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600字 篇41
每当看到卧室墙上的那张奖状,我便会回忆起那次参加小学速算比赛的经历。 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的事情了。 一天,教数学的 曾 老师在班里宣布了学校将举办全年级速算比赛的通知。回到家,我便开始了练习。按照比赛的规则规定,十五分钟之内,必须做完一百道四则运算题。做错不算。对着练习册我练了几遍,可怎么也达不到要求,还总出错。我不禁有点泄气了,这也太难了!照这种速度,我根本就没有可能取得名次了。索性不练了。此时,妈妈过来安慰我:“小铭,别气馁,熟能生巧,多练几遍才会进步的,何况我们参加比赛并不只是为了得名次啊。” 妈妈说得对,先别老想着比赛,就当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吧。从此,每天放学回家,我放弃了看动画片的机会,先练做题;每天做完家作后,我放弃了玩电游的机会,还是做题;遇到周末,邻居的小朋友叫我出去玩球,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了,可一想到自己做题还不熟练,我硬是咬咬牙,坚持留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我的做题速度果然大有长进,已经可以比较轻松地在比赛要求的时间内答完题了。为了提高速度,接下来,我还让妈妈当我的教练兼裁判。改进了一些计算方法,纠正自己容易出错的地方。妈妈还找来记时的秒表,一起进行“实战演习”。连续熬战了几夜后,有一次妈妈告诉我,我只用了五分钟便答完了全部题目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了。我多想马上参加正式比赛呀! 在等待和盼望中,速算比赛终于来临了。虽然有一点儿紧张,但想到平时自己都能轻松完成,我似乎又有一种胸有成竹的感觉。拿到赛题后,我几乎是屏住呼吸,一气呵成,第一个答完试题交卷。 没过几天,比赛结果出来了。竟然是年级第一! 从 老师手里接过奖状的时候,我感觉,这次我成功了。 望着这张来之不易的奖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无论是谁,只要有了信心,付出了努力,还有关键时刻的勇气,他便一定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