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作文400字2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我并不反对,可是如果小学生迷上了漫画、暴力等一些不健康的书,会很容易走上犯罪道路。有人这么认为,可也有人反对,于是我们班举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辩论会拉开了帷幕。正方的代表褚卓灵一站起来就胸有成竹地说:“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方认为开卷有益。”反方毫不示弱,刘晨曦马上站起来大声说:“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知识不一定要从书上发现,知识也离不开实践,‘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如果我们整天泡在书堆里,我们不就成了书呆子?”反方的话获得同学们一阵热烈的掌声。
正方立刻反驳道:“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只在不停的读书才能得到新的知识,才能进步,就是那些书让我们也可以从中吸取知识。如果有人看了,而走上了犯罪道路,只能说明这个人本来就心术不正,与书无关。”反方顿时哑口无言。
经过短暂的思考,反方的代表战起来回击:“现在电视上很多青年都因为看了一些不良书藉而走上了犯罪道路,所谓的心术不正也是因为看了太多的不良书藉累积而成,这难道与书无关吗?”辩论赛紧张的进行着……
因为反方的辩论更精彩,最后,老师宣布:“反方获得了本场辩论的最终胜利!”作为反方一边的我心里也别提有多高兴。这次辩论会让我们明白了,书有好也有坏的,我们应该多看对自身有益,对学习有所帮助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