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简单的笔描绘出最精彩的图画,用最简单的笔抒发出满腔的豪情。这就是读书的享受。
儿时,我就走进了书的神圣殿堂。那各色的童话故事首先开启了我对好与坏,善与恶的初步认知。我会因故事里主人公命运的好坏而或喜或悲,会为他们编织着我所期待的理想结局。读书,使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与幻想。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美不胜收。
闲来无事时,会手持一杯香茗,口中细细品味着名家经典。此时此刻,我会真正的与读者产生共鸣。静听着他的心跳,捕捉着他的身影,追随着他的足迹,体会文章中擦出的智慧火花。读诗词:“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展现出了苏轼的豁达与豪放;“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表达了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山盟海誓。读名着:《简。爱》写出了主人公简。爱对美的生活的追求,以及对命运不公的反抗;《鲁宾逊漂流记》记述了鲁滨逊的传奇。俗话说:读书使人明智,使人的视野更加开阔。的确如此。读书之时,犹如细品着一坛千年美酒,浓厚的醇香漫溢开来,悠悠的直达内心。让人沉浸在这沁人心脾的香气之中,整颗心都沉醉了。那种感受真是溢于言表,让人回味无穷。
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真是一桩美事,趣事,乐事。因为读书,可以教会人们不少哲理。名人所言,受益终生。无形之中改正了自己的诸多不良陋习,学会做人的基本准则。况且,《三字经》,《论语》早已经成为老师和家长的经典之谈,运用于生活实际之中。复习巩固之时,老师常说温故而知新;餐桌上,父母也经常告诫我食不言,寝不语;学习中,同学之间也会常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腹有诗书气自华”,与书为伴,其乐无穷。读书之时,感受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