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爱作文
每一个人的父母都是伟大的,他们愿意为了孩子付出自己的一切,愿意为了孩子而放弃自己的青春年华;为了孩子能够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不辞辛苦的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耕耘和狂风暴雨中四处奔走。他们总是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有一个美好的将来而并不是他们的这种生活,所以他们想尽方法让孩子学的更多,做得更好,把自己认为好的全部都要教给孩子。他们是那么的伟大,为孩子无私奉献,这是多么幸福的一生。
父母为孩子安排了自己的生活,为了让孩子学的更多,他们为孩子报了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和特长班,为孩子买了各种特色的图书、画册和曲谱,他们的共同目的就是为了孩子的将来。可是他们太自私了,学到更多的东西是对孩子的将来好,可是孩子们自由、美好的童年呢?难道为了将来的美好而放弃童年时的自由美好吗?人的一生仅仅只有童年时才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本应是孩子们的一段美好而短暂的放松发泄的时光,家长为了自己的想法而剥夺了本属于孩子的时光,难道这样对吗?
我的爸爸很爱我,自从妈妈去世之后,他每天都很开心,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不想他的孩子看到他难过;不想让孩子担心;不想让孩子以为连他们的爸爸也开始消沉。他有太多的不想,但他从不对我们说,爸爸他好伟大,好辛苦,好孤独。我曾经发誓永远都会尽我的能力做到陪他多一天不会离开他,不会让他继续孤独。他为了我们着想,这让我很感动,尽管家里不富裕,可他总是会满足我的一切要求,他只是想给我更多的爱。想让我知道我们并不比有妈妈疼的孩子差,我感受到了甚至感受到那些孩子感受不到的东西,我很感谢他。可是有一件事发生之后我有些恨他,我的家在李四光曾经预言有地震发生的临沂地区,最近有传言说有地震,我们学校传开了,我也听到了,放学回家他对我说“你今晚到车上住吧”我愣住了,没有想到是什么原因,可之后回想在学校听到的传言,我就明白了。原来他担心我会有危险,所以让我到车上住。可家里有哥哥,那他怎么办,还有我最爱的爸爸,他让我一个人逃生,丢下我的责任、丢下我最爱的家人,这我能做到吗?爸爸从小教我要有责任感、要勇敢、要敢于担当、要言而有信,我铭记在心,我也真正理解了,可是爸爸现在难道要我做一个人人谩骂和背信弃义的胆小鬼吗?我做不到,我是爸爸的女儿,我是一个有责任的人。我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因为那一句话我永远也不会原谅爸爸,不为别的就为了我对家人的爱,还有我对爸爸的承诺,我没有任何成就,更没有饱读诗书,我不会讲哲理,但我懂得:作为一个人就应该有担当,有责任,讲诚信。爸爸好自私,他把他的思想强加给我,他做得对吗?我爱爸爸,他很伟大,可是有些时候不要拿爱我做借口,爱我就不要替我做重要的决定。
家长是爱孩子,可是你们的孩子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有自己的想法,家长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教孩子的就一定要亲身就去做,不要替孩子作重要决定,因为他们被生下之后就已经是一个人了,人就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路。
我爱爸爸,我爱妈妈,我更爱我自己,因为我自己的路是我自己走的,怎样做一个正确的人是自己探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