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是你想说可以就可以
午后阳光倾斜在方米大的屋子里,葛茜懒洋洋的张开惺忪的睡眼,隐约听到噼哩叭啦的声音,“糟了,在烧水!”葛茜慌慌张张夹着2只粉色的兔子拖鞋从二楼跳下,降落如一道优美的弧线,镂空的水钻摇曳在风中,淡蓝色的眼眸就像耀眼的玛瑙,发须中露出来的是可爱而俏皮的脸蛋。“降落100分”葛茜手舞足蹈,全然不顾旁边的夏日,夏日眼色一变狠狠拍了葛茜头,葛茜尖叫一声“你干嘛打我啊,好疼啊!”夏日往仓库一瞥,黑烟一直冒顶,摇曳的火光照射在葛茜惨白的脸上。“这怎么会着火?完了,我真的完了”,葛茜弯下身子,哭的比孩子还不如,泪腺发达,像断线的泪珠,一颗一颗在地上洇成水花……
“哭完没有?”夏日手依偎桌子看着窗外的海景。
葛茜时不时抽泣着,带着哭声:“你就不懂得安慰一下你眼前的淑女吗?”
“淑女在哪儿?我真没看见”。夏日喝了几口茶,浅褐如水的发丝被海风托起,双眼弯成温润柔和的弧度。
葛茜白了他一眼,掀开桌子,红色的泡沫茶随着桌角溅落在他那身淡蓝色的衣服上,头微微侧过斜睨,幽邃深远的翠绿瞳眸仿佛漩涡般卷起不容违逆的风暴。
“不是你想说可以就可以”。
葛茜低头不语。
(2)离开
葛茜是心形机器人,她是在烧掉parents夏日22座仓库3栋别墅跟夏日来海边度假,与其说是来度假,还不是来见夏日的未婚妻蜂子小姐,葛茜趴着窗户,努力的踮起脚尖,竖起耳朵听,嘴里嘟囔着“蜂子小姐不就是这样子,有什么比得过葛茜”。客厅里柔和的光线与蜂子华美的服饰,精致的面容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在与夏日的眼神交替中,总是那么的默契,她的声音如她本人一样那么轻柔。葛茜心里掂量着夏日的未婚妻,觉得还是不错的,虽然比自己差那么一点,但夏日幸福不就是葛茜的幸福。
夏日坐在松软的沙发上,佯装头痛“蜂子,就不要装了,你不觉得你的淑女样很蹩脚吗?”
蜂子小姐强压抑着内心的怒火,握紧拳头,轻声细语地说,“还不知道是谁说喜欢淑女的?”
夏日一脸无辜样,“可没有说让你装成这样来诱惑我跟你结婚的”。
蜂子小姐脸上冒出三条黑线,随后叹了一口气,“话说那个心形机器人怎么处理,听说她已经烧了夏家好几座不动产,再这样下去,我嫁给你都是个问题,夏日,她不是夏茜,那个机器人都年代久远了,现在都不生产了?”
“诶,蜂子小姐怎么这样?”葛茜心里嘟囔着,贴近了玻璃,想听清楚夏日的话,她相信夏日不会这样抛弃她的,只因为他是夏日嘛。
“我会好好处理她的”。他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处理我?”葛茜向后退了几步,眼神有点迷茫,摇摇晃晃的掉进了喷水池,分不清是水还是泪,她躺在水里,一动不动,夏日说不可以靠近水的,快起来,葛茜,可是……
葛茜意识逐渐变弱,电火花时不时在身上冒出,她依稀记得自己只是个笨拙的机器人,是夏日让自己觉得自己是被需要的,可是,他不需要我了……
“葛茜——葛茜……”是谁在呼唤葛茜,葛茜不想醒来。
“少爷,只是零件老旧了,还有我们厂专门回收心形机器人,这是我的名片”。
“知道了”,夏日接过名片。回头看了一眼葛茜,“你醒了,不是跟你说过不可以接近水的吗?”
葛茜摇摇晃晃的站起身了,她已经分不清什么了,“不需要我——不需要我了”,嘴里反复的说着。然后她朝着窗口跳下去,树枝划破了她的蕾丝群,她就这样直直的掉下去,她爬起来,枝桠在她手上划出一段口子,她清楚的看到冒着火花的零件。
远处传来夏日的声音,“葛茜,你怎么了?”
