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屋后有一片翠绿的草地,草丛中夹杂着星星点点的野花,野花引来了蝴蝶,草丛中隐藏着蛐蛐。
一天,我突然产生了捉蛐蛐的念头,便拿了一个瓶子,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草地上。我顺着草丛向前走,突然从一堆蒿草里传来一只蛐蛐的叫声。我小心翼翼地扒开草丛,发现了那只蛐蛐,我立即伸手去扣,可等我张开手一看,有什么蛐蛐。这时,我觉得脖子上痒酥酥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爬动。我又伸手去扣,那家伙又跳到了我的手上,我急忙伸手用另一只手去扣,它又跳在了地上,我赶紧去追,蛐蛐走投无路了,便钻进一堆破砖缝里。我慢慢的扒开砖头,一下子捂住了它,然后把它装进瓶子里。
我拿着瓶子里装着的蛐蛐,高兴的一路唱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