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与书为友作文400字
书是一杯酒,那么香甜;书是一滴露,滋润了我枯干的心灵;书是一条船,载着我驶向知识的海洋;书是一碗饭,永远为我提供营养;书是一个凉亭,让我们心烦的时候,找到心灵的栖息地。
每当朝阳摸黑赶来,我便迈着轻快的脚步沐浴在凉风里,手里拿着一本书,找棵茂密的大树,斜倚着树干坐下,聆听着鸟语,神游于文字给我营造的一方天空,张着隐形的翅膀自由翱翔,那是何等的舒畅!
在书的天地里,我可以与陶渊明一起“采菊东篱下”,感受“悠然见南山”的乐趣;与李白一起“举杯邀明月”,分担“对影成三人”的寂寞;与李清照一起“误入藕花深处”,享受“绿肥红瘦”的美景;与杜甫一起“夜阑卧听风吹鱼”,体验“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戒马生活……
我从识字起就喜欢读书,从小时候的连环画到如今的长篇小说等。是书让我慢慢认识这个世界,是书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书让我开阔了视野,也是书教了我无数的知识。我和书之间的故事也随着读书数量的增多而增多。
与书为友感觉真好!走进简?爱的世界,看到了简?爱的激情、幻想和反抗精神。简?爱为我展现一种化繁为简,一种返朴归真,一种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觉,一种不计得失的简化的感情,它犹如一杯冰水,净化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