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需要目的,我们读书已不为功名,只为享受。
“享受”一词在词典中的解释是:物质或精神上得到满足。既然我们没有条件得到太多的物质享受,那就用书来满足我们的不断增长的求知欲吧!
坐在小溪边光亮的青石上,站在茂密的树阴下,在淙淙的流水声中,读上几篇美文,听小溪快乐的歌唱,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多么美好,多么惬意!可大自然无情的剥夺了我们在方圆几百里内如此读书的权力。虽然风景没有了,可我们还有书啊!看着看着,不禁走进书中世界,和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一起与鲨鱼搏斗,与奥斯特洛夫斯基书中的保尔一起感受艰辛……这难道不是享受吗?
书里,竟有另一个世界!
曾几何时,不懂品味书的我竟也对书爱不释手。我爱书中“天门中断楚江开”的大气磅礴,我爱书中“路上行人欲断魂”的黯然神伤,我爱书中“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浓情厚意。
这个世界竟如此丰富!
从小到大读书不断,从《格林童话》到《三国演义》,从《小学生天地》到《智慧背囊》。手中的书在不断更新,人也在不断成熟。书怎么会有如此强大的魅力,让我像吸毒了一样,离不开它,放不下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古今中外多少名人赞颂过书!读书让我怀着“东篱采菊,南山饮酒”的心境赏“芳草有情,飞花无主”;品“指天下计,表老臣心”;忆“独上西楼,残月如钩”……可见,你多幺重要,多幺美妙!
享受读书,就是在享受快乐。读过书后心中的充实感是无法比喻的,只有用心去体味,去感受。这个中快乐,是没用心享受读书的人感觉不到的。
仲夏清晨已经过去,寒冬黄昏如约而来,接下来的日子便是天天重复。我满怀希望的迎接明天,只因一生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