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就拿着饮料瓶子到体育场的大门口去捉蛐蛐。这里的人真多,他们都是来锻炼身体的,而大门口的亮暗处有好多的小孩子都在捉蛐蛐,每一天我都有半瓶的战利品。
在较暗的地方,是蛐蛐最喜欢暂时停留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潮湿。大圆脑袋的蛐蛐不猛,容易捉到。平头的蛐蛐猛,很狡猾,不容易捉到。
妈妈告诉我蛐蛐学名叫蟋蟀。它不会叫,是翅膀摩擦而发出的声音,只有雄性能发出声音,雌蛐蛐是不能发音的。雄蛐蛐好斗,所以人们喜欢饲养它供观赏和斗蛐蛐。身体黑褐色,触角很长,后肢有力,喜于跳跃。生长在潮湿、阴暗的地方。蛐蛐食性很杂,它危害大豆、小麦、花生、玉米、瓜果、蔬菜和棉花,吃植物的根和茎,对农业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