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开卷未必有益】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如果开卷有益,那我每天看漫画等不健康的书,是否有益?如果有的话,那小孩子可高兴啦!买一本漫画回来,大人直夸:“你太聪明啦!”岂不成灾?
我觉得,开卷不一定有益。首先,不健康的书我们应该拒绝。所谓不健康的书就是指内容宣扬暴力的、迷信的等等书籍,这些书籍不但不会给予我们精神食粮,让我们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反而会把我们带进了犯罪的深渊,不能自拔。其次,我们还要把书籍区分成老人看的书,小孩看的书和成人看的书这三大类,你属于哪类,就读哪类的书。最后,还要有节制地看书,不能无限制地看。我听到有人说了:“看书是好事,怎么看书还要有节制呢?”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一定要有节制!这可是为你好!如果看书一个小时不休息,你的眼睛会很难受的。所以,要用眼睛看看绿的东西,或用眼睛望望远处,还可以做一下眼保健操缓解疲劳。
我们在迷恋书籍的同时,别的活动都会一概不参加,失去了重要的社交性。我们就会变得内向,不愿意和别人交谈,只愿和书作朋友。这对我们是没有好处的,反而害了我们。
从以上几点看来,开卷还是未必有益的。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