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青春作文
20xx年的秋天,和大多数人一样,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幻想,我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的很傻,很幼稚,上了大学就以为从此天下太平了,即使自己考入的只是一所三流大学。终于可以摆脱父母的束缚,可以自己支配金钱,时间,没有人管你,这样的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诱惑。
现在还记得那时的自己,整天热中于各种社团,学生会的交际当中,学习俨然成了我的副业,大一那年,我学会了逃课,喝酒,……还记得刚上大一的时候,大三的学长说,有人这样评价过大学生活,“大一是呐喊,大二是彷徨,大三是从百草圆到三味书屋,大四是朝花夕拾”的确,我的大一就是一个无知的人在呐喊,天真,幼稚,还冒着傻气,可却自以为是很成熟的大人……
大二的时候,我谈恋爱了,喜欢上了我们班的班长,当时我是支书,因为工作上的接触,渐渐产生了感情,我们的开始,可以说是历尽艰难,最开始,当他向我提出来得时候,被我拒绝了,因为他的个子太矮,家庭又是农村的,尽管我不认为自己是个肤浅得人,可是,当时的我,心高气傲,觉得自己的条件,应该找个更好的,可是,就在我拒绝他后不久,我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他,呵呵,就这样,我开始追他,向他表白,度过了无数个失眠的夜晚之后,我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爱情……
就这样,我的大学就是在风花雪月中度过的,我的爱情也可以说是轰轰烈烈了,付出了我所有的真情,……
一转眼就已经是大四了,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我选择了考研,很盲目的,考研,似乎那个时候,不考研就会被别人瞧不起,三心二意的考研,三心二意的找工作,最后的结果,必然就是一事无成!
失败是在意料之中的,只是我没有想到,现实会是如此残酷!看着身边的同学,有的考上了研,有的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甚至我认为不如我的那些人,都有了很好的去处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可怜,我开始思考自己过去的二十三年人生,我努力的想找到自己生命的痕迹,可是我发现,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曾真正拥有过,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活的没有目标,没有方向,这是很可怕的一个发现,他完全摧毁了我原来那脆弱的自尊,没有计划的人生必然是会失败的……
20xx年的夏天,我毕业了,同时结束的,还有我的爱情,我的初恋!我没有找工作,而是选择了继续复习,我要考研,这是我的目标!刚离校的日子,是最艰难的,没有住的地方,只能暂住在同学租的房子里,一个人吃饭,看书,心情跌落到谷底,随时都有想哭的冲动!没有人可以倾诉,生活也变的拮据,因为真的没脸和家里要钱,只能计划着花钱,每一分钱都要算计!真是难熬的岁月呀……
后来,到了9月份的时候,知道城市里一所重点大学的宿舍是对外出租的,大部分都是租给考研的学生住的,考虑到那里的学习氛围好,于是,便搬去了那里,完全陌生的环境,完全陌生的校园,好在,学校里还有一两个认识的朋友,也是考研复习的,大家就每天在一个专门的考研专用教室里学习,好在有战友的日子可以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吧。
现在回想起,那段岁月,还会觉得辛酸,每天早晨五点多就起床,再食堂吃饭的时候,那些吃的还没全做好呢,走在空荡荡的校园,我知道自己再追求什么,我在努力为着自己的理想奋斗,夏天还好说,冬天是最难熬的,东北的气候是很冷的,尽管是海摈城市,可是冬天依旧难熬,尤其是20xx年的冬天,大连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雪。
晚上,宿舍的人都睡了,我依然在看书,寂静的深夜,只有窗外呼啸的风声与我做伴,通常是1点睡觉,早晨5点起床,每天清晨醒来得时候,觉得浑身就象是散了架子一样,没有一个地方不疼的!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学楼,就连看门的老大爷,都已经认识了我,还记得有一天早晨,大爷正在扫雪,见到我来了,很是惊讶,对我说:“姑娘,这么学,身体能行么?”我冲大爷笑了笑说没关系的,当转过身来的时候,眼泪就在眼圈里打转了……
已经不记得作了多少习题,用了多少草纸,最难得还是心理上的压力,当觉得承受不了的时候,会有种喘不过气来得感觉,于是便一个人再雾蒙蒙的夜晚,饶着操场一圈又一圈的跑,累了就坐在看台上,看者着下面来往得人群,因为这个时候,没有人会看到我脸上滚烫的泪水,我无需掩饰……
就这样,日升月落,我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5个月,没有笑容的5个月……
今年的考研,我还不算是个成功者,我考了368分,查分得那一刻,我哭了,控制不住的哭了,我不知道这些眼泪代表了什么,委屈,难过,我不知道……由于我报考的学校是自主招生,我的英语没有能过他的小分线,只好联系调剂,这样又奔波了一个月,我被调剂到了另一所大学,说不出来的感觉!
很早就想写点什么,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现在,写出以上的文字,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吧……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如果,你还从没认真的思考过自己的人生,那么我建议你,一定要为自己定一个目标,切记,青春经不起挥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