纹的脸,还有布满血丝的眼睛,鼻子便开始酸酸的,一股热泪便涌上心头……
除了要感恩父母,还要感恩带领我们在浩瀚的书海里遨游的人,那他们又是谁呢?对,就是老师。有人把他们比作蜡烛,的确,一年又一年,我们的只是增长了,可是老师又苍老了,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着,直到蜡烛烧到尽头。还有人把他们喻为园丁,他们辛勤,把我们都培育成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栋梁。
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都睡了,唯独老师的办公室却总是亮着一赞灯,在老师的办公桌上一大批一大批的作业堆积成一座“书山”,老师在专心致志的批改作业。在垃圾桶里,生命到了尽头的红笔数不胜数;下课的时候,老师就在认真记录和准备着上课的题材与资料;每当上课铃声想起后,教室里总会传来老师一题一题的给我们讲解的声音,每一个部分,每一个段落,每一个细节老师都没有落下。我们无数次的把老师比作灯塔,把学生们比作游船,灯塔照亮前方的路,游船才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尽情遨游。也许吧,我们用再多的词语也比喻不完的老师就是这么的伟大。
天灾是无情的,但是在一次次的天灾面前,父母与老师表现出了他们坚强不屈与爱。他们一次次用身体、用爱守护了比自己幼小的人。危险来临,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学生与孩子,他们用生命守护了其他人,把生命的机会让别人,毫不犹豫。
大自然,万物之源。没有它,就没有一切。它用绚烂、彩色的画笔把生活添上耀眼的色彩。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拥有美柔情的海,温婉的星星是,薄纱般飘渺的浪花,最璀璨的夜景。落日的华丽而瑰丽,流云的飘逸和轻柔,水晶的清纯,透明大山的巍峨,俊俏、湖水般的轻柔、自由,但有岩石的坚毅、洒脱与稳重,大海的浩瀚和逍遥,瀑布飞泻的壮丽景象,泥土的朴素、清香与随和。
除了他们、她们和它们,还要感恩帮助我们的人, 因为他们使我们度过难关。要感恩关怀我们的人, 因为他们给我们温暖。 要感恩鼓励我们的人, 因为他们给我们力量。 要感恩教育我们的人, 因为他们开化我们的蒙昧。要感恩伤害我们的人, 因为他磨炼了我们的心志;要感恩绊倒你的人, 因为他强化了我们的双腿;要感恩欺骗我们的人, 因为他增进了我们的智慧;要感恩藐视我们的人, 因为他觉醒了我们的自尊;要感恩遗弃我们的人, 因为他教会了你怎样独立……
看,那些即将逝去生命的枯叶,在微风的带领下,离开了它们一声都赖以生存的母树,在透明空气的伴舞中进行了自己生命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绚烂舞动,他们将以这最令人难忘,最使人铭记的场景为自己成为树叶生命中画上一个完美、精彩的句号。它们将落在那颗曾经哺育过它们的茁壮大树下,那将是它们最后的归宿,它们最后一次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然后,它们将努力的和泥土融为一体,成为大树新的营养,反哺其,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谢、感恩大树给予鲜活的生命与养育之恩。树给了叶爱,叶感恩树的奉献。
每个人的的心中都有感恩的种子,只是需要老师、父母和社会的爱的浇灌才能让它发芽,才能让它生长。实际上,感恩也就是爱对爱的反哺、心对心的馈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