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哎!”蟋蟀在草丛中不停地尖叫。“嘘——”我向谢心祥做了个保持安静的手势,然后迅速出击,抓了一个。
再抓一只,你就能打板球了,我高兴地想。
夏天,广场的树林和草坪里有那么多蟋蟀,到处都是!和新乡没关系的时候喜欢去广场抓蟋蟀。这次刚来的时候抓了一个。
这时,另一只大蟋蟀在我旁边跳进了草丛。我赶紧把刚刚抓到的那只交到谢心祥手里,然后悄悄走到刚才那个大蛐蛐面前。我慢慢靠近它,然后跳上去抓住了它。
现在有两只蟋蟀。我拿出一个妈妈不用的旧碗,放在里面。
没想到他们竟然如此水火不容。他们一见面就想打架。一个使用“一种中国传统太极拳”,另一个使用“飞腿”。几轮下来,他们只打成平手。
我们很高兴看到它,但他们两个都是“嗖!”突然从碗里跳出来,飞进草丛,消失了。
这一天,我们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