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作文400字5
我相信大家一定知道什么是辩论会吧!今天我们班里就举行了一场辩论会。
首先是我们的老师说明我们需要辩论的观点:巜有了电脑还需不需要练字》。正方认为需要练字;反方认为有了电脑不用练字。
正方一辩说:"练字是有必要的,虽然练字没有电脑快,也没电脑的好,但也要好好练习,电脑是可以打字,但是它不能取代我们的书写。”反方一辩说:“电脑打的又快又好,比手写方便而简单,人类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所以人们不用再用原始的书写方式来写字,不然发明科技有什么用呢?”正方二辩说:“虽然电脑比我们的书写更快又更好,但是中国汉字是我们已经流传了非常久的历史了,我们应该流传他而不是让它破灭,而电脑只不过是为了人们的娱乐,并不是为了来写字。”反方三辩理直气壮的说:“如果电脑只是为了娱乐,那你为什么在工作的时候还要用电脑来工作呢?”正方的三辩说:“我们所说的是让汉字永远流传,电脑工作是别人领导要求的,我们必须做,就像语文老师布置的作业,你可以不写吗?”反方的六辩生气的说:“虽然作业确实要用笔写,但是你们写不好就和没有练字有什么区别,电脑打字根本就不需要往好写,他是由各种指令做成的,可以有多种书写方式。”正方的四辩说:“每个人一生下来不会写字,是慢慢练成的,现在我们规定的就是小学生要拿硬笔正确熟练地书写正楷字。初中生要在硬笔熟练地书写正楷字的基础上,学写规范能写的行楷字,提高书写速度。”正方三辩猛的站起来说:“过于依赖电脑打字只会造成识字不良,提高忘字的问题,而练字不仅能增加识字量,巩固记忆汉字,还能修养性情,陶制情操,一举多得。”在不知过了多久后,反方还是说不过正方,最后正发获胜。
这就是辩论会,这就是我们班里第一次辩论会。你们班举行过辩论会吗?给大家分享一下吧。