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600字
正确对待失败,才能走向成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失败的确很令人沮丧,但有人从此以后却丧失了信心,迷失了方向,陷入了更大的失败中。亦有人看到了成功的希望,坚持不懈地努力追求,最后步入了成功的殿堂。
冰心曾说:娇艳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她成功的那一刻,却不知当初她的芽儿浸满了奋斗的汗水。一代书圣王羲之用他的经历为我们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我们羡慕他在书法上的成就,他因为尽心钻研书法而用馒头蘸着墨汁吃的故事也成为一段佳话。但是,如果换了是我们,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我们认为王冕才情横溢,可你是否还记得:他门前的池塘被他洗成砚池呢?
我们羡慕他们的成功,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他们一样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只是,他们的那种努力让我们望而却步。一直对着镜子的人,永远也看不到整个世界。眼里只有成功的人,一心只盯着预定的目标,就容易忽略很多事情,失去很多乐趣。我们都承认,他们是成功的。但你能说他们成长的过程充满欢乐吗?
成功需要努力,这是我们都无法否认的,只是,我们应该学会巧妙的努力。在奋斗的过程中学会偷懒,懂得忙里偷闲。
可口可乐是如今风靡全球的饮料,它的诞生就是因为它的生产者当时偷懒少加了一种配料。这样的成就想必它的发明者都没料到吧。你能说可口可乐的成功不是偷懒也能成功的最好证明吗?
我们都渴望成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未来。只是,有些人,不需要姿态,也能成就一场惊鸿;而有些人,虽然达到他们预定的目标,却早已气喘吁吁。所以,我们应该明白:有时适当的停下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正如把拳头收回来是为了更有力的出击。我们不惧怕苦难,可是我们懂得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寻找成功的捷径。
只有正确对待失败,并注意不断总结、分析,那成功是一定会来到的。如果把失败比作风雨,那成功就是彩虹。正如歌中所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让我们勇敢地对待失败,那灿烂的彩虹定会在风雨交加后横空出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