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请同学们坐好。”原本喧闹的班级顿时安静下来,五十四双眼睛齐刷刷地望向讲台。只见班主任满脸微笑地站在讲台上,用温和的声音作着自我介绍,与此同时,在教室的角落,一个小小的人儿蜷缩在座位上,轻轻的抽泣着,目光惊恐地打量着四周,很快便收了回去。没错,这个女孩就是我。
“你怎么了呀?”一阵清脆悦耳的声音传来,邻座的一个女孩用疑惑的神情望着我。“我叫小雨,你叫什么名字?”她莞尔一笑,小小的马尾辫甩了甩,显得更加活泼可爱。
“我…我叫刘……雨婷。”我打量着这个姑娘,心中渐渐放下戒备,开始接受她对我的帮助。
这便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话,简短得没有任可修饰,可对我来说,犹如地域深渊中唯一的一丝光亮,把我从黑暗和孤寂中拉出来,感受世界的光明和美好。
就这样,她成了我唯一要好的朋友。一起哭,一起笑,她的笑容感染了我,我变得更开朗、乐观了。擅长折纸的我手把手地教她折约船,小雨笨手笨脚的,为了教会她,我可没少花工夫。那一只只不算精致的约船,便成为了我们友谊的结晶。可好景不长,我们为了一件小事,从此反目成仇……
噩梦、争吵
“就是你,就是你,除你以外还有谁到这儿来过!”我的怒吼吸引了班上所有同学的目光。“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来这儿只是想找你说一件事,我……” “够了,不要再假惺惺地解释了,我恨你,小雨,我没有你这个朋友,你不配!”我的情绪越发强烈,否定了小雨的一切解释,恶狠狠地望着她,她的目光一点一点地暗淡下去,变得空洞,毫无生机,她抬头瞟了我一眼,之后便冲出了教室。只剩下我站在桌子旁,看着桌上那只白色的小纸船被水浸湿,水随着桌子边缘掉落下来,一滴接着一滴,我的心也仿佛抽空,默默地收拾着桌上的纸船,纸船变得破烂不堪,我想,小雨此时的心也是千疮百孔,破烂不堪的吧……
接下来的便是将近一个多月的冷战,我们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见到彼此也像陌生人一般,我也曾想过自己的话是不是真的伤到了她的心,每次想向她道歉时,突然发现连她的名字我都没勇气喊出。每当“对不起”三个字冲到嘴边,准备脱口而出时,心中那自私的不甘又将它压回了深处,直到某一天……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上学,直到座位前,一只白色的小纸船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拿起它,下意识地翻过来,几行歪歪扭扭的字印在了船上。“抱歉啊,我左思右想还是没有勇气跟你当面说这些话,就由纸船来倾诉我的心声吧。我知道你一定还在恨我,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没有打湿你的纸船。好啦,言归正传,我搬家了,转学到了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学校,我想,我们一定永远也见不到了吧,你在那边要好好读书,这只纸船就算是给你留作最后的纪念,谢谢你这一年来带给我的快乐,有缘再想见!”
——你永远的朋友:小雨
人生若只如初见,你我何时才能相见。
转眼间,六年过去了,从那天起,我便将那纸船锁进了盒子,每当班主任说六(2)班有五十三个人时,我都会心酸。我已经忘记了你的音容笑貌,只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两个孩子坐在窗前,折着一支又一支小纸船,那天,阳光甚好……
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博才中学的学生,有时,我甚至想在博才寻找到你的身影,不过,这应该是不可能的吧。我在心中嘲笑着自己的异想天开,正准备去水池洗手,一个短发少女从我身边跑过,我无意中瞟到了她的校牌,刹那间,时间仿佛停止了,是你吗?小雨……
我没有勇气去和你相认,因为我怕自己承受不住你已经将我忘记的事实,我们的友谊就由小纸船来承载吧,你我的相见是一种缘分,同样也是一种幸福。
哦,忘了告诉你:“我真的很想你,还有,对不起,小雨。真的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