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们一家人早早地吃好了晚饭,到公园散步,走着走着忽然哥哥听到了蛐蛐的叫声:“咦!这儿有蛐蛐。”哥哥兴奋地说:“妹妹,我们去抓蛐蛐好吗?”我高兴地拍手叫好。
妈妈听到我和哥哥要去抓蛐蛐并吩咐说:“宝贝,小心点,带好妹妹,别走远。”“嗯”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哥哥拉着我的手,沿着蛐蛐的叫声来到一颗树角下。哥哥慢慢地蹲下来,两只手轻轻地把草丛翻开寻找着蛐蛐,我蹲在哥哥身边,也翻开草丛,寻找着,突然哥哥对我说:“蛐蛐在这儿,找到了。”我抬头望去,只见一只蛐蛐扒在草丛里,嘴里“咕哩咕哩”地叫着,哥哥小心翼翼地用两只手把整个蛐蛐都罩住,然后抓了起来。
“哇!抓到了抓到了!”我一边叫一边手舞足蹈地跳了起来。我赶紧从妈妈手里拿饮料瓶把蛐蛐放到里面去。哥哥看见我高兴的样子,擦了擦额头的汗,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