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
小王子,一部全球阅读仅次于《圣经》书籍。第一次听到和小王子有关东西是从4班陈慧那里,拿到书后里面有一段是这样写的--小王子说当时我在想,小王子是谁,他的心里埋藏了怎样动人的花。我喜欢他的语言,每一句都是温柔且富有想象。
这部童话等我自己看的时候,有点晚了。很遗憾我还没有在我还是个孩子时就能看到他,那样我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大人不会理解我的世界,为什么大人那么忙碌为什么大人这么严肃,也就能在我小小的世界里,从容的走我自己的路,数我梦里的那些小鹿,闻我路过的那些小花。但是我也是幸运的。毕竟我没有最终错过这本书,这部不同年龄看都会有不同感触的童话,哪怕我已经长大。
小王子--一个童话。但是也是一部写给大人的童话;小王子--一个故事,但是也是一个世界上最伤心的故事;小王子--一个寓言,一个孩子可能还无法理解的寓言,告诉我们,关于爱与责任的寓言。
这是一个童话,平淡的在作者的回忆中慢慢展开的一个记忆。许许多多看似平凡的细节,却埋藏着引人深思的内涵。只能用心去贴近和体会,用自己已经慢慢在变成大人的思想来辨别体味,一点点的找回那种纯净的感受,还有对单纯的思念。
小王子是一个很小的人。他住在一个星球上,一个很小的星球。那里什么都好小好小。包括他所拥有的两个小火山和一朵玫瑰花。那里太小了,所以小王子每天都要早起清理可能长出来的猴面包树苗,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只需要三棵小树,也许就会把这个星球的土地全部的霸占。这个星球太小了,小王子只需要向前或者向后走几步,就能看到刚刚出现过的日落或者日出。那里太小了,以至小王子知道,如果他有一头绵羊,他将永远不可能将它丢失。因为,羊能去哪里呢,这里这么的小,它能跑到哪里去呢?
笔者是一个飞行家,他飞机出事后掉落在了沙漠中,然后和小王子邂逅了。他静静的听着小王子说他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听他说他离开那朵玫瑰之后在许多小星星上流浪,听到他来到地球上,遇到了头狐狸,还有那花园里5000朵和他玫瑰花长得一样的鲜花.
这是一个平实的故事,一个童话。但这仅仅是一个童话吗?它用那么平实的语言,来向你倾诉着一些隐藏在事实背后的东西,那些眼睛看不到的东西。就像小王子所说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的是安东德圣艾修伯里所著的《小王子》它的书名,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因为这本书,曾风靡了全世界。
小王子这本书我第一次看时完全不懂,看了几遍后才有些领悟到,看这本书时,不能以大人成熟的心态去看,要以一颗赤子之心的角度去了解它。书墅的小王子有着一份纯真的童心和丰富的想象力。
当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在旅途中,碰到一个国王,而那个国王只想理性的去控制一切,这不像我们吗?尤其是当老师的,喜欢去管别人,因为命令别人可以让自己觉得高高在上,成为了一个国王,别人只有唯命是从。
第二个遇到的是爱现的人,他只爱被仰慕,他除了赞美什么也听不见,其实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只要别人一赞美自己,我们不就飘飘欲仙了吗?这样的我们,很容易变成自负的人,也容易令人讨厌了。
还有酒鬼,还有了商人、点灯人和地理学家,我觉得那些人就等于我们现实世界的写照,爱命令人、爱被仰慕、想占有再占有,最后却一无所有。
我觉得小王子这本书是本老少咸宜的书,在这本书中,我悟到了现代人整天为了功名利禄忙得团团转,却不晓得自己已深深得影响了下一代,小王子不懂大人为何要如此做?就像所有小孩也都不懂一样。于是我感觉到了,要多去了解小孩子的需要,而不再是随意敷衍,多去了解小孩子的想法、兴趣,而不是一味束缚。
我从小王子我身上学到了一件事,真正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要用心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