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籍作文
伟大的古人顔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从小时候起书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
那时的我识字不多,只能看一些有注拼音的书籍。记得当时我迷上了《十万个为什么》,就连去上学的路上也捧着它在看,这样一直到了学校门口,妈妈叫了我好几声,我才从书中回过神来,发现已经到学校了。
一转眼我到了五年级,学了林海音写的《窃读记》,被作者爱书的热情深深打动,也开始学起了作者的样子,每天放学后会在学样旁边的那家“木瓜书店”逗留一会儿,跟作者不一样的是,我有足够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书,其中有本《城南旧事》曾让我废寝忘食,回味无穷。
课外之余,我看过我国的四大名著,如《水浒》说了108个梁山好汉劫富济贫、为民除害的故事,《西游记》写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三国演义》讲述了刘备、曹操、孙权为君主的三个国家之间的军事、政治、外交斗争。从书中我认识了很多英雄人物,也体会到了很多阅读的乐趣。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书藉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如今书已成为我最亲密的朋友,它不仅给了我知识,还充实了我的生活。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曾说过的一句名言,意思是让我们多读书,我就是一个爱读书的人。
我是一个小书虫,从三岁时就迷上了童话书,小人书,而现在呢?迷上了我国四大名著的《水浒传》,一些穿越小说。这些故事书一直陪伴着我,所以书是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
从我三岁起,妈妈就一直教育我,要和书交朋友。而我却总不明白,书又不是人,怎么和它交朋友呢?直到我上了小学,才明白读书很重要,只有和书交上朋友,才能让我学到知识;只有和书交上朋友,才能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只有和书交朋友,才能让我的明天更加美好。从此以后,我就和书交上了朋友。
读书有时会让我走火入魔。记得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很想知道魔鬼是什么,于是妈妈给我买了《魔鬼》这本书。我每天一到家,就坐到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书。一天,妈妈在炖鸡汤,她看我没事干,就让我下楼买一斤蘑菇上来。我跟妈妈说:“不想去!”但是总觉得背后有一股杀气涌来,于是我乖乖穿上鞋子,奔下楼。可是我心中一直在留恋着刚刚书中那动人的情节,心里还在想:普尔乐儿能不能逃离魔鬼的手掌心呢?不知不觉我已经到了菜场。来到菜场,我对老板说:“老板来一斤魔鬼!”老板听了哈哈大笑,问我:“小朋友,是不是昨晚做梦被吓尿裤子啦?”一旁的顾客们听了,也望着我开怀大笑,我的脸瞬间变得滚烫。于是我赶紧逃离现场,走到半路又发现蘑菇忘买了。
看,我是不是个小书虫!不过大家在爱读书的同时,别像我这样粗心大意哦。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话一点也不错,因为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虫。
在我7岁那年,我得到了我的第一本书“白雪公主”。我兴冲冲的捧着它,如获珍宝一般,一边亲还一边想:以后你就是我的“心肝宝贝”了。我回到房间,迫不及待的翻开,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不知不觉去了几个钟头,妈妈发出了“河东催饭功”,“嗯嗯……”我虽然口头上这么说,眼睛却不能从书本上挪开,恨不得把眼睛和书本来个“亲密接触”。 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妈妈等急了,气急败坏的直奔我的房间,二话不说就把我拎了出去,我的屁股也遭到了洗礼。爸爸挖苦我说:“谁然你啃书不吃饭的呀。”妈妈接口说:“你这书都读的不用吃饭了,还给你娘省了一杯米呢!”
