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回老家,下午我们去老姑家聊天,二爸、爷爷和老姑聊天,我就和伯伯出去捉蛐蛐。伯伯一下子就捉住了,我一看见就高兴,过了一阵子我们就开心的把它带回家。
它头上有两个触角,它头上发出亮光,身上有六条腿,每边有三条,而且都是折行的。前面四条腿细,后面两条腿粗,后面还有两条细细长长的尾巴。头顶上面是黑色,下面是黄色,背部深灰色,肚子上呈浅黄色。
我捏手捏脚地走过去,用手一扣,蛐蛐被罩在手心了,我忙用手指捏紧,放入瓶中。蛐蛐在瓶中踢着腿,蹦着,挣扎着,仿佛在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不要呆在这儿!”我把它装进药瓶里带回家,因为它不透空气,就把它放进一个透气的盒子里,两天之后看它快动不了了,下午我和叔叔把它放回了花园。叔叔说:“大自然才是它们真正的家,那里有它的亲人和朋友们,在那里才会生活的快乐开心。”
我们要保护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