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和爷爷在门口的胡同里捉蛐蛐。
到了胡同里,我们就听到墙角发出“蛐儿”、“蛐儿”的叫声。我们顺着墙边慢慢的搜寻着蛐蛐。突然发现了一只又黑又大的蛐蛐在墙角静静的趴着。我静静的走过去迅速一扑,捉住了这个小家伙,我把它放到之前准备好的瓶子里。只见它的身体长长的,触角乌黑乌黑的,两条小腿像青蛙的大腿一样有力。可机灵了!
就这样不一会我们又捉了好几只,高高兴兴的回了家。
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晚上。夜,静了,只有那些可爱的小蛐蛐唱着美妙的催眠曲伴我们进入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