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书交朋友作文400字
我有许多知心的朋友,她们给我帮助,给我鼓励,其中书是令我最敬佩的朋友。
我对书很着迷,一有空就钻进书堆里,看起书来谁说话我也听不到。一天,爸爸说要带我去书店看书,我可高兴了,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在书店我看到一本作文书很好,我细心的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爸爸说:‘’女儿,该回家了“。我就像没听见似的,过了一会。爸爸生气的大喊一声”该回家了‘’我先是愣了一下,连忙答应:“知道了”。可我没看完,我非得看完了再回家。因为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爱不释手。
爸爸看我如醉如痴的样子,去买了两个面包,在书店吃的。时间很快的过去了,到书店关门的时间了。我还是被书店的阿姨给‘’哄‘’出来了呢。
我喜欢这本书,他让我开阔眼界,把我带入了神奇的大自然中,让我尽情的享受那美丽多姿的世界。我想::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读一篇作文。读书就像开矿一样,沙里淘金。我和书交朋友,是因为书能让我懂得很多知识,读一本好书,向交上了一位益友。
书,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称为“进步的阶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由此可见,书的吸引力是多么大啊!
在我7、8岁时,我也渐渐被他那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吸引了,开始喜欢上了童话故事。从《小红帽》中明白了不要轻信他人;从《白雪公主》中对恶毒的皇后感到痛恨;从《青蛙王子》中懂得待人要诚实守信。
而到了10岁时,我还是对书籍念念不忘,所以妈妈帮我买了《十万个为什么》和作文书,这让我如获珍宝。每当我有什么不懂时,我就翻开书,就能迎刃而解。书就好像是在沙漠中千辛万苦找到的水源,让我兴奋不已。我好像进入了这个世界,驾驶着潜水艇,在深海中寻找宝藏,走进了古埃及图坦卡蒙法老的陵墓,探索人们未知的秘密。
到了现在,我还是对书如痴如醉。走进书的海洋,我认识了爱迪生这位拥有一千零九十三项发明的奇人,还有木匠祖师——鲁班,还有过五关斩六将的关云长等等。我仿佛也成为书里面的一个角色,在宇宙中遨游,在道路上奔腾,在海面上踏浪而行。
书,我的挚友,他就像是园丁一样用知识哺育着我们这些稚嫩的小花,我们将以最鲜艳的花朵回报他;他就像知识的小船,带领我们驶向远方;他就像黑暗里的明灯,引领我们走向辉煌。啊!我的挚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