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培养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惜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久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强健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血汗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由于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由于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由于感恩才让我们知道了生命的真谛!
父母的一生多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们没法在别人眼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多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众人眼前夸赞夸耀;父母的一生多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