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议论文3
据科学家研究,人十天不吃饭还能维持生命,而三到五天不喝水就会严重脱水,直至死亡。水是生命之源,但随着人口的增加,污染的严重,全球有八十多个国家严重缺水,中国是最缺水的国家之一,保护环境节约用水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有这样一个故事,让人看了非常心酸:
青海省有一个沙漠地区特别缺水。听说,每人每日只有靠驻军从很远的地方运来3斤定额的水量。3斤水,不光饮用、淘米、洗菜……最后还要喂牲口。
终于有一日,一头一向被人们认为憨厚、忠诚的老牛渴极了,挣脱缰绳,强行闯入沙漠中一条运水车必经的公路。老牛以惊世骇俗的识别力,等运水的军车来了,便迅速顶上去,运水的战士以前也碰到过牲口拦路索水这样的情形,但那些动物不象老牛这样倔强。部队有规定,运水车在中途不能出现滴漏,更不能随便给水。沙漠中,人和牛就这样耗着,后面的司机开始骂骂咧咧,使出浑身解数。可老牛一直没有动。
牛主人来了,他操起长鞭狠狠打在瘦弱的老牛身上,老牛被打得浑身伤痕累累,可还是没有动,最后顺着鞭痕沥出的血迹染红了鞭子,染红了牛身,染红了黄沙,染红了夕阳。老牛的凄惨哞叫,显得那么悲壮。一旁的运水战士哭了,最后,运水的战士说:就让我违反一次队规吧,我愿接受处分。他拿出自己随身的水盆,从水车上放了3斤左右的水,放在老牛面前。
老牛没有喝面前以死抗争得到的水,仰天长啸,似乎在呼唤。晚霞中,不远的沙堆背后跑来一头小牛,小牛贪婪地喝完水,和老牛一起在人们的一片静寂无语中,踏上了回家的路。
“节约用水就是珍惜生命”读完了这个故事,可见,水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他能挽救许多生命。
我联系生活经验,编出了这样一个节水口诀:
珍惜水源,人人有责。
淘米的水,用来洗碗。
去除油垢,人的帮手。
洗脸的水,来冲厕所。
既不浪费,又很干净。
洗衣之水,来洗拖把。
拖把清香,人人喜爱。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一定要记住:“珍惜水,保护水,让水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