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八年级作文
“在靠窗的角落里,有一个不爱说话的女生。”以前,所有人都这样为我定义。
是的,我很平凡。平凡到和我朝夕相处的同学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平凡到别人可以将活生生的我当作不存在。
我就是这样一个女生,不管有任何的集体活动,我都是被遗忘的那一个。挑选队友时,我也总是最后一个被挑中。因为队伍里有了我,反而是一个负担。在他们的印象中,我只会和自己相处,和我合作,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
我整天趴在桌上,看着窗外,不知道在做什么,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从不开口说话,而主动和我打招呼的人,总是被我冷漠的表情和让人无法忍受的沉默而吓退了。久而久之,我变成了一个不可接近的人,大家习惯了我的沉默,也慢慢的,忘了我的存在。
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早晨,像往常一样,我正看着窗外发呆。我没有注意到老师的到来,也没有发现有些异常的气氛。
“这是晓晓,我们的新同学,让我们欢迎他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原来是来了新同学,不过也没我什么事,还是看风景比较舒服。于是我继续看着窗外发呆。那个叫“晓晓”的女生,正用清脆的声音介绍自己,声音充满了希望。“这一定是个活泼开朗的女生。”我想,“我们像来自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可以坐在她的旁边吗?”班里霎时间变得极为安静,气氛诡异的可怕。我转过头来,天哪,她尽然指着我身旁的空位,微笑的看着我。老师迟疑地看着我,说“那。。。。。。好吧”从来都没有人愿意当我的同桌,所有人都忍受不了我的沉默。她是第一个,不过我想,她忍受不了多久的。
她依然带着微笑,径直走到了我的身旁,对我说:“你好,我叫晓晓。”她的微笑让人无法抗拒,于是我第一次开了口,说了声:“你好。”
她很活泼,很天真,有着甜美的笑,她真诚的带我,可我始终无法对她敞开心扉。她却依旧对我好,会在冬天的早晨,在我的桌上放上一杯热水;会在夏天的中午,替我准备好冰水。我经常无缘无故的对她发脾气,可她始终不会生气。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她要对我这么好。
我依旧任性的沉浸在一个人的生活中,依旧对她的好意视而不见。我想尽了一切办法来惹她生气,我希望她可以离我远一点,我希望她明白我并不需要朋友,我也希望她发现不值得她对我这么好。可她还是那样,依旧带着微笑,依旧那么善良,直到我犯了一个我认为不可原谅的错误——
那天是星期五,放学后她拉着我去她家玩,我不想去,但她不允许,硬拉着我去了。她拉着我进了她的房间,带着单纯的笑容想和我分享她的幸福。看着她单纯的笑着,我也有些不忍,我知道我不该那么对她,可我已无法相信任何人了。
不行,我不能心软。我回过神来,抬起头来四处张望,一个摆在柜子里的陶瓷娃娃吸引了我的眼球。她告诉我,那是她过世的爷爷送给她的。她说爷爷最疼爱她了,她看着陶瓷娃娃的时候,我注意到她的眼里泛着点点泪光,却也充满了爱意。我知道这个陶瓷娃娃对她很重要,可那时的我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只想着要怎么样才能让她远离我,尽管她是真心的对我好。于是我从她的橱柜里拿出那个陶瓷娃娃,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将那个陶瓷娃娃人进了窗外的一条小河里。那一瞬,她的脸色变得惨白,可我没想到,她居然纵身跳入了河里,为了那个陶瓷娃娃,她居然毫不犹豫跳入了河里。
我的脑海在一刹那间一片空白,“天哪,我在干什么啊,我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她是个多好的女孩啊。”她的举动唤醒了我的善良,我多想跳下去和她一起去找回那个瓷娃娃,可我不会游泳,我能做的只有大声呼唤她的父母,我害怕会因为我的愚蠢,让这个女孩也随着那个瓷娃娃一起消失。
晓晓被她的父母拉了上来,可那个瓷娃娃却再没有找到。星期天,我第一次主动去找晓晓,我不祈求她的原谅,只想和她说声对不起。
晓晓面色惨白的躺在床上,我第一次在她的脸上看到了忧伤的神情,我轻轻的走到她的床边,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和那个被我扔进河里的一模一样的瓷娃娃,放在了她床边的柜子上。那是我找了一天才找到的,可我知道这代替不了之前的那一个。“对不起”,我说,“我不请求你的原谅,我也知道这一个瓷娃娃代替不了我扔掉的那一个,但是还是要说对不起,你是个好女孩,我不该那样对你。我之前一直在沉睡,我感受不到你的真心,我现在明白了,可你不会再对我这样的人付出真心了吧。”“我知道之前你为什么会那样,是因为艾儿吧。”晓晓打断了我的话。我吃惊得看着她,“你……怎么会知道艾儿。”“艾儿也是我的朋友,我知道你和她曾经也是最好的朋友,你给予了她全部的信赖,她却为了钱而背叛了你。其实她也是个很可怜的孩子,她从小就失去了母亲,继母对他很不好,她在你们面前总是强装坚强。所以其实你错怪她了,她也是迫于生活,她现在已经离开这座城市了,她对你一直是歉疚的,我看过你的照片,所以转到你们学校时我一眼就认出了你。所以你没有必要因为这一件事就不再信任任何人。”
我的眼泪早已止不住,我好久没有哭过了,就像我好久没有笑过一样。“可是,你还会原谅我吗,那是你最珍贵的东西啊。”“可是你也找回了你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吗,我不怪你,因为你已经找回了你的纯真和善良。”我们都笑了,笑得很开心。在我心里隐藏了这么久的心结终于被解开了,我变回了原来的我,重新拥有了很多朋友。
永远不会忘记她对我说的话:“眼睛是不会骗人的,不要以为世界总是灰暗的,换一个角度,你就会看见光明。那时候,你就会明白,之前你一直在沉睡,醒来后,就会发现,自己原来一直在幸福的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