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一起到小区附近的花园里去观察蛐蛐。刚到花园旁,我就听到了蛐蛐的叫声,我连忙跑进花园,听见蛐蛐的声音是从土堆上的几块乱转下面发出来的。我认准了目标动手搬砖。这时,那只蛐蛐也非常狡猾,停止了叫声。我想,现在你不叫也没有用了,我一定会找到你的。我把旁边的砖块全部清理干净,然后,迅速翻开砖。哇,下面真有一只大蛐蛐,它全身乌黑发亮,三角形的脸上长着一对小小的眼睛,嘴角旁有一副锋利的大钳子,还有两根长长的胡须,四条腿粗壮有力,尾巴上还有两根翘起的刺,真象一位披着黑色铠甲的大将军,那么威武,那么勇敢。
听说蛐蛐是一种非常好斗的昆虫,于是,我又从别的地方捉来一只蛐蛐,把两只蛐蛐放在一起,不一会儿,它们就打起架了。真象两军对阵,双方虎视眈眈,打起来谁也不让谁,把我看得乐滋滋的。
我把它们捉回家,分别放在笼子里喂养。到了夜里,它们发出的叫声就像美妙的小夜曲一样伴我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