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节课 听校优质课,听了一半接待校讯通工作人员,为我们下午的校讯通知识培训送资料。
第二节课 听了一半优质课。
第三节课 整理四楼,看经典诵读交流课情况
放学后 一二年级家长学生校讯通博客知识培训
周三周四依然忙碌,因为我们的培训是分三天进行的,我们的学校优质课每天都有,周三还有新队员入队仪式。
真的,忙碌得腿都跑细了,可是累归累,我却收获着快乐。我的快乐来自于家长学生的支持,我们的培训第一天家长多来了40个人,两次下楼搬凳子,还有家长站着听。晚上我一登录学校圈子,增加了20多位成员,第二天增加了十几位,这就是支持!我们很多家长发表了文章到圈子里,有孩子写的小故事,还有一年级一位小女孩写的小诗。周冲和聂之珂抓住自己的妈妈在培训会上发言这件事。写了文章《为老妈喝彩》和《老妈真棒》,马上就被推荐。我结识了优秀的周冲妈妈,聂之珂妈妈和武帅彤妈妈,我们成为了相见恨晚的朋友,这也是很幸福的事。还有的家长给我打电话请教博客知识,工作有了推动,起到了成效,我自然收获快乐。
我的快乐还来自于班主任的支持,第一天家长最多,一年级的家长第一次参加会议,班主任把家长领到座位上,人多帮忙搬凳子,一二年级班主任全部到会支持。第二天班主任组织的最好,孩子们井然有序,这是我们三四年级班主任做了大量的工作。第三天五六年级的秩序最好,到底是孩子们大了,自己按座位安排就坐,听得特认真。我们五六年级8个班主任有4个今天出去听课,在外还一直打电话给数学老师安排好下午的培训,在学校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合力组织得特别好。我们有这么优秀的老师的支持,有这样的工作环境,我真的感受到了集体的快乐!
我的快乐来自于领导的支持,我们学校校长、主任全部建博写博,这是引领,对于倡导孩子读书写博大力支持,三天的活动全程参与,这也是让我觉得累也痛快的原因。
我们的教导处承担着学校大大小小很多活动,优质课、入队仪式、博客培训、常规检查、值班等,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和我们的精诚团结是分不开的。大家互相搭把手,每人干好分内活,再加上坚守岗位的王丽萍老师,和年轻负责的张丽娜老师,还有辛苦服务的史小东老师,还有负责门口的几位师傅,大家各司其职,使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团结的教导处的姐妹们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想想周一上班时,我还愁眉苦脸地给老公说我不想上班呢,因为我知道这一周忙碌,也害怕活动的细节考虑不到位。可是坚持这几天,我真的发现,累的过程其实也很快乐!明天周五,王莹老师要去听课,我要当一天班主任。尽管还有一天的忙碌,但是我会在忙碌中体会我的快乐,这也算是我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