(3)破碎边缘的记忆(陈述)
夜漫长着,一个人走在寂静的路上,风挽起她的发丝,却止不住她掉落的泪珠,记忆断断续续的浮现,不知不觉她走到了与夏日碰面的废弃回收厂,她坐在一张破烂的椅子上,就像先前的主人把她抛弃在那边。她已经记不住parents的相关的记忆,隐约的想起来他也是穿着淡蓝色的衣服,她什么也动不了就只是坐在那边,主人给她留下的只是一个镂空的水钻,就像被记忆抽离开来,默默的看着他离去,心情莫名的失落,也不清楚为什么?多么希望不要离开?他还是走了……
下着雨,感觉不到任何的温度,世界一片黑暗,好怕自己一个人,被遗落在这里,脱落的零件慢慢的被侵蚀,什么也做不了,睁开眼,还是一个人。好想,好想,好想……日复一日地等待着,孤独着,偶尔地抬头望了灰暗的天空,意识渐渐的模糊,开始记不清任何事物,年复一年,忘记自己是在等待谁?
什么时候开始生活不再那么落寞的?是遇到夏日的那天,天很蓝很蓝,一块透透明的蓝天,像一张丝手帕,蓝天上停留着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像是绣在纱巾上的花朵。偶尔的看的到夏日眼神透露出些许忧伤,他常常一个人走在街道上,常常独自一个人仰望天空,思索着,幻想着。多么希望他能发现自己在这里?
他还是发现了,在一个下雨的早上,不顾管家的反对,把我带回家,虽然他反复叫着我不知道的名字“夏茜——夏茜”,但是我还是很高兴,真的很开心,自己终于不是一个人了。我努力的做,只要能让他高兴,我什么都愿意,可是夏日常常没听的到我说话,他只是看着她妹妹的照片,摸了摸我的头发,他的手虽然没有任何温度,但是心里还是温热的。他叫我葛茜,偶尔把我叫作夏茜,但我还是很开心,真的,虽然有点吃醋。我不在意,真的不在意……
一直以来,这么喜欢夏日,给他闯了那么多的祸,他还是依旧如故的没有厌烦我,我真的好幸福,虽然他从来没有夸奖过我。夏日,如果我是你的负担的话,我选择离开。
(4)约定
“这是什么?”传来一男的声音,听到废弃物被翻开的声音。
“被人丢弃的机器人,身上的水钻看起来蛮值钱的”。时不时听到他断断续续的咳嗽声。
不要拿走葛茜的东西,不要。葛茜猛地睁开眼,默默地看着他,他是那么的熟悉,记忆像洪水般的被冲开,他老了好多,我的主人。
他颤巍巍的把水钻拿起来,掂量着,恍然间,他看着葛茜流着眼泪,“孩子,你怎么哭了”。他拭去了葛茜的眼泪,重新又把水钻戴在葛茜的脖子上。
他不认识葛茜了,他走的时候摸了摸葛茜头发,然后走开了,再也没有回头过。
他忘记了和葛茜在心形机器店的约定。
永远不分开……
拉勾勾是要一辈子的。
葛茜醒来发现躺在松软的床上,蜂子小姐睡着了,整个头埋在床单里,还有打呼噜声,这是淑女该有的形象吗?葛茜忍不住发出笑声。
兴许是太大声了,吵醒了蜂子,她摸了摸头,伸了伸懒腰,有气无力地说:“小祖宗,你终于醒了?要不是夏日在你后面贴了一标签,那个老伯根本发现不了你是夏家的孩子”。
“老伯,夏家的孩子?”
“嗯,要给他送礼,他还拒绝,一个劲让我们照顾好你”。蜂子露出一排皓齿,她笑起来,似一轮新月那么好看。
葛茜听着蜂子小姐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话,再一次掉下了眼泪。
“你怎么了?”
“有点羡慕了”。她抽泣着,依靠在蜂子的肩旁上。
蜂子拍了拍她的肩旁,喃喃着“没有谁说你是替代品,还只是个孩子嘛”。
“从来就没看过夏日其他的表情,你这妞儿能让他那么严肃认真,羡慕你才是,这么崇拜夏日的孩子还真是可爱”。
“嗯?”
(end)
婚宴是瞒着夏日偷偷进行的,蜂子小姐已经手捧着玫瑰花在门口等候了,连夏日的身份证都准备好了,夏日哥哥,这下你不结婚都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