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妈妈带我去草丛中捉蛐蛐。下楼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小区的灯光全都亮了,星星也都出来散步了。我们来到草丛中,老远就听到一阵接一阵的“瞿瞿……”声。我循着声音悄悄地走过去,看到了一个大蛐蛐,就慢慢地走上前,然后弯下腰,双手往地上一扑,哇!我抓了一个大蛐蛐,妈妈把我们事先叠好的纸笼子拿来,我把它放到了里面。接着,我又捉到了好几个蛐蛐,我太兴奋了,激动地把它们都放到纸笼子里。我把很大的蛐蛐拿给我的一个朋友小美看,她一看就急得想要:“求求你了,能不能给我一个呀?”我一共捉了五个,其中的两个就送给她了。
最后把蛐蛐都带回了家,还不忘记给他们弄点叶子当食物。晚上可以在家里听蛐蛐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