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作文400字4
“铃……”清脆的上课铃响了,一场关于‘开卷是否有益’的辩论会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开始了。
首先由主持人谭浩发言:“‘52班关于开卷是否有益’的辩论会现在正式开始。首先由正方发言。”正方即以我在内的几个同学,反正则是以龚行在同的几个同学。 我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而对方则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当我辩论时,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七上八下的。我先发制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书让我们懂得人间的真情、憎恨和喜怒哀乐。”
反方龚行也不甘示弱,他说:“梨子吃了对心脾有害,药吃了对身体有益,但也有副作用,我只能用这句话来形容开卷未必有益。”
我方邓文凯赶紧辩论:“开卷既是知识之源,又是古人之鉴,更是修养之法。”反方徐景萌找出了我方破绽说:“你方只说开卷有益可知书有好书,甚至有毒书,怎么能不加选择就看呢?”
我方彭思嘉快速辩论道:“多读书可以扩宽我们的知识量。”
反方邓妮娜借势相逼:“不好的书就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把你‘残害’,有一些人因为看书而把功课丢在一边,最后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于是,我们你一言我一语争辩不休。
最后,老师总结了一句:“看书一定要有所选择,要看好书,要杜绝不良书籍。”
这次辩论赛我收益匪浅,以后我一定多读书,读好书,因为一本好书会让人明白很多道理,并扩大眼界,学到很多知识,这样,在今后的做人和求学上就会少走很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