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哗啦,是什么声音?像一小串小铃铛。哦!那是雨声,那是滋润大地的优美的声音,是他们在演奏优美的乐曲。
窗外的雨很大很圆,好像是王母娘娘不小心将珍贵的项链珠子散落下来,雨没有规律,而且是任风叔叔将它随意摆动,只见它落在屋顶上,像玩滑梯似的滚落,还发出似美妙音乐的欢笑声;落在汽车上,滴答滴答像是在与汽车们嬉戏。听,他们玩的多开心,在汽车伯伯那鼓鼓的肚皮上跳来跳去,简直把它当蹦床了;它还落在那棵又高又大的松树上,与零散的树叶躲躲藏藏,这有个洞,那有个窝,进进出出,玩的开心极了。
它还落到了很多很多地方,落在了每个地方都有一种颜色,它好似变色龙,在天空还是蓝色,在降落下时,因为有了太阳公公温柔的抚摸,它便成了五颜六色的蓝色、红色、橙色各种各样的颜色,在空中形成了七彩的画面。
雨后,太阳公公的全貌露了出来,协助玉皇大帝将这顽皮的项链珠子收了回去,他们渐渐消失了,在这过程中,空气变得清新了。正是有了雨,有了雨那清新的味道,才能使空气更好。
雨滴,顽皮的小雨滴,就是这世间那一根根彩笔,绘画着一年四季,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