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和爸爸在龙山溪旁的草地散步,突然听到草丛里传来一阵阵优美的虫叫声。我跑了过去,轻轻拔开杂草,惊奇地发现,一只大大的虫子伏在叶子上。我仔细一看,那不是昆虫歌唱家蛐蛐吗?怎么会这么大?可那嘹亮动听的叫声,除了蛐蛐还会是谁呢?没错!就是蛐蛐了。
我要爸爸帮我抓住它,爸爸同意了。可他真笨,一伸手,就惊动了蛐蛐。只见它轻轻一跳,就弹出好几米,等我们追过去的时候,它有飞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消失的身影。
我很懊恼,没有抓到蛐蛐,又很后悔,干吗去抓它,还得我听不见它优美的歌声。爸爸拍拍我的头,说:“这么好的歌声还是让大家一起听吧,我们不要再吵它了。”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就继续散步了。
不一会儿,远处又响起了蛐蛐优美的歌声,不止一只,象是蛐蛐大合唱。我想,刚才那一只一定也参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