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爸爸作文
爸爸是我的好榜样,我他高高的个子,四方脸,眼睛不大,但是看上很有神,总是神采奕奕的。他的穿着很整洁,爸爸说这是男人的品格。
记得有一次,我的本子剩下10几页就用完了,便对老爸说:“老爸,我要买本子,给我钱。”谁知,他走过来翻了翻本子,语重心长地说:“你这孩子,你知道一张纸是多少工人叔叔的心血造成的,是多少棵树木造成的,你怎么这么浪费?”我努努嘴,心想:不就十几页破纸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唉,你们说他小气不小气。
还有一次,我的六必治牙膏用完了,准备拿出伢伢乐牙膏用,爸爸说拿来剪刀,我把剪刀给了爸爸,只见他从中间剪开,然后看了看里面说:“你这是把能挤得牙膏用完了,这贴包装的还没用完。父命难违,我只好用六必治牙膏了。
经过爸爸一次次小气,我明白了爸爸这不是小气,而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
爸爸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