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老爸的手机响了起来,老爸拿起手机一看却不接,只是把手机放到了桌上。我很纳闷:“为什么老爸不接电话呢?”我问老妈:“老爸干嘛不接电话?”老妈说:“老爸的同事想来拜年,老爸不想让他破费买礼品,就不接电话了。”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老爸,你把手机给翠华阿姨,让她说你们出去了,手机落在家中了。”我们跟阿姨指示了一番后,她接起了电话:“喂?哦,吴老师他们出去吃饭了,他手机放在家里了。”电话那头又问:“那你们家住哪儿呀?”“飞云花园……”老爸一听赶紧向阿姨使眼色,阿姨才改口:“几幢我不太清楚。”我听了这话,差点晕倒,在我们家干了七八年连几幢都不知道,对方又不是傻瓜。对方开门见山:“好像是十五幢吧?”阿姨只好实话实说:“一单元402。”
哎,这次谢客恐怕要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