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总不能安安静静坐上大半个钟头,喜欢动来动去。
这次暑假,我强迫自己改掉这个坏习惯,但是我不管做作业还是弹琴,总是干一会儿就不想干了。后来,妈妈告诉我,你的语文水平不高,可以看看名著之类的书,或许可以让你提高语文水平,也可以改掉你的坏习惯。
我听了妈妈的话,便开始埋头读起来。我读的第一本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因为语文老师布置的作业正是读这个。所以,我每天早晨起来背完古诗后,吃过早饭,便开始读,开始我也做不住。但是,时间长了,慢慢地,我被故事里的人物感染了。
保尔这个英雄形象,使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并时刻映在我的脑海里,使我感到了愧疚。
这时,我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和快乐。
读完第一本,我便如饥似渴地读第二本——《简爱》,简爱是一个女孩,她小时
候被姑妈和表姐弟们欺负,但她是一个坚强的人,她不会被困难所吓倒。等她长大以后当了一位受人尊敬的家庭教师,终于过上了自己创造的幸福生活。
我读的书每一本都是教育和启发人的,而且十分精彩,从此,我完全被书俘虏了,整天生活在书的海洋里,寻找快乐和感悟。
“一本、两本、三本、四本……”读书让我享受到了其中的乐趣。同时,也磨练了我的耐性,帮助我改掉了做不住的坏习惯。
读书,使我懂得了很多社会上的事情和道理;读书,使我排解了忧愁,不再想家;读书,让我克服了缺点。
我真正体会到了读书——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