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作文400字3
一提到辩论会,大家一定会想到唇枪舌战四个字,也不难想到这样的镜头:只见几名辩手如狼似虎,一个个跃跃欲试。
辩论一开始,就你争我抢,争着要表达自己的想法。整个战场上战斗异常激烈今天,我们班也举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辩论会,这次辩论会的不同之处在于不是只有四名辩手,而是14名同学参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这次辩论主题是电脑时代应该不应该练字,而我方的辩题就是电脑时代不应该练字。
首先由老师大声宣布:“20xx年六年级六班辩论会,现在开始,先由正方一辩进行发言。”于是正方一辩说道:“我认为电脑时代应该练字,因为汉字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不应该轻易抛弃他,并且多开电脑还会导致近视,所以我认为电脑时代应该练字。”这时我方二辩举起手来,老师点头示意,我方二辩站起来说道:“正方一辩,刚才你说多在电脑前眼睛会近视,但是配置一些防蓝光的眼镜那样就会好很多。”突然正方一辩插嘴道:“反方一辩那为什么你会戴眼镜呢?”反方一辩笑着说:“我之所以会戴眼镜,是因为我一直都在桌子前读书,就是因为这些书才让我眼睛近视,并且在桌前练字,还要讲究坐姿和握笔,这样甚子和手会比较疼。”正方二辩说:“你为什么每天要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呢?”我方二辩说:“那现在的书本都不是打印出来的吗?那你为什么还要看?”我方七辩又说:“那你们就别用手机电脑了。”突然对方喊起来:“老师他们离题了,他们离题了。”此时有一个同学说:“用纸练字更环保。”我方说:“那还要砍树呢!”我又接着补充:“现在的社会时间就是金钱,练字也是太浪费时间了。”
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练字也是必要的,而电脑打字拿也行。经过这次辩论会我得出这样的结论,多听,多想,多思考。可真期待下一次的辩论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