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原来,我不大喜欢读书,在爸爸的监督下两三天才能读两三篇作文,所以那段时间,我不太会写作文,日记也经常是“良”。直到有一天,停电了,没办法看电视玩电脑了,我便随意抓起一本书闲看起来。 我拿的这本书叫做《少年励志故事》,这些平常让我觉得乏味枯燥的励志故事突然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书这么精彩,为什么我们不能多挤出一点时间去好好地翻阅呢?转眼间,我已沉迷书的世界里了。书,它像一个阿拉丁的魔毯,带我畅游世界;书,它像一个时光穿梭机,带我畅游古代;书,它像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把我想要得到的知识“讲”给我。 读着读着,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也开始了,可我根本没有时间打开电视,去享受电视节目的幽默,因为我一直在书的世界里遨游,连换气的时间都没有。“嗒、嗒、嗒……”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可我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直到妈妈叫我吃饭,我才依依不舍地把书合上。 吃饭的时候,我心里想的,嘴上说的全是与书有关的东西:“妈,你做的汤怎么像安娜天使的天使药水啊?”妈妈听了“咯咯”地笑起来。爸爸说:“你这个小家伙,看书太入迷了,什么天使药水,不就是***做的紫菜汤嘛!”
听爸爸这么一说,我也暗自发笑。 从此,读书让我快乐,让我体会到了故事里主人公的酸甜苦辣,让我的心情随着他们的心情一同变化。电视、电脑只是娱乐的一种设备,而书籍才是真正的“百宝箱”。读书时,我们可以享受着亲情,享受着友谊,享受着温暖,享受着人间各种各样的美好…… 同学们,热爱读书吧!不要把读书当成负担,其实,读书也是一种享受,一种美好的放飞心情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