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议论文
大家都看到“疯狂阅读”,我记得有一次看到这样一段话:“少年喜欢喝汽水,它甜、变化多,因为少年不知愁滋味;青年喜欢喝咖啡,苦而甜、香而涩,有极成熟的刺激感;中年人爱喝茶,它幽香、恬淡;老年人爱喝白开水,因为它极淡。”但是,我却也独爱这白开水。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所以总在热闹的地方徘徊,正因为这样,所以也会喜欢或的是需要一份安静。
一个人,拿着水杯,抛开一切杂念,放下一切工作,静静地坐在阳台上的书房里,面向太阳,吸吮着阳光的温暖,让心尽情驰骋,独做着属天我的梦,带着梦想的翅膀,飞过末空,是一种自由。也许只有这个时候,我会忘记一切。仿佛整个世界是我的,似乎臵身于云层之中,飘飘然……
品水的清,品水的纯,品水的一似甜意。因清而纯,唯纯则清,纯清酝酿了甜意。心也似被洗涤过一番,清清的、纯纯的、甜甜的。轻呷一口,卷入遐思,仿佛在一片绿地,微风轻拂,抬头看天,天空一望无际的蓝天。
品水的浪漫,品水的诗意,品水的神秘。水的清,水的纯,总会令人心旷神怡,烦恼都烟消云散。似乎步入了那个我向往的“桃源”世界,有种虚无飘渺,又有一种近在咫尺,但又是摸不着的。眼前如画,诗意似的浪漫,如画般的浪漫,心随着思绪飘,带着浪漫飞。
品水,是件极雅致的事,需要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温度,这样品出来的水才会是或清纯或浪漫或诗意的。不过在我看来,有这些也还不够,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好的心态,一种心境,这样才能真正的品出水的蕴味来。
炎火夏日,日上中天,万籁俱静。
捧一杯滚烫的开水。独自盘坐在书房,手持标柄,将杯子合在手中,吹开来,缕缕热气从杯中浮出,水被微荡,轻吮杯中之热气,抿一小口,如温泉涓涓入腹。
冰天雪地,北风呼啸,寒气逼人。
捧一杯凉白开,独自踱步栏杆前,轻呷一口,如冰泉缓缓入腹,更像冻雪融化。这水,越品越醇,越品越甜。那种醇香甜美,清清淡淡,超脱尘世,如果你也想这样,试呷一品白开水吧……一切都会在清而淡中酝酿,在纯而洁中升华,品水,品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