还有一次,在学校六一前夕,老师我们穿好校服,我和一名同学负责写稿。于是,我为了第二天能好好表现,写完时已经到了深夜。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学校,被班长看到了,拦下我说:“邓博泰,你怎么没穿校服?”“我……我……”我支支吾吾的半句也说不上来。都怪我昨天晚上在“书海王国”熬游的太久,早上迷迷糊糊的竟忘了穿校服这一码事。
这时,班长幸灾乐祸的说:“这下你可惨了,昨天老师课时再三强调,你组长的职位可不保了……”我红着脸进去了,班上一见我,立刻议论开了,秦靖杰还怪声怪气的说:“咱们的组长可是松树林挂灯笼—万绿丛中一点红呀!”我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说:“书啊书啊,我对你真是又爱又恨啊。”
书是我智慧的源泉;书是我快乐的记忆;书也是我最知心的伙伴。这也正如高尔基爷爷说过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叫王乙丁,今年10岁了,是石家庄育英小学四年级(3)班的一名小学生。我的爸妈是不折不扣的80后,虽说现在二胎政策放开了,班上好多同学都有弟弟或妹妹,但是他们暂时不打算生二胎,所以目前为止我仍有属于我自己的书房。
说起我的书房,让我引以为傲的当然是我的藏书。我家有各种各样的书籍,绘本类、科普百科类、益智游戏类、智力开发类、儿童文学类、童话等等。这些书籍是我的好朋友,它们陪伴着我一起长大。
我上幼儿园时妈妈常常给我讲一些绘本,例如:《父与子》《丁丁历险记》《苹果树上的外婆》《神奇的校车》等。让我真正喜欢儿童文学类书籍的是二年级的时候,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她在阅读课上给我们讲了四大名著。其中桃园三结义的典故,让我对《三国演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而一发不可收拾,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些纯文字的书籍。
机缘巧合,由于一篇获奖的小作文,让我接触到了全脑阅读的阿林老师,跟她学习了一年的速读速记,这期间我每周都要接触很多中外名著,现在每天看一个小时的课外书籍已成为我生活的一局部,它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了一种习惯。
我真希望我和书可以做一辈子好朋友,它用知识滋养我,我用信念守护它。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想从中汲取更多的营养,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喜欢让爸爸妈妈讲童话故事给我听。遇到一些好听的故事我总要爸爸妈妈再读上几遍,每一次我都听得津津有味,我总能发现新的、不一样的东西。
随着识字量的增多,我和书的感情越来越深了,几乎每一天都离不开书籍。记得我刚刚开始上学的时候,每逢周末,妈妈要去办事时,常常把我放在一个名叫“清雅”的书屋,让我自己在那里看书等她。哈哈,正合我意。这个书屋虽小,但却装满了很多的书,我总能找到一些我喜欢看的书籍。每次我总是急忙翻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如饥似渴的读起书来,完全沉浸在课外知识的海洋里,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一本叫《意林?少年版》的杂志书。这是一本中国发行量领先的学生课外阅读杂志,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让我如醉如痴,仿佛就像是自己走进了书中的故事里似的。故事里的情节非常的生动,常常使我有悲欢离合之感。遇到一些幽默的情节我会开怀大笑;遇到一些感动的情节我就会黯然神伤。我很想自己也拥有这本书,于是,我向妈妈提出了要求,开始,妈妈不了解,说:“不要看这些影响学习的书。”后来,我跟妈妈说明了这是一本“小故事大智慧”,“小幽默大道理”,“小视角大意境”的励志安康杂志。妈妈终于同意给我订阅了这本杂志。
书籍是我进步的阶梯,我和书一起走过的日子里,能看到引领我不断向上的阶梯,书永远是我不断向前的动力。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就像黑暗的路上见到一束光辉;像在你饥肠辘辘时给你一顿饱餐;像一双带你四处飞翔的翅膀。
一次,妈妈带我去书店。我推着空空荡荡的购物车在书柜间的空隙中走来走去。我来到课外书系列的书柜前,迟迟不肯离开,那儿的书实在太吸引我了!
在琳琅满目的书柜前,我情不自禁地将书一本又一本地放入购物车中。我首先用右手拿了一本《王子与贫儿》,左手也没有闲着,用很快的速度拿了一本名叫《小孩与大象》的连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