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开卷未必有益】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可我觉得开卷未必有益。为了验证这个问题,我们班展开了一次激烈的辩论战呢!
“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所谓毒害青少年的书籍就不但无益,反而有害,所以,开卷未必有益。”瞧!这种说法就是我们反派队员——张凌蝶。胡老师说: “恩,说得 头头是道。”我听了高兴极了。接着,我们派的代表又说了一例事实:“王某杀人犯罪的书,袭击了5人,3人死亡,2人受了中伤。胡老师边写边说:“这个事例说明了你们看的书有好有坏,要有选择性。”我信心十足,可也有些同学说了名人读书的逸事,我觉得很有道理,胡老师又说:“同学们,开卷有益还是无益,那要看你们自己了,有些人喜欢看《四大名著 》那就是开卷有益,有些人喜欢看一些不健康的所谓黄色书籍,那就是开卷未必有益了。”我听了心里暗想,是啊!开卷有益还是无益,那就要看自己了。
虽然这次辩论战没有结果,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看书,要看有益的书,才能收益匪浅。所以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的理由:看内容不健康的、甚至于毒害青少年的书籍,不但学不到知识,而且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