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街头初中记叙文
又一次站在我人生的十字街头,徘徊、转身、呆立、再离去……
我的迷茫,我的彷徨,一切的痛楚都由我自己扛。
每当我这般无助的时候,总会记起我的过去。“过去”是一个极美好的词,其实并不在于那时的日子究竟有多么美好,只因为它过去了,远逝了,所以也就自以为美好了。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会将如今这段失落的生活视为一种极其美好的回味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倒应该好好珍惜眼前的苦难,把它当作宝贵的人生财富,尘封进我的心灵纪念册中。
为什么世上没有花仙子手中神奇的魔术棒?我好想用它来装饰我水晶般美丽易碎的梦,我不愿醒来,只愿久久地睡去,在梦中徜徉可是,我为何还这样幼稚?童话终究只是一场虚无的幻境,我又岂能去相信?
一次又一次在幻想与现实之间穿梭,一次又一次将我的灵魂从幻想中拉回现实,一次又一次在现实中充满希望再落魄到绝望.
望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又仿佛看到我匆忙的身影然而,车水马龙的景象永远都不会停歇,依旧那样繁华、炫目,但我的身心却有说不出的疲惫,只剩下无力的、急促的阵阵喘息声。
最讨厌做选择题了,我总是被突如其来的答案搞得束手无策。更何况面对的是决定我人生的选择,越发不知该如何是好。再者说,对于我这样一个毫无主见的人更是难上加难。是留下还是离开?我苦苦地寻觅着最终的结果,一个正确的答案。
我想周围的人是否对我很失望?我已经没有一丝余力再去在乎那些所谓的流言蜚语,因为我是为自己而活,为爱我的亲人、朋友们而活的。至少我的亲人永远都不会弃我而去,始终是我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依靠。
看着别人高高兴兴地设计着自己的未来,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奔波时,我觉得自己真的好无能、好失败。我连自己想要得是什么都不知道,我、我还能再做些什么呢?
公园里的秋千一刻不停地任凭孩童们荡来荡去;婴儿的摇篮在妈妈的轻柔呵护下摇来摇去;洁白的云朵在无边的天际间飘来飘去;身插羽翼的小小的羽毛球在两人愤恨的球拍中打来打去。我不禁开始思考起这些事物所存在的意义和使命。我想秋千、摇篮和云朵应该是快乐的吧,至少它们拥有自由,有属于自己的领域和绳索,指引着、召唤着它们。而那为人解闷的羽毛球则是最可怜的,它别无选择,它伤痕累累,它的生活没有自由,可它无力反抗,便只有默默地承受、承受。你想想,又岂止只羽毛球这样悲惨呢?几乎所有的球类都是如此,哎,好可怜哪!
可是,我又何尝不是象球儿那样无奈呢?什么快乐、什么自由、什么享受,我全不曾拥有。
自出生以来就一直生活在这个喧闹的大城市里,在这里度过了我十几年的岁月,留着我太久的回忆和太多的故事。如今的城市依然那样喧闹、年轻,容不得半点瑕疵。可人们的脸上却已浮现出几许疲倦,几许沧桑,一张张饱含风霜的面庞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世间的变迁,人世的城府。这里的一切都这样好不搭调。
小小年纪本没有资格来谈论人生,但我却固执地认为自己的确颇有几分感悟。
偶尔遇见几个以前的同学,我亲切地称其为“故友”,好古老的称呼,但我偏偏喜欢。我们之间还未形成所谓的“隔膜”,见了面还会象当初那样大谈特谈,可瞬间过去,说过的话语便顷刻间蒸发地无影无踪。我知道了,原来这就是“客套”,而我也掉入了社会的“俗套”。几年过去后,恐怕双方也就形同陌路了。
朋友们都说我很幼稚,像小孩子一样分不清善恶,真的是这样吗?我被这尘世的纷纷扰扰彻底地征服了,请你放过我吧,我承认我只是一个刚入世俗的小孩。我用单纯掩饰内心的恐惧、凡间的虚伪,用懵懂铺垫我受伤的心灵、对世事的失望。我不愿,我不愿揭起生活伪装的面纱,宁肯绕着弯过去,也不愿触碰到它肮脏的一面。什么闲情逸致、什么超凡脱俗,我都不懂了。
突然想到了离开,离开这个生我养我十几年的城市,离开我的过去,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新的征程。
在一个地方呆的太久,真的会产生视觉疲劳?正如每天反复地做同样一件事情,终究会有丢弃的一天吧。我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寂寞无聊,原来是已经厌倦了一如既往的生活,未免太过平淡了些吧。
假如我真的离开了这个城市,那以后就称它“故乡”,"故乡“,好陈旧的语气,总会勾起许多怀念就是这样吧,离开再怀念,一个永无休止的圆.
假如我真的离开了这个城市,我会试着让自己学会忘记,曾经、过去、往昔,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尽管很绝情,但我也无能为力,只希望自己不要再一味地悲伤下去。
假如我真的离开了这个城市,我会学着独立和坚强。生活不会迁就我,而是无情地折磨我,打击我。我柔弱的外表并不是我真正的本性,我是坚强的,不可摧残的。我的内心埋藏着一粒巨大的火种,等着吧,等到它爆发的那一天,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为我呐喊!
听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听说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无论怎样,我不必去猜,只想勇敢地去闯一闯。我们不是年少轻狂的一代吗?对!好一个“年少轻狂”,那就让我们毫无顾忌地去闯。
猛然抬头,发现我已被大雨淋得如此狼狈,这又有什么?只不过是一次躯体上的磨练。透过我的双眸,世界却让我看得异常地清晰。
又一次站在我人生的十字街头,坚定、回首、伫立、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