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完了作业,来到了家门口的小溪边,太阳正在一点一点地落下去。突然,天空一下子红了起来,红通通的像是着了火一样。这时,天空的白云开始变化起来,开始出现了一匹红色的战马,它前蹄扬起,好像在啼叫,之后马尾巴不见了,而当我在找马尾巴时,整匹马也不见了。
突然,天空又出现了一只大狗和一群小狗,它们在天空中跑来跑去,最后小狗不见了,大狗也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这时,云又在慢慢地变化了。
一群大雁排成“人”字队形向大山飞去,每只大雁被太阳照得红红的,眼前的小溪,它把天空、太阳、大山全部“印”了上去,一边听着流水潺潺的声音,一边欣赏这日落的美景,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美的感受。
这时,太阳又下降了一点,而天却更红了,连我身边的那棵巨大的榕树也被照得“红”了起来,山上的枫树更像点着了火似的,风一吹,像是一团正在燃烧的熊熊烈火。
天上的云分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了,像鱼鳞一样。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谚语:天上鱼鳞斑,晒谷不用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太阳完全落了下去,天色一下子暗了下来,天空、小溪全部暗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