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的中考作文范文五:做一个幸福的人
如果幸福是一粒渺小的种子,那么感恩的心便是土壤,自信犹如水源而无私则为阳光将幸福的种子植根于感恩的土壤,用自信之泉浇灌,用无私之光照耀我们看到幸福的大树茁壮成长,郁郁苍苍。
如果幸福是一条平凡的小船,那么感恩的心便是大海,自信作帆无私成风,将幸福的小船放置于感恩的大海,张扬自信的风帆,扬起无私的海风,我们看到幸福的小船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其实幸福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当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当我们充满自信,当我们无私地为他人着想,我们都会惊奇地发现,自己早已被幸福的感觉围绕,做一个幸福的人,原来很简单。
当人们纷纷追逐演艺明星,小品演员的时候,还记得桑兰吗?一次失误让她与奖牌失之交臂,让她与运动生涯就此别过,更让她成了一位残疾人,终日只能坐在轮椅之上从云端跌落,换作是其他人可能早就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苦痛,可桑兰却坚定地"站"起来的,她进入了北京大学,她主持过一档关于奥运的节目,她在访谈节目中频频亮相,她用自己的微笑告诉世人:她是一个幸福的人他用感恩的心包容了所有的不幸,她用感恩的心支撑起了自己幸福的生命
她感恩,所以她幸福。
记得刘翔说过:"我也曾经担心是否会摔倒,但只要我站在起跑线上,我就充满自信"凭着这份自信,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黄皮肤小子在2000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以13秒91的成绩平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记录;凭着这份自信,他又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世界记录;凭着这份自信,他勇敢地挑战自我,成功地改八步上栏为七步上栏,2011年在上海又一次夺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冠军他为中国乃至亚洲赢得了极大的荣誉,受到无数人的崇拜,刘翔无疑成了一个幸福的人,而他的幸福,正来源于他的自信。
他自信,所以他幸福。
牛玉儒,任长霞,微尘,随心所欲……这些名字对我们来说都不陌生他们始终以百姓利益为上,以无私的心关注着百姓的生活,他们受到百姓的爱戴,他们成的真正幸福的人。
他们无私,所以他们幸福。
用自信之泉浇灌感恩的土壤,用无私的阳光照耀,我们看到幸福的大树上开出绚丽的花朵,馥郁芬芳。
用无私之风鼓起自信之帆,我们看到幸福小船满载而归,并期待又一次远航!
怀抱感恩,自信,无私之心,做一个幸福的人,我们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