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有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传统、灿烂的文化……,祖国母亲还有滋润我们的壮丽山河,广阔大地,说到这里,我的心无比的激动。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这是周恩来说过的一句话。是啊,只有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民族,才能有自信心,才能有一种为祖国、为民族无私奉献、无私献身的精神
像“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李大钊;精忠报国的岳飞;两弹一星的邓稼先;收复台湾的郑成功;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无数爱国人士用自己的生命谱写出了一首首爱国之歌。他们真伟大啊!
爱国,不在于你用多大的形式来表达,也不用去做得轰轰烈烈,而是应该要有实际的行动。我们可以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便踩踏小花小草、不浪费一滴水、不随地吐痰、节约每一张纸……这些不都是热爱祖国的表现吗?我们从小就要树立起远大的理想,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不管未来的路多么艰险,我们都要做中华儿女的最大努力。
祖国妈妈,我愿终生守护您的辉煌,您的圣洁,您的灿烂。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我们的祖国是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作为中华的儿女,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黑眼睛,黄皮肤。是我们永久不变的象征,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古老东方龙的传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儿女,让我们大声说出:“为祖国献出我们的汗水,献出我们的热血,献出我们无悔的青春!”
啊,我的祖国,我深情地爱着您!我将会用我的知识,回报您对我的爱。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唯有好好学习,为人民服务,才能让祖国有辉煌的前景,灿烂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