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芷阳之后,我又认识了第二位朋友,也就是她——月雨。 我不喜欢查户口似的盘问,所以现在也忘记她是多大,好像是六年级了吧!总之比我小就是了……(汗,不比我小能说是妹妹吗?) 第一次和她谈话我差点没从凳子上摔下去,太活泼了,感觉她乐天派的个性和我实在太像了,说难听点就是臭气相投啦! 说实话,我不怎么擅长写文章,所以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形容我们的友谊,我眼中的她,总是快乐的,几乎没看过她悲伤过。我发现快乐是会传染的,她总是把自己的快乐带给别人,用自己的快乐感染周围的人。 月雨是属于那种说话很直的人,准确的说是敢爱敢恨的朋友吧!遇到自己觉得不对的事情,总要站起来评论两句,有时候也会大动干戈,在聊天室里和一些人火拼,不过好在她说话很文明,比较婉转,不像有些人满嘴脏话。嗨,这就苦了不少脑筋转不过弯的同志,我在这里为你们沉痛地哀悼三秒钟…… 有一次,她突然跑来问我,问我说她自己有时候说话会不会太直接了。 我沉默了许久,回答道:“你是想做虚伪的人还是想做正直的人?” 她说当然自己想要做正直的人。
“我看多了世界上那些圆滑精明的人,为什么我说他们是虚伪的人呢?因为他们明明心里有意见,却偏偏表面上还是笑容满面,这种人最可怕。心里有什么不快就说出来,别做虚伪的人。但是,有时候我们也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有时候,我们也应该原谅他人也原谅自己,你觉得呢?”我说道。 “但是,有很多人在背后说我坏话,我看了觉得很不舒服!我做错了么?”这不是平常的她呀,这天,我感觉,她长大了,懂得反思自己的错误了。一抹淡淡的微笑,渐渐浮现在我的脸上。 “我还是那句话,你要做虚伪的人还是正直的人?做正直的人有时候难免会得罪一些人,但是我们只要问心无愧不就可以了么?做人,难免也会犯错误的,但是,我们要懂得宽容自己的错误。”
还记得有一次,她在聊天室里和某些人大动干戈,谁知那人还找来助手,短兵相接,难免有时候双方都会有所损伤,我看不下去了,想要上前劝架,谁知,对方居然把战火也烧到我这来了,无奈,正当我想要反击的时候,却看见月雨退出了聊天室。 奇怪,这不像她的性格啊!我想拉开窗户确认今天太阳是否从西边升起来的时候,一个人却神秘兮兮地告诉我说:“哥哥,我是月雨!” 我恍然大悟,原来她是换另一个名字上了,我叫她等等,自己也还了个名字,堂堂正正走进聊天室。 嗨,现在还在回味那时候的滋味,我们就像在进行地下党活动一样,在暗中注视着眼前的一切,其实,那人所说的一切,所做的一切都被我们尽收眼底,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说出这些伤天害理的语言之时,有两双犀利的眼睛正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这不像你的性格,怎么会任那人说你坏话呢?”我问道。 “让他骂吧,我们当没听见就好,他骂多了,自然就会觉得没意思了!”我仿佛看到对面的月雨坐在电脑面前那嬉皮笑脸的样子。 月雨长大了,真的,她学会了包容,她学会了原谅,至少,她学会了不以怨报怨。(说来惭愧,这方面我还是以德报怨,没想到那没良心的居然以怨报德)我想到了上次老爹精心准备的《于单论语心得》其中就有一段以直抱怨,嗯,仔细思考了一下,月雨就属于这类人吧!
不过,敢爱敢恨的她,有时候却可爱地让你受不了,那天,我和大家闹了个别扭(说来惭愧得很,诚夏在这里也给大家陪个不是了,不开心的往事就让它随风去吧!懒得理,也不想再提起了),第二天,我准备向大家道歉,我眼睛在屏幕上扫射了半天,把目标确定在月雨的身上。 或许是中自己那篇《轮回》的毒太深了,开口第一句就是——“呃……月雨,你能接受现在我这个‘死神’哥哥么?”话刚出口,我就觉得自己很郁闷,有什么东西不好比喻的,说道死神,谁不想到那个拿着滴血镰刀,面带不善微笑(不知道骷髅能不能微笑),罩着黑色奇形怪状斗篷,没有双腿的恶灵? 没过多久,屏幕上的三个字让我的心彻底跌入谷底,我仿佛听见空气中水汽凝结成冰渣的声音,感觉手中的水瓶慢慢变得冰凉,一只不要命的蚊子飞来,也没谁看见什么动作,就当场挂在了桌子上——可怜的它是被冻死的。 那三个字很简单,是“不接受”,月雨同志,你知道么?你这三个字差点害惨我了。 然而,仅仅几秒钟以后,屏幕上又跳出两个字……“才怪!”
“哐当”一声,我只觉得天旋地转,真是……摔倒的时候也不找个好方向,偏偏脑袋撞着桌脚了,晕乎了好一阵子才感觉清醒了一点,心中不禁暗骂“我靠,这个鬼精灵,差点害惨我!” 她的文笔不错,做哥哥的我自叹不如,我也只能这么说吧!惭愧,我还挂着“起点小说家”的称号,还是摘掉算了,不过既然没有垃圾桶,我们就不乱扔了,省得环卫工人叔叔阿姨麻烦,故此,重新把这个称号挂在自己的身上……^_^ 我也无法用文字来形容我们之间的友谊吧!又是语文没学好的缘故,我发誓!从……明天开始,我好好读语文。(老大,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看开点吧,后天会比明天少一次的……哈哈!) 月雨嘛,是我在这个网站中最喜欢的妹妹吧!很感谢她给我带来的欢乐,快乐能传染,我希望你把你的快乐传染给周围的每一个人,虚拟中如此,现实中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