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外婆家,晚上天色已经很晚,四周静悄悄的,只有我还在家门口的灯下玩。突然传来一阵“嘟儿-嘟儿”的叫声从墙角下传来。再侧耳倾听,又是一阵“嘟儿-嘟儿”声,对,是蛐蛐!我马上跑进屋,拿了手手电筒和玻璃瓶出来捉蛐蛐了。
我顺着声音找了过去。突然一个黑点一蹦,我用手手电筒一照,原来是一只大蛐蛐。我刚走近它,它就逃走了,逃进了玻璃,我一抓,这下你逃不了了,它一跳,又跳进了洞里。
我急中生智叫弟弟拿了一盆水来,然后很小心翼翼地倒进洞,突然一只浑身湿淋淋的蛐蛐走了出来,我用玻璃瓶一扣,抓住了蛐蛐。
今天我抓住了一只大蛐蛐,它看着我,好像在说:“我被俘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