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缘无故,母爱有始有终。如果你是母亲的子女,一把伞就是幸福,不信你看……
那蓝色,明澈如天空.
小时候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撑着一把蓝色的伞来学校接我,我的头顶是一片蓝色,肩膀也笼罩于一片蓝色之中,触目所及都是一片蓝色的无雨天空我的心也跟着变成蓝色天空.
后来的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却发现妈妈的那一半天空是阴沉的灰色风夹杂着雨滴落入妈妈灰色的天空,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依旧处于蓝色的无雨天空。
“妈妈雨伞歪了”我提醒道,“没有,没有歪呀!”妈妈轻轻回答,我的视线落在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固执的说:“真的,真的没有。”蓝色的天空,我真的好幸福。
后来我长大了,不用再让妈妈在下雨天来接我,那把蓝色的雨伞一点一点的褪色了,我曾一度淡忘了它。
或许是巧合,一个下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伞,伞下是妈妈和我,快和妈妈一样高的我撑着伞。
我的视线不自觉的落在伞柄上,那一幕和小时候的场景混在一起,妈妈笼罩一片蓝色的无雨天空,而我是在灰色的天空,我的肩膀湿了,头发也湿了。
“雨伞歪了。”妈妈提醒我,“没有,没有歪呀。”“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重复道。“妈妈,真的没有歪,没有。”伞下的许久沉默,回头却看见晶莹的水珠划过妈妈的脸颊。灰色的天空,我真幸福。
终于明白,这么久以来,妈妈都为我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现在我多么想给妈妈一片快乐的天。孟郊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于是,我牵绊于那把蓝色的伞,每天深夜在夜战的人是我,在埋头苦读的人是我……最最幸福的人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