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将给大家带来最真挚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我它的一年四季。
春天绿意盎然,它用水彩描绘了如梦似幻的江南景色;夏日莲碧接天,它用油彩刻画了浓妆素裹的西湖风情;秋天月印三潭,它用水粉描摹了佳节团圆的温馨月夜;冬日雪影横梅,它用国画描述出白雪皑皑的北国风光。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它的大好河山。
它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金碧辉煌的北京故宫,无与伦比的苏州园林,滔滔不绝的长江黄河,气势巍峨的五岳,风景如画的西湖,还有那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以及绵延起伏的万里长城。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它的古老文明。
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永载史册。儒家、道家、法家、墨家、诸子百家孔孟先哲。积淀深厚文化渊博,礼仪之邦崇尚任何。
我爱我的祖国,我同样爱它的屈辱历史。
鸦片战争列强分割,晚清腐败丧权辱国。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一个个不平等条约让我们痛心疾首,还有那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让我们,刻骨铭心。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它的勇于斗争。
从辛亥革命奋起倒戈,推翻帝制建立明国,到八年抗战打败日倭,三大战役锁定胜果,我的祖国,犹如凤凰涅盘般浴火重生!
黄河、长江、长城,铸就了恒古的山河。
改革、开放、发展,点亮了世界的眼光。
中国,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悠久历史的热血国家;中国,一个浓缩千年沧桑的文明古国。它像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向全世界展现出自己的恒久光芒!
作为祖国母亲的儿女,我们要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了解祖国的壮丽山河发扬祖国的灿烂文化。我们要把自己的忠心、青春、激情都献给祖国,哪怕我们只是一棵小草,也要联合起所有的同伴,毫不吝惜地向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星浅绿!
我爱我的祖国,简单的六个字,却代表了无数中华儿女坚定的信念和对祖国的爱。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努力、奋斗、拼搏、去实践这六个字的承诺——我,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